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移 民 加国概况 | 移民动态 | 投资移民 | 移民政策 | 申请程序 | 登陆指南 | 移民感受 | 移民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移民 > 移民动态

投资移民去世 妻女被驱逐出境

时间:2015-04-13  来源:加国无忧  

  买了东西不满意,可以全额退款,这在加拿大已是一条铁律。可是,一名投资移民申请人在拿到签证后去世,其妻女被取消移民身份、驱逐出境,钱却要不回来了。

  故事要从五年前说起:2010年,50岁的埃及居民、石油公司的会计员埃米尔(Amr Abogabal)向加拿大移民局递交了投资移民申请。按照当时的移民法规,申请投资移民有两种方法,一是在加拿大银行存入40万加元,做为投资加拿大的资金,若干年后可以拿回本金(现在投资额已翻倍);而另一种方法则是一次性缴纳12万元。埃米尔采用了第二种方法。他拿出多年的积蓄,在加拿大国家银行(National Bank of Canada)存了12万加元。

  申请程序似乎走得很顺利。2013年8月,埃米尔一家拿到了移民签证,一家人兴匆匆地同亲友告别、进行着移民前的准备工作。2014年3月,埃米尔帮全家人定了去加拿大的机票。

  谁知天有不测风云,就在2014年4月21日,埃米尔突发心脏病住院。他在医院一住就是20多天,身体状况每日恶化。埃米尔意识到自己时日无多,在弥留之际,他切切叮嘱妻子和两个女儿赶在签证过期前(2014年7月20日)登陆加拿大。

  不到一个月后,埃米尔与世长辞,留下了51岁的妻子和两个女儿。孤儿寡母含着眼泪,匆匆葬了埃米尔。两个月后也就是7月10日,她们登上了来加拿大的飞机,准备按照埃米尔的遗愿,在这片陌生但是“自由、平等、公正”的土地上开始“新的生活”。

  可是就在9月份,加拿大移民局对母女三人发出了驱逐令,让他们离开加拿大,一刻不得耽搁。

  埃米尔的大女儿海迪彻(Khadiga Abogabal)虽然只有26岁,但是接连而来的打击已让她成熟了许多。她打发母亲和妹妹先回开罗,自己则坚持留了下来,理由很简单:父亲是缴了12万加元,才让全家人获得了移民签证的,现在移民被取消了,她得拿到钱才能走!要知道,这12万元是埃米尔的毕生积蓄,也是母女三人的全部身家,现在她们在开罗除了一间房子,就一无所有了。

  于是,海迪彻给加拿大国家银行发了一封信,说明了一下全家的遭遇,然后请求退钱。海迪彻想,一手交钱一手交货,全天下都是这个道理,现在她们母女三人没有拿到移民,退还这12万元也是理所应当吧?她已经做好了拿到钱就立刻离开加拿大的准备。父亲葬在埃及,海迪彻也想早点回去陪着他。

  几个月过去后,国家银行终于来信了,说退款可以,但是只能退4.1万元。海迪彻拿到信,彻底懵掉了……她想找人帮忙,却不知道找谁,万般无奈之下,她将自己的遭遇捅给了本地媒体《多伦多星报》。

  《星报》记者随即展开采访,向联邦移民部和国家银行分别发了询问邮件。联邦移民部发言人勒萨热(Sonia Lesage)在回邮件中写道:他们很同情埃米尔一家人的遭遇,但是法律就是法律,没有例外。就经济类移民申请(economic immigration applications)而言,只有主申请人登陆加拿大、获得移民身份,附属申请人(dependant applicant)才有资格获得身份。就本案说,埃米尔是主申请人,而他的去世则意味着妻女就自动丧失了移民资格。

  至于能否退回12万加元,移民部方面则表示,这笔钱是投资,不是申请费,所以应该找国家银行要。

  国家银行发言人布尔顿(Claude Breton)则回复,由于埃米尔一家人“没有提供所需的文件”,包括埃米尔的死亡证明和遗嘱,所以不能退款。

  可是,当海迪彻向国家银行提供了父亲的死亡证明和遗嘱之后,国家银行方面又表示“还缺少一些文件”,所以不能退款。可是,到底还缺少什么文件呢?布尔顿却不肯说了。

  《星报》记者查阅了往来的邮件,发现国家银行似乎有意采取“拖延战术”,甚至不愿意透露该行针对投资移民申请人的退款法则(refund policy)。

  在海迪彻的再三催促下,国家银行方面终于不耐烦,让她去找该行的调查官(ombudsman)走申诉程序(complaint process)。布尔顿在最后一封邮件中对《星报》记者表示:他将不再回答媒体的任何问题。

