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移 民 加国概况 | 移民动态 | 投资移民 | 移民政策 | 申请程序 | 登陆指南 | 移民感受 | 移民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移民 > 移民动态

坑同胞最容易:移民顾问狂发难民财

时间:2016-04-20  来源:RCI  

  加拿大政府接受叙利亚难民的计划让一些移民顾问看到了挣钱的机会。但是他们的目标并不是那些困在难民营里需要帮助的人。而是已经在某个海湾阿拉伯国家工作,因此有能力付巨额手续费及安家费的叙利亚人。CBC记者Laura Lynch报道说,这些移民顾问利用社交媒体做广告,也亲自去当地招徕客户。虽然移民顾问收费并不违法。但是这些“发难民财”的移民顾问还是引起了一些质疑。

  记者从网上和难民申请人手中获得的资料显示,这些移民顾问的客户不仅要交数千加元的申请费,而且要在到达加拿大之前就付清在加拿大安顿下来所需的费用。后面这一项是违反加拿大政府的有关规定的。多伦多律师史维斯兰德说,这些移民顾问的做法很恶劣,不符合职业道德。

  多伦多律师史维斯兰德。CBC

  加拿大政府的叙利亚难民项目出台后,全国各地出现了很多私人组织的难民担保团体。这些移民顾问和它们合作以便搭联邦政策的顺风车,转过头来又收申请人的安家费。但是加拿大政府的“私人担保难民项目的财务指南“规定,私人团体担保难民不得要求被担保者事先付清或事后偿还接纳他们的各种费用。当然,如果被担保的难民有积蓄,他们可以在到达后为私人担保基金捐款,或自己负担生活费用,以减轻担保团体的经济负担。

  艾哈迈德的经历

  35岁的艾哈迈德是一个在阿联酋打工的叙利亚人。为了不给叙利亚的亲属惹麻烦,他用了一个化名接受采访。艾哈迈德在Facebook上看到了一个名叫阿比尔.齐塔的移民顾问的广告,稍后又在迪拜的一家酒店见到了她。

  齐塔和丈夫在安省密西沙加市开了一家名叫“Fast to Canada”移民公司。她爽快地答应帮艾哈迈德办难民,并寄给他一份“预付金额协议”。该协议中列出的手续费为5000加元,向加拿大新移民协会(CNIA)交750加元(包括捐款,行政费用和会员费),安家基金单人12000加元,一个六口之家为32000加元。

  移民部收到难民申请后,如果各种材料都齐全,就会发一个回执,其中有一个文件编号。齐塔的移民公司要求申请人一拿到这个编号就支付安家费。当然,这笔钱是付给一个基金会的,用于支付申请人到达加拿大以后的各种费用。

  但问题是加拿大政府明文规定,有意担保难民的加拿大个人或团体必须自己筹足资金,不能要求被担保的人事先交钱,这是为了防止他们被不法之徒剥削。

  加拿大新移民协会在回答记者询问时表示,它鼓励有经济能力的难民捐款,但并不作此要求,也没有规定数额。齐塔的移民公司和自己的客户的协议与它没有关系,它也从未收到过任何一个该公司顾客交纳的安家基金。

  移民顾问齐塔。CBC

  “我们干这一行本来就是为挣钱”

  齐塔为自己的公司辩护说,她知道有的移民顾问收费更高,她不觉得自己做错什么事。她的丈夫艾比德也表示,他们开公司就是为了赚钱,不是为做义工。

  齐塔说,她目前受理的难民申请有550多份。大部分申请者是住在波斯湾阿拉伯国家的叙利亚人。如果他们都按协议交齐了各种费用的话,给齐塔带来的收入就是将近3百万加元。

  至于为什么选择已经在海湾国家住下来的叙利亚人,艾比德反问说,难到加拿大人更愿意收要靠政府资助的穷人吗?

