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移 民 加国概况 | 移民动态 | 投资移民 | 移民政策 | 申请程序 | 登陆指南 | 移民感受 | 移民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移民 > 移民动态

加拿大投资移民“一刀切”引诉讼 不能光是退钱

时间:2014-06-16  来源:新民周刊  

  伤了“中国心”的加拿大移民部已经抛出了橄榄枝。对于中国富人来说,是否会“加国虐我千百遍,我待移民如初恋”呢?

  我本将心向“明月”,奈何“明月”没兴趣。

  距离加拿大政府突然宣布“一刀切”终止联邦投资移民项目后的不到4个月时间,1500多名从惊讶之中及时恢复理性的投资移民在移民律师和移民中介的提点下决定拿起法律武器,在加拿大当地的联邦法院状告加拿大公民与移民部(CIC)。他们的诉讼要求很简单:要么继续处理他们此前被积压的投资移民申请;要么向每名申请人及家人各赔偿500万加元(约合人民币2859万元),而非仅退回申请款了事。

  原告代理律师李希(Timothy Edward Leahy)告诉《新民周刊》,此次诉讼共有1397名中国投资移民申请者加入。“500万加元的赔偿额要求只是为了施压,原告的真正诉求还是希望移民加拿大。”

  此次庞大的原告队伍中,有一部分是和中联合投资咨询有限公司(Well Trend)的投资移民客户。总裁王力民对《新民周刊》表示:“两年前加拿大政府突然‘一刀切’技术移民导致2万多中国申请者受到影响,李希律师代表30多位中国技术移民打赢了官司。这一次中国人的公民和法律意识更强,所以还有希望。”

  聆讯会,有戏

  除了中国人,参与此次诉讼的还有来自英国、法国、土耳其、印度、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南非和新加坡的投资移民申请者。由于原告数量庞大,6月4日的聆讯会分别在加拿大多伦多和温哥华同时举行。李希律师和搭档加拉提律师(Rocco Galati)在多伦多联邦法院,主审法官是格里森(Mary Gleason);温哥华的主审法官为莫斯里(Richard Mosley),控方代表律师为王仁铎。

  当天,控方指出加拿大移民部存在以下问题:没有在承诺的时间范围内处理档案,甚至不能预测何时开始处理有关档案;没有合理的理由不处理这些档案;偏袒魁北克省导致申请人得到不公平对待,因为自2006年以来,加拿大联邦投资移民项目收紧,唯有魁北克省的投资移民项目接收申请的比例几乎是其他省份的4倍。

  聆讯会当天,女法官格里森表示,此案需要最先解决,会尽快做出决定,但也需要时间,不能预计出结果的具体时间。加拿大保守党政府今年2月把终止投资移民的内容捆绑在年度预算案(BILL C-31)中,而预算案在今年6月26日加拿大国会休会之前通过是毫无悬念的。李希估计联邦法院可能在今年秋季做出裁定。他强调,由于诉讼出现在联邦预算案通过之前,不排除法官要求移民部再评估这些诉讼者的投资移民申请。但法官的裁定只适用于本案诉讼的当事人。这意味着,没有参与诉讼的余下6.5万投资移民申请者已经失去了最后一搏的机会。

  “刺头”律师

  李希不止一次和加拿大移民部对簿公堂。对于加拿大移民部来说,李希是个“讼棍”;对于移民加拿大申请者而言,李希是个“英雄”。这个美国人精通加拿大移民法律,2012年就为投资移民打赢了官司。

  2012年3月29日,加拿大移民部宣布2006年9月1日至2008年2月27日送件、但尚未审理完毕的联邦技术移民积案全数作废。这意味着全球多达28万申请者直接受到影响,其中2万余人来自中国大陆及港台地区。随后,他们掀起了一场诉讼潮。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3年4月,总计1400余名申请者通过至少7名律师提告,指称加拿大移民部违宪。

  其中,只有李希代理的一例诉讼获得胜利。原告梁东(音译,Dong Liang),2007年10月提出技术移民申请,2010年3月获得通知,初审获得81分(合格线为67分),但他又等了一年半,迟迟没有收到终审通知。对此,法官认为,梁东在移民部宣布“一刀切”技术移民的时间前初审合格,对于这样的申请人,移民部没有理由拖延最终决定。2012年6月18日的判决令使得李希手头35个与梁东情况相同的申请人收到最终审核结果。

