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情 感 婚姻家庭 | 情感故事 | 恋爱宝典 | 单身部落
当前位置:首页 > 情感 > 情感故事

结婚:他要为酒后伤我负责

时间:2009-01-11  来源:三峡晚报  

  “我就像个爱情园丁,种植着爱情小苗,我总希望看到自己的爱情小苗长成参天大树,可我却扮演错了角色。在爱情的世界里,我不应该是个园丁,本应该是棵树,才能跟他紧紧相连。就像舒婷说的那样:‘我必须是你近旁的一株木棉/作为树的形象和你站在一起。/根,相握在地下/叶,相触在云里。’” ――摘自肖蕾的日记

  心猿意马 千里寻求梦中人

  “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是中国爱情诗的千古佳句,但这千古名句在今天看来,并不是放之四海皆准的。比如对肖蕾来说,这话恰恰就反过来了,变成“谦谦君子,淑女好逑”了。

  我第一次听到梁戎的事情是在2005年春节期间,是听邻居王阿姨来串门时跟我母亲讲的。我记得很清楚,当时王阿姨在讲到梁戎的事情时,满面笑容,甚至有几分骄傲。她把梁戎从小到大的精彩故事、毕业后的创业经历都叙述了一遍。

  梁戎是王阿姨的亲侄儿,从小就很懂事,虽然家里条件差,但他非常努力,靠父亲在山上挖药材读书。中专毕业后到广州打工,很能吃苦,先在工厂车间当工人,自学了大专、本科课程,还自学了韩语。后来进了一家大型的中韩合资公司,老总很赏识他。他的年薪超过十万,但从不乱花钱,把工资都邮寄给父母,每到春节,还要给亲戚朋友们买好些东西。王阿姨穿的羽绒服也是梁戎从广州买回来的。

  也许王阿姨只是出于高兴和喜欢才讲到梁戎,而在我听来,她是在炫耀她的侄儿,我顺便问了一句,梁戎结婚没有?她说还没找女朋友,家人很着急,问我身边有没有漂亮女孩,给梁戎介绍介绍。我听到这话,心想梁戎有什么了不起,找女朋友还要以漂亮为第一标准。王阿姨这句话不是故意的,我感到不高兴是因为自己长得不够漂亮。我不愿意再听下去,便到书房上网,还是听到王阿姨在讲梁戎长得多清秀,做事多能干,我越不想听,越是听得清楚。我有些莫名地心烦意乱。

  王阿姨走后,我在母亲面前讥讽王阿姨没见过世面,有个侄儿就拿来吹嘘。母亲却叹了口气,说我要是能找这么个男朋友,她也心满意足了。我当时跟母亲开玩笑,我保证把他找到,母亲说别瞎想了,我知道母亲的意思是我配不上梁戎。

  我不知道当时自己是不是中邪了,自从听到王阿姨讲了梁戎后,我每天晚上竟然会梦见他,在梦里,他是十分清秀的男孩,说话很温和,待我也很好。有时半夜醒来,我为自己的梦感到羞愧,我怎么可以对一个从未谋面的男子产生这样的感情?但我无法抑制,也许是因为没有恋爱的原因,所以我对梁戎产生了强烈的爱慕之心。不知不觉间,我竟然爱上了梦中的梁戎,白天,我用画笔描绘他的模样,晚上,我在梦里见到他。我很想找王阿姨要一张梁戎的照片,或者要一个他的电话,但我找不到理由。

  母亲反复催我返回西安上班,我却迟迟没有走,我在想如何跟王阿姨要到梁戎的联系方式。有一天,我灵机一动,跟母亲说,西安的公司辞退了我,我找不到工作,让她请王阿姨帮忙。母亲不解地看着我,王阿姨能帮什么忙?她自己都没工作。王阿姨的侄儿可以帮我在广州找工作,我提醒母亲。就这样,我得到了梁戎的电话,王阿姨说,让我跟梁戎联系。

