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房 产 市场动态 | 多伦多房产 | 温哥华房产 | 买卖须知 | 家居装修 | 实用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 > 市场动态

在远离多伦多的小镇买房其实挺合算

时间:2009-02-09  来源:加国无忧  

  什么叫美好“家”“园”?我的理性解释,是有块土地在市政府合法注册着你的名字。感性解释,是这块土地上,有你炊烟袅袅的家,有你日夜牵挂的亲人,有“从此翻身作主人”的自豪。

  2000年以前,我一家三口在国内时虽说其乐融融,却挤在18平米办公室改成的“周转房”里,比我现在的车库大一点。等不及画饼充饥的福利分房,一去他乡。几年后在加拿大,我却有了邓小平同志说的,“自己的土地”。但我们的土地不在大都市多伦多,却在远离多伦多几十公里的小镇,因为我和我先生都在这里找到了工作。

  先说 “我的财产”的几个数据事实:

  房子是买私售的,叫价$125,000,以$115,000成交。

  十一万五,能买什么样的房子?是靠近主要交通干道,三教九流云集的Downtown,还是又老又小,无院无树无草坪的“三无之家”?

  房子是半独立平房(Semi-Bungalow),这是先考虑钱袋,再考虑老人孩子不用爬楼梯,搜索了近百个房子的目标房。购房文件上写着:地皮(lot)长乘宽113X26英尺(34.5X7.85米),占地面积2938平方英尺(265平方米)。自己丈量“使用面积”,1100平方英尺(100平方米)。三卧室,地下室未完成装修。

  房前有一棵长了25年的大松树,私密性很好,却挡住了朝西的阳光,有人说风水不好,挡了财路。但是我知道,房前就是一座金矿,我也不会发财的。

  房子坐落在月牙形街(Crescent)上,前后左右是居民区。我曾在装窗帘时观察,三小时内,只有三辆车经过。离灯红酒绿的地方交通方便,但是,除了邮递员,外人轻易不到这里来。

  带篱笆的后院里,有一棵李子树,两棵柏树,两棵丁香,几株芍药,前后共十九株前人栽下的草木本植物。

  刚过去的收获季节,计数中国黄瓜边摘边吃共150根,本地西红柿50个,中国冬瓜两个共60磅,葵花籽两盘,毛豆一小把,苦瓜一个,韭菜还在地里蔫蔫地长着。

  房子周围没有高压线铁路。200米之内的学校,近年的全省三六年级考试EQAO排名在120名左右,算是不错,但为了学校租住别人地下室的事,闻所未闻。

  邻居有花匠,小业主,工厂工人,退休老人,多是“笑意写在脸上”的居家市民。

  工程出身的我喜欢用数字表达感情。这样的房子,三口人住着不大,六口人住着不挤,到哪个年代都算不上豪宅。但是,有谁不喜爱吗?

  房子的地点,在大城市的很多同志们不知道的,去往尼亚加拉瀑布的路上必经的小城。

  我能像打扮小姑娘一样装饰各个房间,能吃上自己种的黄瓜西红柿。看自己铺的地毯自己刷的墙,看一岁一枯荣的叶出叶落,心情就像看着自己的孩子在渐渐长大。尽管这块给了我新鲜蔬菜的土地,大半身家实际仍在银行里,要我辛苦挣钱去“赎”。而名义上,这个财产,是我现在唯一的资本。

  住在“水深火热”的高楼大厦时,我不用除草,铲雪,剪树枝,垃圾分类。现在,我知道了什么叫“良莠不齐”和 “斩草除根”,体会了“汗滴禾下土”时的腰酸腿痛,看到了 “斗转星移”的自然魅力,更明白了,这块土地,不仅是我的家,更是小鸟松鼠浣熊臭鼬各种生灵的家。