  监管部门只要求收费公平合理,但不作具体规定

  记者在调查中还发现其他收费标准和齐塔类似的移民顾问。加拿大移民顾问监管委员会的丹尼尔.鲁克马说,委员会的规定是收费必须“公平合理”,但是对多少算是公平合理却没有具体的规定。只有在有人正式投诉时,委员会才会进行调查。

  艾哈迈德说,别说5千加元,许多叙利亚人为了来加拿大连5万都愿意付,如果有这笔钱的话。另一个住在阿联酋的叙利亚人阿卜杜拉(化名)也说,移民顾问的收费是很高,但是“即使明知道是被宰,人在绝望中也会冒险。”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联邦不惜血本兑现承诺 接收2.5万叙利亚难民
下一篇:下面没有链接了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国际] 刚和潘基文共进晚餐 伊拉克难民被赶·[加国] 原住民部长探望“自杀社区” 被呛不
·[移民动态] 联邦不惜血本兑现承诺 接收2.5万叙·[加国] 加接收难民恶果:难民学生校园欺凌
·[加国] 造假被截获 中国男子申请难民被拒·[国际] 德国5800多名未成年难民下落不明 疑
·[国际] 四星级豪华酒店成难民住所 德国人不·[国际] 农场全被占领:农民开拖拉机怒掀难民
·[国际] 叙利亚难民新影响:百万富翁大规模逃·[加国] 也是战争受害者?叙利亚难民的猫获准
进入焦点图片专题
香港未来将往何处去?一个香港中产之家的一家之言
香港未来将往何处去?一个
一个中国穷人在美的真实生活 做穷人也幸福(组图)
一个中国穷人在美的真实生
看了加国中产家庭 才知中国人为什么要来这(组图)
看了加国中产家庭 才知中
多伦多最美的十条街 春天里瞎晃的最佳选择(组图)
多伦多最美的十条街 春天
杭州美女竹林里上演高难度动作 劈叉撩人(组图)
杭州美女竹林里上演高难度
被女婿枪杀夫妇合影曝光 事发日系回国前夜(组图)
被女婿枪杀夫妇合影曝光
揭泰国芭提雅人妖 4元人民币随便抚摸合影(组图)
揭泰国芭提雅人妖 4元人民
中国周边五大“易爆”点公开 朝鲜恐将变天(组图)
中国周边五大“易爆”点公
澳洲一变性女囚在男子监狱 被强奸两千多次(组图)
澳洲一变性女囚在男子监狱
漂洋过海投靠子女 中国老人在美国的生活什么样?
漂洋过海投靠子女 中国老
云南亚洲第一大桥即将通车 美国专家惊呆了(组图)
云南亚洲第一大桥即将通车
3天嘿咻40次!她性上瘾男友吃不消直呼崩溃(组图)
3天嘿咻40次!她性上瘾男友
曝宁波朝鲜餐厅美女员工照片 个个娇嫩水灵(组图)
曝宁波朝鲜餐厅美女员工照
实拍辽东渔民生猛的海上生活 生吃螃蟹蚬子(组图)
实拍辽东渔民生猛的海上生
热门点击
·加拿大:不再是移民天堂?
·回流中国华人众多 入外籍后返华居留又出新规
·中国移民在加拿大现状
·细数加拿大最适合移民居住的五大城市
·如何免坐加拿大移民监?四招教你巧越狱保绿卡
·为什么中国越来越多的生意人要全家移民加拿大?
·怕领救济?加拿大华裔团聚拒签率高达48%
·新移民注意:换枫叶卡又做新调整 越来越麻烦了
·加拿大新政不欢迎中国人 投资移民一年仅700个
·华人移民在加拿大做哪些生意更容易成功?
·加拿大父母团聚向钱看 2013父母移民配额2.5万
·让数据说话:移民加拿大后你是富人还是穷人?
·坐吃山空 加拿大不欢迎投资移民
·在加拿大很难找工作?盘点移民加国的五大误区
·只需2250美元便可移民加拿大 保证不会被遣返?
·移民专家讲解:中国人移民加拿大的六种主要渠道
·大跌眼镜:投资移民在加拿大成了贫困人群?
·如果去加拿大做苦力 你还去不去?
·中国富人移民加拿大 到底是吃亏还是占便宜?
·没钱也可移民加拿大 申请技术移民又快又省钱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0-2016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