  要到了梁戎的电话号码,我第二天就启程去广州。在路上,我有些忐忑不安,总觉得这样有些冒昧,后来又安慰自己,只是请他找工作而已。到了广州之后,我才打电话给他。梁戎到火车站来接我,他站在我面前时,我有点自惭形秽,感觉就像是王子跟灰姑娘在一起的感觉。他比我梦里的样子还要英俊,一说一笑总有些温文尔雅的气息,在他面前,一向活泼开朗的我竟然有些无所适从,甚至心慌意乱。我生怕他看出我的心思。

  我见到了自己的梦中人,小心翼翼地呵护着他,终于有一天,他也对我有了感情。

  辛勤耕耘 爱情获得大丰收

  都说是“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肖蕾以为这句话在爱情世界里也一样有效,她全心付出,最终得到了梁戎的承认。

  我初去广州,一切都不熟悉,梁戎把我安顿在他的房子里住下,接着帮我找工作。他租的房子是两室一厅,我在他房子里住了一个星期,他每天都住在同事家。他很快帮我找到了工作,在一个工厂里当文员。在我准备自己租房子时,他让我先住在他那里,反正还有房间,等以后工资高了再出去租房子。他说我是王阿姨的邻居,他会当我是妹妹一样照顾。也许他仅仅是从我的现实情况着想,而我有点受宠若惊。

  我工作清闲,梁戎很忙。每天我一下班就回屋,把房间打扫得干干净净,看到他的衣服脏了也主动帮着洗。后来我买回炊具,有空就做饭,他总说我做的家乡菜好吃。有一次,他带了几个同事来吃饭,同事都说他的女朋友真贤惠,他连连解释,说我是他妹妹。我心里有些莫名地酸楚,我们以兄妹相称,但我对他的感情不止于此。我们就这样相处着,他没有女朋友,我也没有男朋友。

  在生活上,我就像梁戎的保姆一样照顾他,他开始还有些歉意,后来也就习惯了我对他的照顾,他常常说我是个居家过日子的人,谁娶了我应该很幸福,我只是笑笑说自己嫁不出了。这样的简单日子持续了一年,到2006年过春节的时候,我们的关系发生了质的改变。

  那是我第一次在外地过春节,跟梁戎两个人在一起过。大年三十,我们一起做年饭,吃饭时我们一起喝酒,不知不觉两个人都有些醉意。那天,梁戎拉着我的手说,他喜欢我,让我做他的女朋友。

  我不敢相信他的话,我反复问他是不是醉了,他说没有。那天晚上,我在他的怀里流下幸福的眼泪,他说着“我一定要娶你”的话进入了梦乡。醒来时,我还徜徉在羞涩和幸福之中,却看见梁戎皱起了眉头,有些疑惑地看着我,似乎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不过这种神情瞬间就消失了。

  我把自己恋爱的喜讯向亲人和朋友们传递,母亲让我们抽时间回去看看,还叮嘱我要对梁戎好,不要娇气不要霸道。我们很快就拜见了双方父母,准备择日成婚,一切都那么快,那么顺利。

  起起伏伏 一厢情愿终成空

  就在结婚前,梁戎突然变卦,取消婚礼。在肖蕾对这婚姻不抱希望时,他却又提出结婚。不过,这段婚姻最终会以失败告终。

  我们准备2007年3月回老家举行婚礼,家里人也在为我们准备着。就在结婚前10天,梁戎突然跟我说暂时不想结婚,这对于我来说,犹如晴天霹雳,我说他在胡闹在开玩笑,他却表现的很坚决,让他父母取消举办婚礼的计划。他父母很莫名其妙,打电话问我怎么了?我哭着说,这都是他的决定,我改变不了。

  那一阵子,梁戎的情绪很不好,一回家就唉声叹气,有时甚至一个人流泪。我知道他心里肯定有事,无论我怎么问他,他都不出声,他从来不跟我发脾气,只是说他心情不好,过一段时间就好了。我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只能一如既往地照顾他。就在他心情不好时,又出了车祸,导致双腿骨折,只能在家休养。为了照顾他,我辞职了,每天帮他做饭、洗衣、擦身子,还尽量让他开心。他问我这样对他好能好多久?会不会有怨言?我说一辈子对他好,永远没有怨言,他感动地看着我,眼睛都湿润了。