  本周,海迪彻向国家银行的调查官提交了申诉。做为一个人生地不熟的弱女子,她所能做的,也只有按照国家银行的“规定”一步步走下去而已。走申诉程序,意味着长时间的等待,而且还不能保证一定能解决。该行官网上的数据显示,2014年调查官一共接到了566宗申诉,只有147宗被满意解决,成功率不足四分之一。

  埃米尔一家的代表律师沃尔夫(Rodney Woolf)表示,埃米尔一家的遭遇属于特殊的案例。现在想和移民部打官司,帮她们重新争取到移民身份已不可能,所以只能尽最大可能同国家银行交涉,希望他们良心发现,将12万加元退给那一家孤儿寡母。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移民部住家保姆项目改革引发拖延 民众抱怨(图)
下一篇:超7700人获邀申请加特快移民 成功者分享经验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移民动态] 魁省投资移民 中国富人剧减·[移民动态] 中国投资移民申请人遭内地中介公司卷
·[移民动态] 投资移民企业家移民项目退申请费 填·[移民动态] 中国投资移民“得罪”谁了?
·[移民动态] 投资移民收入可怜 难融入主流·[移民动态] 投资移民纳税贡献不如难民
·[移民动态] 加拿大门槛过高 投资移民被“吓跑”·[移民动态] 投资移民计划取消 楼市仍火热 魁省恐
·[移民动态] 新投资移民启动 移民顾问不愿揽生意·[移民动态] 百里挑一 加拿大每年接收60个富翁投
进入焦点图片专题
这辈子算是白活了?农村贫困老人的最后两年(组图)
这辈子算是白活了?农村贫
波涛汹涌!街拍:事业线摄人魂魄的波霸美女(组图)
波涛汹涌!街拍:事业线摄人
中国吃货试吃亚洲鲤鱼 说好的野生无污染呢(组图)
中国吃货试吃亚洲鲤鱼 说
西班牙惊现“情色种子” 可种出阴茎状辣椒(组图)
西班牙惊现“情色种子”
揭秘1936年西路军女将军张琴秋被俘后遭遇(组图)
揭秘1936年西路军女将军张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道中国物价有多高(组图)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豪放美女秀事业线(组图)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村庄疯狂搞性派对(组图)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废弃村校成片场(组图)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的妻子被割头示众(组图)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戏头潜规则女群演(组图)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中国城的华人住宅(组图)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他们都怎样活着?(组图)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一生拥有40位妻妾(组图)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热门点击
·加拿大:不再是移民天堂?
·回流中国华人众多 入外籍后返华居留又出新规
·中国移民在加拿大现状
·细数加拿大最适合移民居住的五大城市
·如何免坐加拿大移民监?四招教你巧越狱保绿卡
·为什么中国越来越多的生意人要全家移民加拿大?
·怕领救济?加拿大华裔团聚拒签率高达48%
·新移民注意:换枫叶卡又做新调整 越来越麻烦了
·加拿大新政不欢迎中国人 投资移民一年仅700个
·华人移民在加拿大做哪些生意更容易成功?
·加拿大父母团聚向钱看 2013父母移民配额2.5万
·让数据说话:移民加拿大后你是富人还是穷人?
·坐吃山空 加拿大不欢迎投资移民
·在加拿大很难找工作?盘点移民加国的五大误区
·只需2250美元便可移民加拿大 保证不会被遣返?
·移民专家讲解:中国人移民加拿大的六种主要渠道
·大跌眼镜:投资移民在加拿大成了贫困人群?
·中国富人移民加拿大 到底是吃亏还是占便宜?
·没钱也可移民加拿大 申请技术移民又快又省钱
·如果去加拿大做苦力 你还去不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