  种地,是我全家人都爱掺合的。大女儿喜欢松土播种摘果子,小女儿最爱拿个小水壶浇水。丈夫今年亲自间苗搭架子的黄瓜大丰收,让他念叨,对人对事,如果像对土地一样的实实在在投入心血,是一定会得到报答的。养孩子就像种菜一样,发现好的苗头及时鼓励,对坏习惯要像对蒲公英一样,掐灭在黄花状态。

  我去过一个朋友的朋友家,他刷过盘子,搬过钢窗,经过二十多年的不易,现在住在百万元的大房子里,房外矗立着中国姓的牌子。房里的家具电器摆设,和杂志上的照片差不多。百万房主还说我们幸运,这么快就脱贫了,以后更会前途无量。我说,有量,我能清楚地看到,我六十五岁退休前,可能还住在这个“草原上的小屋”里。

  我骄傲的是,我家的菜地,比百万豪宅的菜地强多了。

  家和万事兴。北京上海的白领金领,看到我这没有保安的小木头房也许会笑掉大牙。而埃塞俄比亚的皇帝,肯定过得是三宫六院的滋润日子。看一个国家的好赖,不能光看牛奶上面的那层奶油。如果广大劳动人民都有了家,心平气和地过日子,这个国家才是公认的好地方。

  每当加拿大国歌响在耳畔,我就要品一下:Our home and native land。加拿大,不是“外国”,没有人敢把我们从这块土地上赶走,加拿大是来自五洲四海的人们,又一个为之奋斗的美好家园,是我们后代的又一支根。

  什么时候,你决定这块土地上老去时,你就不只是护照上的加拿大人了。

  对于房子,感慨最多,写得最少。原因无他,人在抱怨时爱哇啦哇啦说话,没事儿觉着自己挺幸福时,爱偷着乐。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进入焦点图片专题
[网友晒家]自己咖啡色的小屋 简约时尚
[网友晒家]自己咖啡
奢华复古床头灯 装扮您时尚温暖的家
奢华复古床头灯 装
[装修案例]建面53平米的花园般的时尚家
[装修案例]建面53平
省钱VS精致 万元内打造田园风格香闺
省钱VS精致 万元内
卫浴选购技巧 选购卫生间洁具时要档次配套
卫浴选购技巧 选购
[另类家居]个性创意设计 卧室也疯狂
[另类家居]个性创意
[网友晒家]海归少妇的时尚英伦家
[网友晒家]海归少妇
集中“橱”理 让家整洁便利更多创意
集中“橱”理 让家
精彩无限 《马达加斯加》主题儿童房
精彩无限 《马达加
[导购]2个品牌4款热销艺术块毯推荐
[导购]2个品牌4款热
[家装欣赏]韩国时尚彩釉餐具
[家装欣赏]韩国时尚
[家装欣赏]冰蓝清新个性餐具摆设
[家装欣赏]冰蓝清新
热门点击
·看看38万元在加拿大能买到什么样的房子?(组图)
·加拿大房市恢复在即 看2010年各省房价一览表
·中国移民在加买房 远不如加拿大银行厉害
·房价不断上涨 看看50万能在加拿大买到什么房子?
·加拿大人的晚年生活:终于买了房子却住不起
·多年移民痛失豪宅:加拿大将有更多的人失去房子
·在远离多伦多的小镇买房其实挺合算
·在加拿大买公寓:选择新的还是二手的?
·加拿大六大城市房价一览 温哥华最贵多伦多第二
·盘点加拿大房价最贵15城 温哥华居首 多伦多最末
·50万能在加拿大买到啥样房?
·拥有房子是好事还是坏事?
·调查显示:目前加拿大房地产价格相对比较低廉
·移民初登加拿大时的住房梦:公寓交响曲
·看看温哥华富人区真实房价
·加拿大法拍屋激增 究竟是香饽饽还是烫手山芋?
·一中国牛人用5千美元5年最终换得18套美国公寓
·排队购房现象再现 多伦多镇屋吸引百人排队抢购
·温哥华房价全加拿大最贵 在北美洲排名仅第五
·经济学家:加拿大房价已过巅峰 将稳至2011年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