  而此次官司的投资移民客户也在那之后慕名找到李希。“2012年7月,一名中国投资移民申请者的妻子希望我也能为投资移民打官司。我当时并不愿意,因为我当时打赢技术移民的论据并不适合投资移民。”李希回忆道,“而后,我找到一个切实可行的论点,于2012年10月28日为他们和另一些人代理此案。”

  2012年12月6日,李希因“不当行为”被加拿大安大略省律师协会吊销执照60天,罚款5827.08加元(约合人民币3.33万)。这样的“小小惩戒”反而激起了他和加拿大移民部斗争到底的斗志,他开始到处游说投资移民申请者加入他的诉讼队伍,虽然很多人都觉得这是徒劳,直到今年2月11日“一刀切”政策出台。

  移民中介“先礼后兵”

  王力民说,李希在两三年前就和中国的很多移民中介取得联系,和中就是其中之一。“2012年李希打技术移民的官司时,当时中国人法律意识和公民意识并没有像发达国家那么健全,和中也参与了动员工作,但当年愿意参与诉讼的客户非常少。”在王力民看来,李希这一次在“一刀切”政策出台前就联合投资移民打官司,很有战略意义。“真正等到政策出台,再上诉就太晚了。”

  2013年年底,李希飞到中国与投资移民申请者会面,详细讲解他会如何向加拿大移民部提出诉讼以及诉讼的流程。当时,他的原告队伍拉到了近100位中国内地投资移民,集体向加拿大移民部提出诉讼,要求18至24个月内处理完他们的申请。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中国富豪移民最青睐美加澳 推高“移民赤字”(图)
下一篇:新入籍法反对声中“三读”通过 有些团体不满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市场动态] 地产商称:“一刀切”投资移民对房市·[投资移民] 1400多中国投资移民告加拿大政府案举
·[投资移民] 中国投资移民最爱温哥华 96%在大温地·[市场动态] 叫停投资移民 大温楼市火爆依旧
·[投资移民] 投资移民被一刀切律师:法官裁定原则·[投资移民] 不满投资移民计划被取消 中国申请人
·[大陆] 媒体揭“中国绿卡”门槛:投资移民需2
进入焦点图片专题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中国城的华人住宅(组图)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他们都怎样活着?(组图)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一生拥有40位妻妾(组图)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个不能信的地方(组图)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最性感浪漫的沙滩(组图)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圆润丰满光泽好(组图)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倍于联合国军战俘?(图)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趣产品生产全过程(组图)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
罕见曝光太监被残忍净身阉割之后的裸身照(组图)
罕见曝光太监被残忍净身阉
韩女团穿超短裤趴地热舞不惧走光 性感爆棚(组图)
韩女团穿超短裤趴地热舞不
男友活活累成狗 很久没见这么极品的女人了(组图)
男友活活累成狗 很久没见
美国人拍视频体验中国高铁 引老美疯狂吐槽(视频)
美国人拍视频体验中国高铁
股民3周内人均亏41万元 抵普通人8年工资(组图)
股民3周内人均亏41万元 抵
南疆维族老店下馆子的尴尬经历:竟没人会中文(图)
南疆维族老店下馆子的尴尬
热门点击
·加拿大:不再是移民天堂?
·回流中国华人众多 入外籍后返华居留又出新规
·中国移民在加拿大现状
·细数加拿大最适合移民居住的五大城市
·如何免坐加拿大移民监?四招教你巧越狱保绿卡
·为什么中国越来越多的生意人要全家移民加拿大?
·怕领救济?加拿大华裔团聚拒签率高达48%
·新移民注意:换枫叶卡又做新调整 越来越麻烦了
·加拿大新政不欢迎中国人 投资移民一年仅700个
·华人移民在加拿大做哪些生意更容易成功?
·加拿大父母团聚向钱看 2013父母移民配额2.5万
·让数据说话:移民加拿大后你是富人还是穷人?
·坐吃山空 加拿大不欢迎投资移民
·在加拿大很难找工作?盘点移民加国的五大误区
·只需2250美元便可移民加拿大 保证不会被遣返?
·移民专家讲解:中国人移民加拿大的六种主要渠道
·大跌眼镜:投资移民在加拿大成了贫困人群?
·中国富人移民加拿大 到底是吃亏还是占便宜?
·没钱也可移民加拿大 申请技术移民又快又省钱
·如果去加拿大做苦力 你还去不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