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汽 车 车市新闻 | 行车指南 | 购车贴士 | 行情导购 | 维修保养 | 名车酷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 > 购车贴士

买车 银行贷款还是车企借款

时间:2009-01-12  来源:江南时报  

  外企财务经理张先生对奔驰轿车情有独钟,并决定向银行贷款买车,“首付20万元将奔驰E350开回家”是他的理想状态。正在准备“出手”时他意外地发现,车市近期雨后春笋般地冒出了不少汽车金融公司,且有取而代之之势。那么,在汽车金融公司与银行贷款之间,哪个更划算?张先生在选择面前犹豫不已。

  车贷促销五花八门

  8月份正值车市淡季,银行纷纷推出车贷新产品以吸引消费者:北京奔驰——戴克与深圳发展银行推出个人贷款超值解决方案,首付仅需25%,可享受5年的超低息贷款,或者选择首付50%,在第二年还清贷款,可免息买车;大众丰田与招商银行率先在南京独家推出“车购易”汽车金融解决方案,消费者只需月供1666元就能开走凯美瑞,月供1250元就可轻松拥有雅力士;而南京一家银行更是为信用卡用户提供“零利息、零担保、零房产、零手续费”的多重优惠条件,最快2天即可提车,也无需提供繁琐的审查资料;而中国银行、深发行推出的“直客式”车贷模式,可以让消费者绕开一些中间环节,节省5%左右的购车费用。这种直客式贷款只需要汽车作为抵押,贷款期限最长可达5年。

  面对银行的新招,新出现的汽车金融公司也不甘示弱。他们表态,只要有固定的职业和居所、稳定的收入及还款能力,个人信用良好,就可通过金融公司贷款,而且以车辆本身作为抵押物,对贷款人的户口所在地、有无房屋等没有限制。目前,南京市场有通用金融、大众金融以及福特金融等品牌汽车金融公司可供选择。

  金融公司与银行有一拼

  车贷渠道增多毫无疑问给消费者带来了方便,但同时也带来了烦恼,买车到底该选择哪家更实惠?记者比较后发现,首先,金融公司与银行所要求提供的担保不同。通过银行贷款购车时,一般需要购车者提供户口本、房产证等资料,同时通常还需以房屋做抵押,并找担保公司担保。而汽车金融公司只要购车者有固定的职业和居所、稳定的收入及还款能力,个人信用良好,就可申请办理贷款购车;其次,首付比例有别。目前多数银行的车贷规定首付款为车价的30%,贷款年限一般为3年,需缴纳车价10%左右的保证金及相关手续费。而汽车金融公司的首付比例低,贷款时间长。一般首付款为车价的20至30%,最长贷款年限为5年,但消费者必须在4S店办理购车、贷款、保险等全部业务;另外,两者利息率高低有别。汽车金融公司的利息率通常为11%左右,而银行约为8%,但贷款手续费比银行要便宜1300多元。

  记者算了一笔账,发现银行贷款利率低、月供少,但手续复杂;汽车金融公司首付较低、月供较高、总体费用较低,消费者应按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

  汽车金融视做救市法宝

  汽车公司的份内是制造、销售汽车,染指汽车贷款本身就是高风险之举。难道汽车公司不明白?业内观察人士给记者道出了内情,汽车贷款一直被业界称为高风险、低回报的业务。但由于目前汽车产品销售的利润越来越低,已经达到一个低利润率的水平,制造厂商之间的竞争必然会转移到其他领域。汽车金融公司通过为汽车消费者提供信贷业务,以此来推动汽车销售。其实,汽车金融正被车企视作低迷车市的救市法宝。

  南京利星4S店的杨小姐也证实了这一说法。据她介绍,在央行利息浮动灵活范围内,银行以低于央行统一利率10%的利息贷款给奔驰车主,而这部分利息,是由经销商补齐的。这对他们稳定车价、吸引潜在用户、与客户保持长久联系都是非常有好处的。

  观察人士同时还认为,汽车金融信贷有着不可估量的商业潜力,而汽车固有的高折旧率、此起彼伏的价格战和更高性价比新车的不断推出,极易使贷款汽车的市值低于贷款余额。而金融公司要想规避“坏账”,关键在于风险控制。因此,加强与有关机构建立信用体系等,强化4S店销售人员的信贷业务培训,是赢得汽车金融业务的有力保证。

  但也有人士认为,从市场分工精细化趋势来看,车企涉足金融业的举措,其实是一种倒退。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购车贴士] 贷款买车首选合资·[购车贴士] 买车必须要学习的八招技巧
·[购车贴士] 养车费 买车之前早知道·[购车贴士] 买车:听听汽车销售员怎么说
·[购车贴士] 高油价下 买车看重这几点·[购车贴士] 买车眼光要长远 保值率要注意
·[购车贴士] 新手买车多考虑养车费用·[购车贴士] 买车要当心各种车型都有的店
·[购车贴士] 买车要看“真实油耗”·[购车贴士] 买车还要买安全
进入焦点图片专题
揭开神秘的面纱 世界各国总统座驾大曝光(组图)
揭开神秘的面纱 世
动力内饰稍有变化 改款沃尔沃S80将发布
动力内饰稍有变化
09年最值得期待与选购的车型推荐
09年最值得期待与选
奥迪新TT-RS跑车及敞篷版曝光
奥迪新TT-RS跑车及
热门点击
·加拿大汽车sales:新手买车+车行行规+砍价技巧
·物美价廉 9部保养维修费用最便宜的9部好车(组图)
·生活在加拿大 到底应该选择什么车?
·加拿大买车记:车行真会忽悠人 骗得我们团团转
·忠告:加拿大买车记 贪便宜吃大亏
·我在加拿大的买二手车上当记 竟遭遇到同胞骗子
·加拿大买车攻略:首次买车必要要做足功课货比三家
·在北美购买便宜新车的四大绝招
·加人热衷购买二手车:好的、坏的和绝不能碰的
·教你在加拿大买车的五大绝招
·加拿大购车须谨慎:杂志总结5种不能买的畅销车型
·在加拿大购买二手汽车必须特别注意的五个方面
·买新车却买来个冤家 原来大品牌也不一定好啊
·在加拿大购买二手车应检查的13个问题
·买车要花啥钱 4S店包牌很黑
·买车 前驱好还是后驱好
·移民指南:如何在加拿大买私人旧车?
·在加拿大聪明卖旧车八法则
·加拿大网上骗子多 买车需谨慎 调查称20%人受骗
·算算买什么车最划算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