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女 人 时尚 | 服饰 | 美容 | 美体 | 美发 | 健康 | 星座 | 饮食
当前位置:首页 > 女人 > 美发

什么染发剂对人体无害

时间:2009-01-05  来源:  

  染发成为一种时尚,但人们不知道,染发剂里含有多种有害的微量物质成分,如果频繁染发,久而久之则会对身体产生极大的危害,不仅会使头发脱落,而且还会导致各种疾病的发生,如皮肤过敏、皮肤癌、恶性肿瘤等。昨天,记者来到天津科技大学精细化工实验室,对染发剂中的成分进行测试分析。测试表明,染发剂一般都含有有害的物质成分,如对苯二胺。专家提醒市民,染发不应频繁。尤其使用永久性染发剂,1个月不要超过1次,其他型的最多半个月用1次。
 
  实验地点:天津科技大学精细化工实验室
 
  实验原料:合成染发剂
 
  实验现场:
 
  1、称取5mg染发剂放入30ml带塞容量瓶中,并加入0.25g硫代硫酸胺。
 
  2、加入含有2―氨基―4-甲酚的甲醇溶液10ml,振荡混合,放置5分钟。
 
  3、取出2ml,注入气相色谱仪中,检测对苯二胺的含量。
 
  实验结果显示,染发剂中的对苯二胺类含量约为1-5%,此外含有油酸、丙醇、异丙醇、氨水、酚类等成分。染发剂的成分分为以下几类:染发主剂、溶剂、表面活性剂、添加剂。
 
  经专家介绍,目前染发剂一般可分为:暂时性染发剂、渐进式染发剂、半永久性染发剂和永久性染发剂,用得最多的是永久性染发剂。染发剂中均含有对苯二胺类物质,它是一种能引起皮肤过敏反应和多种疾病的有害物质,虽然国家对其含量制定了标准,并规定使用时必须严格按产品说明进行调配,不得任意增加浓度,然而,即使在允许标准范围内使用此类染发剂,仍有少数人发生过敏性皮炎。
 
  专家说,目前市场销售的染发剂大都含有使细胞产生突变的活性有害物质,其中氧化型染发剂含有20余种化学成分,它们之中的九种会引起细胞突变,若长期大量使用,又不注意清洗,可能导致癌症。普通的染发剂若连续使用10年,皮肤吸收1%,就有可能诱发皮肤癌、膀胱癌等病;老年人如果经常使用,人的机体的各种防御与排毒功能均有所减退。
 
  专家提醒经常染发的市民应该要注意以下几点:
 
  1、应尽量减少染发的次数,使用永久性染发剂最多1个月一次,染完后应及时洗头,以免头皮累积药物。
 
  2、选用没有添加过氧化氢的半永久性和暂时性染发剂,对头发的伤害较小;染发或烫发最好只处理头发中、尾段部分,减少头皮对药物的吸收。
 
  3、染发前一定要做皮肤测试,确定没有过敏反应,才试用该产品。测试时把染剂抹在手上或耳朵后面,观察1天,最好是2-3天,看局部有没有红肿反应现象。

  4、如果要染发,最好改用无副作用的天然染发剂,这是防止染发剂副作用的最有效方法。
 
  5、在选购染发剂的时候,应选购正规商店包装完好、标识清楚的产品,要看生产许可证、卫生许可证、特殊用途化妆品的批准文号及执行产品标准号;在选购进口产品时要查看进口化妆品卫生批准文号、中文产品名称、制造者名称、地址以及经销商注册的名称地址,以免购买到假冒伪劣的产品。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美发] 头皮屑过多的养护方法是什么·[服饰] 你该选择什么样的睡衣
·[美容] 是什么让护肤品与脸没缘分·[美容] 面容虚胖吃什么可改善?
·[美容] 如何辨别自己是什么肤质·[美体] 什么样姿势睡觉最减肥?
·[疾病] 高血脂对健康有什么影响·[疾病] 长期服用降血糖药物二甲双胍有什么副
·[两性] 人工流产后要注意什么?·[两性] 为什么安全期避孕不安全
推荐图片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道中国物价有多高(组图)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豪放美女秀事业线(组图)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村庄疯狂搞性派对(组图)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废弃村校成片场(组图)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的妻子被割头示众(组图)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戏头潜规则女群演(组图)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中国城的华人住宅(组图)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他们都怎样活着?(组图)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一生拥有40位妻妾(组图)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个不能信的地方(组图)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最性感浪漫的沙滩(组图)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圆润丰满光泽好(组图)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倍于联合国军战俘?(图)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趣产品生产全过程(组图)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
热门点击
·什么染发剂对人体无害
·冬天戴帽子防寒防尘防晒
·年轻人掉头发的解决办法
·你的肤色最适合哪种发色
·夏日炎炎头发盘起来
·男性脱发的护理
·头皮搔痒的防治方法
·经常光顾洗头房小心脱发
·淘米水或醋洗头发更光泽
·护发养发的家庭秘方
·掌握自然干发的3个小技巧
·女性脱发原因多
·酸奶护发效果好
·“洗”出来的健康美发
·几种常见脱毛方法介绍
·一分钟发型让你成小瘦脸
·女性定期护发油不可少
·冬季护理掉发枯发头皮痒
·自我按摩 头皮的全面呵护 [图]
·头屑头皮增多怎么办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