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女 人 时尚 | 服饰 | 美容 | 美体 | 美发 | 健康 | 星座 | 饮食
当前位置:首页 > 女人 > 美体

女人春天瘦身巧思路

时间:2009-01-05  来源:sohu.com  

  我们一切的行为来源于大脑的指挥,胖与瘦,减肥成功还是失败。我们不要在和体重的拉锯战中沉沦,不要痛苦地流汗却看不见体重秤上的效果,我们要集中脑力消耗热量。在瘦身之路上习惯走成自然。

  发展脑力,让运动消耗热量事半功倍!

  有时候我们发现运动对于减肥的效果并不如预期的好,或者一些对他人行之有效的运动,作用于自身却收效甚微。为什么呢?也许是因为我们运动的时候忘了使用大脑。研究人员发现,大脑在运动过程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我们都体会过运动对于脑力的提升,其实反过来大脑对于运动以及运动减肥的促进作用也同样显著。现在开始,我们学习在减肥过程中用大脑指挥运动。

  A 一场完美的大脑模拟练习可多消耗15~20%的热量

  健身舞蹈课程在全世界的健身房如火如荼。除了时尚诱惑力,还有一项重要的原因就是舞蹈是一项“想象完美”的运动。这种“想象完美”不仅是指舞蹈时身体动作的完美,更是学习舞蹈的过程中我们大脑形成的“运动记忆”。

  所谓“运动记忆”,是指在学习某项运动时我们的意念在大脑里模拟了整个运动的状态,比如跳舞前我们在脑子里想象一遍即将进行的舞蹈动作,这样经过一次次地完美想象,“运动记忆”被固化在大脑中。“运动记忆”形成后,会在我们真正开始运动的时候像计算机一样精确地指挥我们身体各方面进行配合,让动作完美流畅。美国一项研究表明,“流畅”地完成一组动作比“磕磕绊绊”至少多消耗15~20%的卡路里。

  让我们这样做:锻炼之前,在头脑中将运动的全过程想象一遍,也就是在脑海里模拟一遍即将开始的动作。

  B 安静的大脑多出60%的效果

  虽然我们不是运动员,但我们也有最佳运动状态。研究显示,当我们处于最佳运动状态时,大脑的神经活动比平常要少而专注。脑电图监测表明,此时我们的注意力只集中在视觉和相关运动等很小的区域上,其他的神经网络区域几乎没有活动。最让人惊喜的是如此“安静的大脑”却可以令我们获得多出60%的运动效果。

  让我们这样做:集中精神,只关注动作本身。

  如果一时进入不了状态,可以对自己进行“运动催眠”。比如跑步时专注于步伐;击球时默数击球的次数;游泳时感受泳池转弯处双脚蹬踏池壁的感觉。让自己慢慢进入专心运动的状态。

  C 30分钟的剌激提高热量消耗30%

  我们的大脑很容易喜新厌旧,如果你不能经常给它足够的刺激,它就会懒得关注你的所作所为。甚至用消极的情绪给肌肉下达错误的指令,搞得肌肉紧张,动作阻滞。

  让我们这样做:不断变换运动方式、运动节奏来刺激大脑。比如在跑步过程中不断变换跑步的速度,或是几个跳跃动作后加一段快速跑。这样的间隔练习会不断刺激大脑关注运动本身,不走神儿。30分钟的间隔练习比常规练习多消耗30%的热量。

  D 10分钟的平衡练习=70卡路里的热量

  练习过太极拳吗?表面从容不迫,波澜不惊,运动后却是大汗淋漓。同样的效果也出现在瑜伽练习中,看似平缓的瑜伽每小时热量消耗达300卡路里。究其原因,太极和瑜伽都强调大脑对身体的控制性,即平衡能力,要求练习时脑力高度集中。每10分钟的平衡练习至少可以消耗70卡路里的热量,相当于2块威化饼干的热量。

  让我们这样做:①几乎所有的锻炼都可以加入平衡练习。比如双腿站立练习时试一会儿单腿站立;在垫子上做的运动改在健身球上完成。②随时可做的平衡。打电话的时候、看书的时候、聊天的时候、吃饼干的时候……请摆个金鸡独立的姿势吧。

  E 3种影响脑力积极运动的负因子

  呼吸没有节奏:运动时呼吸紊乱通常表示你的脑力不够集中。需要尽快调整,尝试有节奏的腹式呼吸――让空气充满胸腔,感觉到我们将氧气直接吸收到肚子里,然后从喉咙里畅快地呼出。跑步的时候,按照每四步呼气或者吸气一次的频率做均匀的深呼吸。

  缺水:如果能量或者水分摄取不足,我们就不可能全神贯注地进行练习,所以要适时地补充能量和水分。在运动前1~2个小时,吃一些低脂肪、复合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同时不要忘了在运动前、运动中、运动后及时补水。

  疲劳:不要让运动来缓解疲劳。疲劳的时候最应该做的是休息。疲劳的大脑就好像被屏蔽了一样,思维速度会放慢。

  坚持瘦思路,让节食变得轻松自如!

  吃饱了吗?听大脑的声音!

