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汽 车 车市新闻 | 行车指南 | 购车贴士 | 行情导购 | 维修保养 | 名车酷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 > 购车贴士

购车指导:教您跳出误区 挑选安全车辆

时间:2009-03-02  来源:市场报  

选车要考虑的因素有很多,有人看重外观,有人喜欢固定的品牌,有人挑油耗,有人算价格……随着汽车市场的发展,人们的观念也在发生变化,多数人购车时都把车辆的安全性能作为优先考虑的条件。怎样考察车的安全性?对于专业级车迷来说,这不是个难题,可如果是普通消费者恐怕就犯难了。我们请北京广本立水桥店技术总监、“王京生专家组”常任咨询顾问李国庆来给读者支招。

看标准

满足侧、后面碰撞两项标准

随着汽车市场的不断发展,国家对汽车安全方面的法规也在逐步完善,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意识到了汽车安全的重要性。目前汽车安全性的标准是要满足侧面与后面碰撞的两项标准,从2007年7月1日起强制执行,现在市场上80%以上的新车都能达到,在2009年1月份达不到标准的车辆将不允许销售。

看分类

主动安全性和被动安全性

汽车的安全性能分为主动安全性能和被动安全性能:

主动安全是指保证安全驾驶的基本条件,避免发生事故,它是车辆安全中最重要的因素。

被动安全是指车辆发生碰撞时,车身通过巧妙的设计,能吸收碰撞力,降低对人的伤害,同时也能保证车内人员及时逃生。

看结构

车身重在钢架结构

车身是整个汽车安全系统的保卫者,在汽车受到撞击时,可保护车内乘员的人身安全。传统观念认为车身钢板越厚、越不变形的车辆才是安全的,这是错误的认识。因为这种车身几乎不能吸收撞击力,反而会对车内人员造成更大的伤害。

目前车辆的安全设计在发生撞击的瞬间,通过车身的变形收缩来吸收撞击力,同时通过安全带、气囊等缓冲装置将车内人员受到的伤害程度降到最低,同时也对车厢结构进行了强化,保证车辆撞击后乘员空间不变形,从而保护车内人员。就像地震发生时,对房屋安全起到作用的不是墙体,而是钢架结构。

能考验一辆汽车安全性的是碰撞测试,被公认的测试法规是欧盟实施的NCAP测试,包括正面和侧面碰撞两部分。去年,我国在NCAP五星碰撞水平的基础上推出了C-NCAP,对新车安全性给予评分,消费者也可以参考这个分数。

选车跳出3个误区

面板越硬越好

现象: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许多人在选车的时候都会用手按一下车壳,特别是引擎盖,看看车身面板用料是否坚硬。如果感觉下陷过多,就认为不安全。

点评:在碰撞过程中,主要的受力件是面板下的车身骨架,而不是车身面板。车身骨架(车身结构)的用料和吸能设计才是决定车辆安全性的关键。

配置越高越好

现象:部分消费者买车时一味追求配置高档、功能齐全,甚至不切实际地要求小型车拥有大型豪华车的装备和功能。

点评:千万不要被一些华而不实的装置所迷惑,要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适当配置。高档DVD、高级音响、高档液晶显示屏等配置固然使车的豪华感倍增,但你在车内看电视又有几次呢?与其把钱花在使用率很低的配置上,不如买一辆在空间、动力、安全和操控方面更好的车来得实惠。

车价越低越好

现象:一些消费者认为车价越低越好,甚至认为购车时可选择一家车辆售价最低的店,而在维修保养时选择另外的4S店就可以了。还有少数消费者一看到商家的降价、促销活动匆匆将车买下,并不过多考虑综合因素。

点评:不少4S店售车时可为购车者提供一些售后保养的优惠,如购车时选择价格最低的商家,维修保养时选择另外的商家,将失去前者针对车主维修保养提供的优惠,无形中增加了养车成本。消费者面对降价、促销一定要保持冷静。首先要了解其目的何在,不少商家的优惠活动其实是为了清理库存、处理滞销车型。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车市新闻] 美国参议院通过个人购车减税修正案 ·[社会万象] 油价再微降、车辆购置税调整 提振购
·[购车贴士] 工薪族初次购车要领·[购车贴士] 油价上涨 25%消费者推迟购车计划
·[购车贴士] 购车五大误区 节油器也不省钱·[购车贴士] 胎压监测 购车必备安全配置
·[购车贴士] 另类购车路 看悬挂挑操控之车·[购车贴士] 异地购车省钱 注意有"后患"
·[购车贴士] 准妈妈购车 乘车讲究多多·[购车贴士] 购车必分清“定金”与“订金”
进入焦点图片专题
揭开神秘的面纱 世界各国总统座驾大曝光(组图)
揭开神秘的面纱 世
动力内饰稍有变化 改款沃尔沃S80将发布
动力内饰稍有变化
09年最值得期待与选购的车型推荐
09年最值得期待与选
奥迪新TT-RS跑车及敞篷版曝光
奥迪新TT-RS跑车及
热门点击
·加拿大汽车sales:新手买车+车行行规+砍价技巧
·物美价廉 9部保养维修费用最便宜的9部好车(组图)
·生活在加拿大 到底应该选择什么车?
·加拿大买车记:车行真会忽悠人 骗得我们团团转
·忠告:加拿大买车记 贪便宜吃大亏
·我在加拿大的买二手车上当记 竟遭遇到同胞骗子
·加拿大买车攻略:首次买车必要要做足功课货比三家
·在北美购买便宜新车的四大绝招
·加人热衷购买二手车:好的、坏的和绝不能碰的
·教你在加拿大买车的五大绝招
·加拿大购车须谨慎:杂志总结5种不能买的畅销车型
·在加拿大购买二手汽车必须特别注意的五个方面
·买新车却买来个冤家 原来大品牌也不一定好啊
·在加拿大购买二手车应检查的13个问题
·买车要花啥钱 4S店包牌很黑
·买车 前驱好还是后驱好
·移民指南:如何在加拿大买私人旧车?
·在加拿大聪明卖旧车八法则
·加拿大网上骗子多 买车需谨慎 调查称20%人受骗
·算算买什么车最划算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