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情 感 婚姻家庭 | 情感故事 | 恋爱宝典 | 单身部落
当前位置:首页 > 情感 > 情感故事

女友对我好过了头,我却受不了老想分手

时间:2009-01-11  来源:她风尚  

女友对我好过了头,我却受不了老想分手
(插图人物与文章内容无关)

  她不是不好,而是给予我一种正常人不能接受的好。我不明白,为什么和她在一起的时候,我就好像变了一个人似的。那样的我,连我自己都不喜欢……

  和第一任女友施婕(化名)分手后,我隔了两年多才开始第二段恋情。

  我和伊文(化名)可以说是一见钟情,但这段感情却在短短三个月后就夭折了。原因很多,简而言之就是大家性格不合。她外表温和,给人挺柔弱的感觉,骨子里却非常固执。

  我们俩在一起不到一个月,就在大庭广众之下吵了一架,好好的聚会以她的负气离去而尴尬收场。之后,类似的事件便隔三差五地发生。

  我的朋友甚至都有点害怕伊文的出现,每次看到她,面色都会有些不自然,常常玩不尽兴。

  正是这个原因,我开始不带伊文参加朋友的聚会,也许因为这样,她对我的态度越来越冷淡,有时甚至冷言冷语、阴阳怪气,让人听了很不好受。说实话,我当时还是挺喜欢伊文的,但对她的脾气真的是有一肚子意见,偏偏我又是个不善表达的人,每次和她沟通都以吵架收场,愈演愈烈。

  最后,她向我提出了分手。

  我知道伊文的脾气,话一旦说出口就不可能再改变。我无奈地接受了分手这个事实,心想,可能我们真的不太适合,那就罢了吧,勉强凑合不会幸福。说实话,我心里还是有点遗憾的。

  分手后,朋友们没替我感到遗憾,反而一个劲儿地说这是好事,让我再找个更合适的,还说旧的不去新的不来。我觉得他们是在开玩笑逗我,并没放在心上。

  几天后,我收到了一条来自施婕的短信,内容很长,大致是劝我不要难过,不要多想,看开一点,更不要为了消愁喝酒抽烟,免得伤了身子。看完之后,我心里有点感动,觉得最了解我内心想法的人,还是施婕。

  后来,我和施婕又发了不少短信相互关心。分手后的两年多,我和她几乎没有再联系,即便在网上碰到,也没人主动说话。现在的她还是和原来一样,只是我们的关系变了,从恋人变成了朋友。

  我把和施婕聊天的事告诉给一个哥们儿,他说,朋友们都觉得施婕对我最好,也是最适合我的女孩,只是我不懂得珍惜。他还告诉我,他的女友和施婕一直挺谈得来,现在还常联系,我们分手后,施婕难过了好久,这两年来,别人要给她介绍男友,她一概不要,摆明了就是在等我。

  听到这个消息,我很惊讶,不知道她对我的感情还那么深。

  这段时间,我和施婕常在网上遇到,每次她都能和我说上一大堆的话,像个单纯的小姑娘在跟自己的哥哥诉说心事一样。表面上我以朋友的身份和她交谈,却一直刻意回避着感情问题。

  我们每次闹矛盾都是施婕道歉,她时刻都在迁就我,可我心里却没有什么感动。她爱我,我也爱她,但在我们的相处过程中,她一直把自己放在弱势的地位……

  她不知道我心里的想法,可我明白,她希望我能说些什么。朋友们都劝我主动提出复合,但我并不想再回头,倒不是施婕不好,而是她对我太好了,在她面前,我会变成另外一个人,一个连自己都讨厌的人,可是她不在乎,一味地迁就我,甚至纵容我。

  朋友们说我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可我内心那种说不出来的异样感让我不愿对施婕说出复合的话。我不知道自己的想法对不对,难道是我当局者迷?

  我曾是施婕的学弟,但年龄并不比她小。施婕看上去很温柔,那种娴静的气质一下子吸引了我。那时候她已经进入大三实习期,很少来到学校,我只能把握住她每次到学校的机会,想方设法创造机会和她接触,假意向她借课本什么的。

  她的确是个善良的人,有求必应。就这样,我开始进一步约她出去,送她上下班什么的。起初,她对我还有些抗拒,当我真诚地表达了自己的想法之后,她就渐渐接受我了。

  谈恋爱和相处的确不太一样,确定关系之后,我发现她不仅是温柔,更多的是依赖人,有种死心塌地的感觉。她实习很忙,但常常给我发信息,有时还抽空来学校给我送好吃的。只要我找她,不管多忙她都会尽快挤出时间与我见面。