  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医学中心从肥胖的机制入手进行研究,提出了人的体重是由大脑神经系统体重调节中枢(下垂脑)控制的理论。认为调节中枢中的“瘦素”含量越高,就越能抑制碳水化合物的过量吸收和脂肪的合成,加速脂肪分解。

  瘦素是一种由储存在体内的脂肪分泌的蛋白质,它将停止进食的信息传递到下垂脑。如果瘦素能够正常发挥效用,大脑就会发出饱足信号,我们就不会再继续吃下去,并且促使身体燃烧更多的脂肪。可惜的是瘦素不一定能发挥作用,它有时会败给我们大脑的愉悦中枢,于是再吃点儿的欲望撤消了瘦素发出的已饱信号。久而久之,我们的身体就会陷入一种状态,收不到瘦素发出的信号了。一个有趣的现象,越是不爱运动的人瘦素的反应越迟钝,信号越弱。

  让我们这样做:每天运动30分钟,提高脑垂体接收瘦素发出信息的敏感度,即时发出饱足信号。

  “瘦思路”――聪明地对待食物

  “瘦思路”落实在饮食上就是健康的饮食思路――不盲目节食,聪明地对待食物。对于吃什么、吃多少、怎么吃,要有自己的思想,不受外界和他人的左右,具备清醒的“苗条意识”。下面10条关于食物的“苗条意识”请牢记在头脑中,贯彻到生活中。

  1.吃饭坚持顺序:汤→素菜→主食→肉类。先吃高纤维、多汤汁的食物把胃填充大半,再吃鱼、肉类等菜肴时就不会过量。

  2.选菜坚持种类:将热量较低的蔬菜纳入重点考虑范围。蔬菜的热量一般是20千卡/100克,远远低于其它种类的食物。蔬菜中可供选择的范围很广,分为根茎类、叶、花菜、鲜豆类、茄果类等,还可以从颜色上,黑、红、黄、绿、白进行搭配,健康、实惠,而且好看。菌藻类也是非常好的选择。

  3.烹调坚持方式:凉拌→清蒸→煮→炖→炒。素菜应该以凉拌为主,能更好地保持营养。尽量避免煎炸的高脂肪烹调方法。

  4.聚餐坚持主食:适当吃主食可以避免聚餐时摄入过多的高油脂类食物。油脂的热量(9千卡/克)高于淀粉和蛋白质(4千卡/克)。主食也要讲究粗细搭配,适当吃些荞麦、小米等粗粮。

  5.加餐坚持水果:加餐可以将饥饿感保持在舒适区间,避免下一餐的暴饮暴食。两餐之间吃点水果,比如苹果(52千卡/100克)、梨(44千卡/100克)、柑橘(51千卡/100克)、柚子(41千卡/100克)等水果,低脂、低糖、低热量,还含有大量营养素,一举几得。

  6.喝酒勿空腹:最好先喝一杯牛奶(54千卡/100克),或吃几片面包(312千卡/100克),勿空腹喝酒,以免刺激胃黏膜。

  7.酒后多饮水:大量饮水,有利于酒精的代谢。而且酒精有脱水作用,你需要在饮酒后及时补充水分。

  8.喝酒坚持慢:让身体有时间分解体内的乙醇。当然最好的就是控制饮酒量了,少喝或者不喝酒。

  9.饮料不喝甜:不喝甜饮料,代之以白水、绿茶、乌龙茶、菊花茶等饮料。

  10.多吃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比如动物肝脏(120千卡/100克)、猪牛羊肉、蛋黄(328千卡/100克)、蔬菜(一般20千卡/100克)、燕麦(360千卡/100克)等粗粮,以提高体内B族维生素族含量,保护肝脏,正常代谢。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美体] 女人最优雅的七种减肥方法·[两性] 男人女人,由谁来避孕?
·[十月怀胎] 女人怀孕的最佳时间·[心理] 年龄不同的男人对女人的渴求
·[心理] 什么杯罩的女人胸好命更好 ·[求职指导] 这样的女人不可爱
·[求职指导] 办公室不相信温顺女人·[求职指导] 完美主义让女人累心
·[求职指导] 职场女人小心3种心理危机·[求职指导] 职场:这样的女人不可爱
推荐图片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道中国物价有多高(组图)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豪放美女秀事业线(组图)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村庄疯狂搞性派对(组图)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废弃村校成片场(组图)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的妻子被割头示众(组图)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戏头潜规则女群演(组图)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中国城的华人住宅(组图)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他们都怎样活着?(组图)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一生拥有40位妻妾(组图)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个不能信的地方(组图)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最性感浪漫的沙滩(组图)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圆润丰满光泽好(组图)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倍于联合国军战俘?(图)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趣产品生产全过程(组图)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
热门点击
·夏天瘦身攻略排行榜:美女公认最耗脂的十大运动
·怎样拥有平坦小腹
·八法教你如何减掉大肚腩
·一星期超速瘦腿
·对付“胃凸”高招
·睡前减肥小动作
·7天减20斤黄瓜鸡蛋刮油法
·下身肥胖 讨厌运动有妙招
·啤酒酵母粉神奇的减肥功效
·日本女孩的时尚减肥新法!
·让你凸现傲人三围健身法
·世界上最懒最有效的减肥法
·每天多消耗500卡路里秘诀
·四大民间减肥方让你瘦彻底
·长胖会有哪些征兆
·哪些食物对减肥有帮助
·最好最有效的运动减肥方法
·世界公认10大健康减肥方法
·狂减赘肉的民间九大招!
·腿部快速减肥法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