  2007年7月,他突然提出要我们回家结婚,我已没有当初的喜悦心情了。我们只拿了结婚证,没有举行婚礼。回广州后,我们的日子过得平淡如水,梁戎对我的态度一直比较冷淡。我对他的态度感到很不满,我可以忍受清贫,忍受苦难,但不能忍受爱人对我的淡漠,我多次在他面前发脾气。梁戎对我说,家庭生活本来就是这样。我多次吵闹,他说出了藏在心里多时的秘密,他说也想努力爱我,但我却无法取代他爱过的人。我质问他为什么要跟我结婚?他说过春节那天晚上酒后伤害了我,要对我负责,再说我是个贤妻良母型的女人,所以他就选择了我。

  我深深失望了,我不能跟一个不爱我的人生活在一起,我更不能一厢情愿地过一生。导致这样的结局只能怪我自己,虽然我对他有百般不舍,虽然我仍爱他,但我仍要选择放弃。让他找到他心爱的人,而我也要找个我爱而且爱我的人,我想,放弃也许是唯一的好办法,是对我们彼此未来的负责。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婚姻家庭] 我要拿富情人的钱和男友结婚·[婚姻家庭] 结婚那晚我有种"受骗"的感觉
·[情感故事] 想找个纯洁女孩结婚,就那么难?·[婚姻家庭] 带着肚子里的孩子去结婚
·[婚姻家庭] 男人结婚不是因为你是最爱·[情感故事] 追求者跟别人结婚后我才爱上他
·[婚姻家庭] 结婚七年后发现老公爱男人·[婚姻家庭] 结婚前发现女友的同居情史
·[婚姻家庭] 她怀着我的孩子与别人结婚·[情感故事] 好友劝我分手,现在他们却结婚了
推荐图片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道中国物价有多高(组图)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豪放美女秀事业线(组图)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村庄疯狂搞性派对(组图)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废弃村校成片场(组图)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的妻子被割头示众(组图)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戏头潜规则女群演(组图)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中国城的华人住宅(组图)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他们都怎样活着?(组图)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一生拥有40位妻妾(组图)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个不能信的地方(组图)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最性感浪漫的沙滩(组图)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圆润丰满光泽好(组图)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倍于联合国军战俘?(图)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趣产品生产全过程(组图)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
热门点击
·我就要爸爸:恋父情结的女儿要和爸爸发生性关系
·一夜激情我被洋男友吓坏了 设想在那晚彻底坍塌
·性压抑寻解脱 旅西女侨胞与三个男人间感情纠葛
·在校女大学生网晒:我是官员二奶,我幸福!(组图)
·太复杂了!一位上海美女大学生所经历过的N次感情
·北京女研究生自述劈腿生活:应付完男友还有教授
·华人故事:天津姑娘远嫁非洲国家的凄美爱情路
·网友情感自述:我给妻妾成群的美国华人当小三
·女友屡遭领导性侵欲当小三 我对她还有一丝感情
·该怎么办?女友不在家 我和老同学酒后做了糊涂事
·因为女友太保守 我和女同事尝了禁果
·一位女博士的坎坷相亲路:不想妥协的现实多心酸
·验明处女身后 在男友怀里我只有木纳的感觉(图)
·跟相处3个月的女友分手了 我才告诉她我有车有房
·网友求救:和相亲对象睡了一宿 竟然被她逼婚了
·留学生情感故事之苦情篇:跨国情侣遭遇挑剔公婆
·你不可能错过!盘点人的一生最美好的十件事(组图)
·我觉得活的好失败 贱男友扒光我竟只为做人体研究
·奇怪的现象:为何相貌平平的女人更容易被性骚扰
·清纯的我伤痕累累 竟将初夜给了好友的已婚男友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