-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移 民 加国概况 | 移民动态 | 投资移民 | 移民政策 | 申请程序 | 登陆指南 | 移民感受 | 移民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移民 > 移民动态

中国富豪移民最青睐美加澳 推高“移民赤字”(图)

时间:2014-06-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柏可林 摄

柏可林 摄

  伴随着中国经济迅速崛起,海外置业和投资移民已成为中国人最新的投资理念。根据对个人资产在600万元以上的高净值人群的调查,在海外投资项目中,占最大比重的是海外置业,占比超过四成。从需求的情况看,人们购买海外地产的目的主要是移居、改善子女的教育条件、投资、休闲度假等。教育质量、环境污染和食品安全,是中国高净值人群想移民的最主要原因。

  过去17年,陈朝晖创办的汇加顾问集团中国区办公室协助上万客户办理移民。每当在筛选美国投资移民项目时,或是在为加拿大投资移民客户做面试培训时,又或是为成功客户安排登陆服务时,他更坚定了从事这份工作的决心。

  1999年,英国“帅哥”胡润“单枪匹马”闯进中国财富圈,发布了第一张胡润百富榜。当时,他已经发现了投资移民的端倪——一些中国富豪已经移民海外,但生活和生意并未发生太大的变化。

  大约3年前,陈朝晖遇上了胡润,两个年轻人一拍即合,开始合作,并有了更多的接触。在这个过程中,两人都开始关注数字表象后的一个群体,在特定环境下发生的、不容忽视并值得思考的强大趋势:富豪都去哪儿了?他们在海外投些什么?他们真的都将资产转走了吗?

  美加澳最受青睐

  截至2013年,中国以930万的移民数量,成为全球排名第四的移民输出国。美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是中国移民的三大首选目的地。而最近几年的趋势表明,欧洲也逐步成为中国移民的新选择

  “17年里,我见证了中国移民行业逐渐走向成熟的过程。”陈朝晖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在2005年之前,投资移民的申请人还比较局限,大部分人群是中国沿海一带的私营企业主,年龄约在40岁-55岁之间;最近几年,投资移民的人群有逐渐扩大的趋势,由沿海向内地辐射,人群不断扩大,不仅有企业家,还有高级管理人员,以及有一定资产的自由职业者等。”

  根据联合国2013年发布的《世界移民报告》,世界移民人口数量达到2.32亿,占世界人口总数的4.2%。将1990 年与2013年移民输出国对比,中国从1990年以410万移民位居第七,到2013年达到930万,仅次于印度、墨西哥、俄罗斯,位居第四。

  陈朝晖认为:“投资移民在中国已经非常成熟了。他们有一定的资产,一般是企业家或者企业的高级管理人员。他们申请移民有着非常明确的目的,例如为了孩子的教育、资产的配置等。当然,近年来,国内的环境污染和食品安全等问题,也使得部分人群为了身体健康而选择移民。此外,越来越多的企业家为了开拓海外的市场,也选择了移民。”

  事实上,早在3年前,胡润百富与中国银行携手发布了《中国私人财富管理白皮书》,第一次发现60%的高净值人群有移民意向。当时,这则新闻被各大媒体连续转载1600多次。为了探讨这些人群的移民原因、移民目的、资产与投资分布、企业接班与二代教育以及庞大的移民对中国会有什么影响,这一次,胡润找到了陈朝晖,一起编制并发布了《中国投资移民白皮书》。

  “选择投资移民的人群流动资金一般在1000万元人民币以上,资产主要来源于工资收入与投资回报。他们超过半数拥有本科学历。”胡润分析说。那么,这些富豪都去哪儿了?美国和加拿大是中国人投资移民的首选国家,洛杉矶、旧金山和温哥华是他们最青睐的三大移民城市。

  作为全世界国家首选移民目的地,美国也是中国移民的最热选择。根据世界银行2010年的统计,从中国移民到美国的人数是195.6万人。就投资移民而言,自2008 年以来5年间,美国移民局签发的EB-5投资移民签证中,中国人获得的签证占比从2008年的26%飙升到2012年的80%。

  “美国吸引着全球的创业者,这些移民为美国经济做出了巨大贡献。”胡润指出,比如:特斯拉创始人埃隆·马斯克是南非移民,WhatsApp创始人简·库姆是乌克兰移民,Google创始人谢尔盖·布林是俄罗斯移民等,“如果你想创业,移民选择美国就对了。”

