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移 民 加国概况 | 移民动态 | 投资移民 | 移民政策 | 申请程序 | 登陆指南 | 移民感受 | 移民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移民 > 移民动态

年收45万移民 移民部长受不了了

时间:2016-10-21  来源:温哥华港湾  

  今年2月,联邦财长莫奈(Bill Morneau)聘请了一个“经济增长专家顾问委员会”(Advisory Council on Economic Growth),探讨如何何振兴加拿大经济。这个高大上的委员会建议,加拿大政府应该把每年接收移民和难民的数量增加至少一半,达到每年45万人。这个数字,让加拿大移民部长都惊呆了。

  除了大幅增加移民和难民人数外,专家们还建议政府扩大吸引外资的“投资加拿大办公室”,与此同时成立一家基建银行,刺激经济增长。

  对于将每年接收移民和难民的人数大幅增加50%的建议,加拿大移民部长麦家廉称﹐每年接收45万移民和难民会让联邦政府面对难以承受的财政负担,而且目前加拿大主流社会似乎也没有胃口接收这么多移民和难民。

  “他们提出的数字极大,但这不是全国民众普遍看法,”麦家廉说。

_12s21.jpg

  一家7个 移民部被难民家的孩子们惊呆了

  麦家廉强调﹐虽然他支持增加移民﹐但是政府最近所做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民众对此的热情并不高。

  去年以来接收叙利亚难民的过程就是一个例子。加拿大广播公司记者Laura Glowacki曾报道说,叙利亚难民家庭差不多家家都有好多孩子,这出乎加拿大移民部的意料。

  2015年,离马尼托巴省省会温尼伯100公里的小镇Altona迎来了5个叙利亚难民家庭,10个大人和35个小孩,平均每个家庭7个孩子;这把该镇的人口一下子增加了1%。

  麦家廉承认,许多叙利亚难民家庭孩子众多是移民部在制定接收难民计划时没有充分考虑到的事情。

  由于加拿大联邦政府只负责叙利亚难民来加拿大后第一年的安置和生活费用,再加上中小学和大学的教育属于省政府管辖,所以以后这些叙利亚难民孩子的教育费用要由省政府负担。

  在一些省政府抱怨联邦政府把这么多叙利亚难民孩子的教育费用问题推给省政府的情况下,联邦政府移民事务部长麦卡伦表示会考虑提供附加经费帮助叙利亚难民学习英语或法语。

  到目前为止已经有3万2千叙利亚难民抵达加拿大,另外有2万名叙利亚难民正处于加拿大移民部的难民审批过程中。

  每年接收45万移民和难民 麦家廉:代价非常大

  经济增长专家顾问委员会由14名风险投资家、机构投资者、企业主管和学者等成员组成,由全球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McKinsey and Co.)总裁巴顿(Dominic Barton)担任主席,委员会向财长莫奈提出有关建议,希望增加移民额上限后,可以吸引更多技术移民和企业家移民到加拿大定居。

0 (1).jpg

  麦家廉回应委员会的建议时表示,要达成委员会目标的代价非常大。有专业人士指出,一旦每年吸收45万移民和难民的计划成真,将给加拿大移民系统和整个社会带来一系列压力。

  就系统而言﹐从加拿大驻外机构、到移民部、边境管理局等﹐都需要增聘人手。增加人手当然不是太难﹐只需增添预算就可﹐但要培训这样一个迅速扩增的员工队伍﹐则面临相当大的挑战。

  此外﹐移民落户的安排﹐以及能否提供相应的工作职位等﹐也是严峻的考验。有专业人士担心,届时加拿大工作职位增加的速度﹐很有可能跟不上移民的增速。

  麦家廉说,联邦政府目前还在考虑明年应该接收多少移民和难民的问题;将在11月份公布2017年的移民和难民接收指标。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加拿大移民来源国 中国仅第四
下一篇:下面没有链接了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加国] 大温华人移民杀妻案后续:受害人家属·[加国] 加拿大成高技术移民的梦想移居地
·[加国] 专家为加国经济开药方:增收移民 吸引·[环球军事] 美国一民兵组织密谋炸掉穆斯林移民聚
·[加国] 华裔移民非法雇佣并剥削外籍保姆 被·[加国] 蒙特利尔市经纪人承认49项涉及移民欺
·[加国] 中国女商人怒了 追讨代办移民费20万·[国际] 瑞典释放轮奸残疾女子移民嫌犯 理由
·[国际] 怒吼“但愿没生你” 移民妈妈遭儿杀·[移民动态] 加拿大移民来源国 中国仅第四
进入焦点图片专题
菲总统宣布与美国“分手” 美称:你给我解释清楚
菲总统宣布与美国“分手”
买不起房 爸爸带着一家人住进马厩火遍网络(组图)
买不起房 爸爸带着一家人
上海女孩屡遭轮奸生3胎 妈妈外婆竟无人报警(图)
上海女孩屡遭轮奸生3胎 妈
看雍正批的折子惊呆了 竟比琼瑶剧还玛丽苏(组图)
看雍正批的折子惊呆了 竟
心酸美国梦:福建小伙亲诉偷渡来美的血泪史(组图)
心酸美国梦:福建小伙亲诉
女子找色情女演员测试男友 真相大白后被甩(组图)
女子找色情女演员测试男友
女孩一直以为爱宠是狗狗 直到长大后才发现(组图)
女孩一直以为爱宠是狗狗
爽到癫:服了这位玩黄暴限制级的华裔女星(组图)
爽到癫:服了这位玩黄暴限
实拍日本那些街头“横尸” 醒了内裤都还在(组图)
实拍日本那些街头“横尸”
台媒宣称神舟系列多次造假 神七是水下拍摄(组图)
台媒宣称神舟系列多次造假
揭秘美国“约炮文化”真相 盘点约炮6个优点(图)
揭秘美国“约炮文化”真相
一家4口在纽约一居室挤爆了?人家才不是蜗居(图)
一家4口在纽约一居室挤爆
马蓉恨王宝强入骨叫他死鬼 疑密谋财产短信外流
马蓉恨王宝强入骨叫他死鬼
惊!这种吃人脑的虫子,可能就活在你家附近(组图)
惊!这种吃人脑的虫子,可能
热门点击
·加拿大:不再是移民天堂?
·回流中国华人众多 入外籍后返华居留又出新规
·中国移民在加拿大现状
·细数加拿大最适合移民居住的五大城市
·如何免坐加拿大移民监?四招教你巧越狱保绿卡
·为什么中国越来越多的生意人要全家移民加拿大?
·怕领救济?加拿大华裔团聚拒签率高达48%
·新移民注意:换枫叶卡又做新调整 越来越麻烦了
·加拿大新政不欢迎中国人 投资移民一年仅700个
·华人移民在加拿大做哪些生意更容易成功?
·加拿大父母团聚向钱看 2013父母移民配额2.5万
·让数据说话:移民加拿大后你是富人还是穷人?
·坐吃山空 加拿大不欢迎投资移民
·在加拿大很难找工作?盘点移民加国的五大误区
·只需2250美元便可移民加拿大 保证不会被遣返?
·移民专家讲解:中国人移民加拿大的六种主要渠道
·大跌眼镜:投资移民在加拿大成了贫困人群?
·如果去加拿大做苦力 你还去不去?
·中国富人移民加拿大 到底是吃亏还是占便宜?
·没钱也可移民加拿大 申请技术移民又快又省钱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0-2016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