  如果我把自己的课程情况或学校最近的安排告诉她,她就会以一个学长的身份建议我做这不要做那。给我的感觉,我的人生好像被她安排了似的,根本不用我操心。

  朋友都说我好福气,一开始我也觉得是,不过时间一长,我就发现了我们之间的问题。她爱我爱得太深,很想对我的一切都了如指掌。起初,我还有耐心地一点点与她沟通,后来时间长了,我就觉得累。

  我告诉施婕,不要对我那么好,不要事事都顺着我。她问为什么,我却不知道该如何跟她说。

  和施婕分手源于买房风波。工作后,爸妈建议我贷款买房,我也觉得应该,就照做了。施婕知道后,想和我一起还房贷,被我拒绝了。一来我不想靠她,二来我觉得她这个行为有点逼婚的意思。

  然而,施婕最终还是把她工作这两年的存款全部打在了我的卡上。她说不希望我辛苦,我却感到了一种变相羞辱。为了这件事,我们争吵,可谁也说服不了谁,于是又开始冷战。

  最后,还是施婕打电话来求和,我却再也忍不住,坚持跟她说了分手。

  现在看看,我当时的行为的确有些可笑,也许那个分手的理由并不充分,但是长期累积的情绪已让我不想再继续这份感情。再次和施婕联系上以后,我心底那种不满的情绪似乎又在蠢蠢欲动,我讨厌那样的自己,所以不敢确定要不要和施婕复合。

  其实我有些心疼委曲求全的施婕,属于两个人的幸福爱情,应该是平衡而愉悦的,若一方爱得太深,用爱编织成一个绳索,那这样的爱就太沉重了。施婕说,她做得不够的地方让我明说,她会改进,我不知道,她是真的会改进,还是像以前那样迁就我……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情感故事] 分手!无法忍受女友网上晒我们感情隐私·[情感故事] 女友太现实逼得我想自杀
·[婚姻家庭] 表妹因我前女友的阴毒报复而失身·[情感故事] 换了十个女友我爱如流水
·[婚姻家庭] 和前女友开房:我们毁了彼此人生·[情感故事] 错愕,深爱女友居然是花花公主
·[情感故事] 为了自己的事业 我把女友让给别人·[婚姻家庭] 女友坦白她曾跟过10个男人
·[情感故事] 一位军人和女友分手时的话语·[情感故事] 我移情别恋 女友自杀让我负疚一生
推荐图片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道中国物价有多高(组图)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豪放美女秀事业线(组图)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村庄疯狂搞性派对(组图)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废弃村校成片场(组图)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的妻子被割头示众(组图)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戏头潜规则女群演(组图)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中国城的华人住宅(组图)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他们都怎样活着?(组图)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一生拥有40位妻妾(组图)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个不能信的地方(组图)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最性感浪漫的沙滩(组图)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圆润丰满光泽好(组图)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倍于联合国军战俘?(图)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趣产品生产全过程(组图)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
热门点击
·我就要爸爸:恋父情结的女儿要和爸爸发生性关系
·一夜激情我被洋男友吓坏了 设想在那晚彻底坍塌
·性压抑寻解脱 旅西女侨胞与三个男人间感情纠葛
·在校女大学生网晒:我是官员二奶,我幸福!(组图)
·太复杂了!一位上海美女大学生所经历过的N次感情
·北京女研究生自述劈腿生活:应付完男友还有教授
·华人故事:天津姑娘远嫁非洲国家的凄美爱情路
·网友情感自述:我给妻妾成群的美国华人当小三
·女友屡遭领导性侵欲当小三 我对她还有一丝感情
·该怎么办?女友不在家 我和老同学酒后做了糊涂事
·因为女友太保守 我和女同事尝了禁果
·一位女博士的坎坷相亲路:不想妥协的现实多心酸
·验明处女身后 在男友怀里我只有木纳的感觉(图)
·跟相处3个月的女友分手了 我才告诉她我有车有房
·网友求救:和相亲对象睡了一宿 竟然被她逼婚了
·留学生情感故事之苦情篇:跨国情侣遭遇挑剔公婆
·你不可能错过!盘点人的一生最美好的十件事(组图)
·我觉得活的好失败 贱男友扒光我竟只为做人体研究
·奇怪的现象:为何相貌平平的女人更容易被性骚扰
·清纯的我伤痕累累 竟将初夜给了好友的已婚男友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