  与美国相比,中国人对加拿大有着天然的好感。加拿大移民局的统计显示:截至2012年,在加拿大获得永久居住权的移民数量约为25.8万人,占全部人口的0.7%;获得临时居住权的移民数量为109.2万人。除了2010年和2011年仅次于菲律宾位居第二以外,中国是自2003年以来加拿大最大移民输出国。

  “2014年2月,加拿大取消了联邦投资移民项目(IIP)和联邦企业家移民项目(EN)。在申请过程当中,有5.7万中国人被驳回。”陈朝晖告诉记者,“尽管如此,在此之后的调研结果表明,政策的阻碍并未消减中国人的加拿大移民梦。”

  此外,根据澳大利亚统计局统计,截至2013年6月30日,共有640万移民,占当时全国人口的27.7%,澳大利亚是全世界移民占比最高的国家。中国为澳大利亚的第三大移民输出国,中国移民占澳大利亚总人口的1.8%,次于英国占比5.3%和新西兰占比2.6%。

  除了传统的移民国家,欧洲也逐渐成为中国移民目的地。据欧洲统计署和欧洲移民网络的数据,在欧盟国家中的中国移民人数2011年达到230.7万人。其中,英国63万、法国54万、意大利33万排名前三,西班牙17万、德国17万、荷兰16万紧追其后。

  “移民数字的增长直接促进了双边贸易的发展——从1999年到2009年中欧之间的双边贸易从681亿美元上升到4270亿美元。”胡润百富总裁兼集团出版人吕能幸分析指出。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特快入境”50种职业详细名单 6个月获批(组图)
下一篇:加拿大投资移民“一刀切”引诉讼 不能光是退钱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加国] 富豪移民要反省 华人别盲目自卑·[移民动态] 中国富豪移民巨减 联邦否认阻止
·[财经证券] 胡润称逾6成中国千万富豪移民海外 美·[移民动态] 中国富豪移民没那么简单
·[财经证券] 富豪移民移走了什么?·[财经证券] 媒体评中国富人热衷移民:不妨给富豪
·[大陆] 是非富豪移民·[加国] 中国亿万富豪移民夫妻 多伦多离婚争
·[财经证券] 近三年南京投资移民达千例 富豪移民·[财经证券] 外媒称富豪移民是对中国政府警告 带
进入焦点图片专题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中国城的华人住宅(组图)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他们都怎样活着?(组图)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一生拥有40位妻妾(组图)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个不能信的地方(组图)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最性感浪漫的沙滩(组图)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圆润丰满光泽好(组图)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倍于联合国军战俘?(图)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趣产品生产全过程(组图)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
罕见曝光太监被残忍净身阉割之后的裸身照(组图)
罕见曝光太监被残忍净身阉
韩女团穿超短裤趴地热舞不惧走光 性感爆棚(组图)
韩女团穿超短裤趴地热舞不
男友活活累成狗 很久没见这么极品的女人了(组图)
男友活活累成狗 很久没见
美国人拍视频体验中国高铁 引老美疯狂吐槽(视频)
美国人拍视频体验中国高铁
股民3周内人均亏41万元 抵普通人8年工资(组图)
股民3周内人均亏41万元 抵
南疆维族老店下馆子的尴尬经历:竟没人会中文(图)
南疆维族老店下馆子的尴尬
热门点击
·加拿大:不再是移民天堂?
·回流中国华人众多 入外籍后返华居留又出新规
·中国移民在加拿大现状
·细数加拿大最适合移民居住的五大城市
·如何免坐加拿大移民监?四招教你巧越狱保绿卡
·为什么中国越来越多的生意人要全家移民加拿大?
·怕领救济?加拿大华裔团聚拒签率高达48%
·新移民注意:换枫叶卡又做新调整 越来越麻烦了
·加拿大新政不欢迎中国人 投资移民一年仅700个
·华人移民在加拿大做哪些生意更容易成功?
·加拿大父母团聚向钱看 2013父母移民配额2.5万
·让数据说话:移民加拿大后你是富人还是穷人?
·坐吃山空 加拿大不欢迎投资移民
·在加拿大很难找工作?盘点移民加国的五大误区
·只需2250美元便可移民加拿大 保证不会被遣返?
·移民专家讲解:中国人移民加拿大的六种主要渠道
·大跌眼镜:投资移民在加拿大成了贫困人群?
·中国富人移民加拿大 到底是吃亏还是占便宜?
·没钱也可移民加拿大 申请技术移民又快又省钱
·如果去加拿大做苦力 你还去不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