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房 产 市场动态 | 多伦多房产 | 温哥华房产 | 买卖须知 | 家居装修 | 实用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 > 市场动态

多年移民痛失豪宅:加拿大将有更多的人失去房子

时间:2009-05-10  来源:多伦多信息港  彭琳

  Victor Sebestyen,匈牙利移民,在多伦多经商20年后购买了一座面积达5千平方英尺的住宅。除去55万元的购买费用,他还在装修上花费了70万元,包括翻新房屋内部、重新布线、建造鱼池和假山等。

  但是,随着经济和房地产市场的下滑,Sebestyen的生意也是一路走下坡路,最终,Sebestyen在去年10月份宣布破产。如今,他的理想豪宅正在被持有销售权(power-of-sale)的加拿大皇家银行(Royal Bank of Canada)以75万元的价格出售。

  现在与妻子在密西沙加(Mississauga)租房子住的Sebestyen说,“我永远不会再有一个那样的家了。苦心经营20年才得来的东西就这样没了。”

  据统计,三月份在多伦多房产市场服务系统(Multiple Listing Service,简称MLS)上多伦多有472所被拍卖的房子,比去年三月份暴涨了44%,创近年来最高年涨幅。

  随着经济的恶化,大多区被强制出售的房屋(power-of-sale properties),特别是被债权人收回的房屋开始增多。虽然MLS上被拍卖房屋的数量仅占所有出售房屋的一小部分,但是却是大多伦多地区房产市场存在潜在问题的预警信号。

  据多伦多星报的报道,大部分被拍卖的房屋位于Brampton和Bramalea地区,其次位于奥沙瓦,这两个地区的制造业和汽车工厂均受到经济衰退、岗位流失的严重打击。

  最近,克莱斯勒已经在美国申请破产保护,而通用加拿大公司也已经于上个月宣布将继续减产——加拿大3.8万个工作岗位或被“封杀”,其中大部分岗位位于安省。

  加拿大认可按揭专业人员协会(Canadian Association of Accredited Mortgage Professionals,简称CAAMP)最近报告称,由于经济衰退给加拿大造成了大量工作岗位流失,房贷坏账可能将增加。CAAMP首席经济师唐宁(Will Dunning)指出,加拿大房贷市场面临的最大危险就是高失业率。

  到目前为止,加拿大现存房屋市场还算相对稳固,四月份销售量比去年同期仅仅下滑7%。但是,经济师们担心失业率会长期居高不下,因为不管房贷利率有多低,加拿大人没有工作就负担不起房贷。

  周五,加拿大统计局(Statistics of Canada)报告称,加拿大四月份工作岗位净增加35,900个,创自从去年10月份以来的首次上涨。但是失业率仍然保持在8%,而一年前仅有6.1%——当时加拿大领取就业保险金的人数就已经达到了近五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据加拿大银行家协会(Canadian Bankers Association)称,加拿大二月份房贷坏账(已有3或4个月没有偿还房贷)案例从一年前的10,376个增加到了14,676个。Sebestyen不幸成为其中的一人,去年他在破产前曾经试图以82.9万元的价格将房子卖出,但是最终还是未能如愿,如今他的房子正被银行以75万元的价格拍卖。57岁的Sebestyen说,“退休一词已经和我无缘,我将一直工作到老。”

  但是,Sebestyen起码还有一个可以住的地方,一名机械操作员在失去了每小时47元的工作后在列治文(Richmond Hill)价值60万元的房子也随之失去,目前他住在公园中。

  Donia说,加拿大会有更多的人失去房子,但是强调称人数不会像美国那么多。如今,美国有些州的房价已经降低了一半甚至更多,贬后的价值甚至不如房主所欠的房贷多。一些地区,例如加利福尼亚州的Santa Ana,第一季度所销售的现存房屋中有一半多是被拍卖的房产。而加拿大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尽管被拍卖房屋的数量还在增加,但是从总体数量上来看还是比较少的。

  房地产经纪人Michelle Fraser称,在往年正常年份,她会接手1或2个被强制拍卖的房产案例,但是在今年的前几个月就接手处理了7个案例。上个月,她以33.3万元的标价帮助出售一座位于多伦多市中心的半独立式住宅,如果在一年前这所住宅能标价到40万元。

  同样,大多伦多很多高价位的房屋也难逃厄运。房地产经纪人Armando Chu说,很多人在经济衰退中或失业的情况下搬出了大房子。初春时他曾帮助丰业银行(Bank of Nova Scotia)以131.5万元的价格拍卖一所面积达6,200平方英尺、带有6个卧室的两层楼住宅(位于列治文,连同可以停放6辆车子的车道)。

  Fraser称,银行当然想以市价拍卖掉房子,但是银行又不愿意资金被套住,所以最终会以较低的价格卖掉房子。例如,今年初时她就以10万元的价格卖掉了一所位于奥沙瓦的房子,远远低于14.8万元的标价。

  Sebestyen说,如果事情变得越发糟糕的话,他可能会选择放弃加拿大重返匈牙利。几十年前他是抱着寻找更美好生活的愿望才离开匈牙利来到加拿大的。“我为了理想而努力工作,但是数十年的打拼却毁于一旦,这场经济衰退把我所创造的一切都卷走了。”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市场动态] 中国移民在加买房 远不如加拿大银行·[移民感受] 移民可得小心:一个咨询保险的电话招
·[求职经验] 阳光照进梦想:移民在加拿大找专业工·[市场动态] 售房欢乐购房者忧 加拿大房地产竞标
·[移民感受] 移民谈加拿大的居家生活:语言不通真·[加国景区] 地下盖房 多伦多地下长城比地上房价
·[移民动态] 申请加拿大技术移民:评分够就不用再·[登陆指南] 华人新移民定居加拿大选加东还是加西
·[移民感受] 叫声妹妹太沉重!一个加拿大新移民的
进入焦点图片专题
[网友晒家]自己咖啡色的小屋 简约时尚
[网友晒家]自己咖啡
奢华复古床头灯 装扮您时尚温暖的家
奢华复古床头灯 装
[装修案例]建面53平米的花园般的时尚家
[装修案例]建面53平
省钱VS精致 万元内打造田园风格香闺
省钱VS精致 万元内
卫浴选购技巧 选购卫生间洁具时要档次配套
卫浴选购技巧 选购
[另类家居]个性创意设计 卧室也疯狂
[另类家居]个性创意
[网友晒家]海归少妇的时尚英伦家
[网友晒家]海归少妇
集中“橱”理 让家整洁便利更多创意
集中“橱”理 让家
精彩无限 《马达加斯加》主题儿童房
精彩无限 《马达加
[导购]2个品牌4款热销艺术块毯推荐
[导购]2个品牌4款热
[家装欣赏]韩国时尚彩釉餐具
[家装欣赏]韩国时尚
[家装欣赏]冰蓝清新个性餐具摆设
[家装欣赏]冰蓝清新
热门点击
·看看38万元在加拿大能买到什么样的房子?(组图)
·加拿大房市恢复在即 看2010年各省房价一览表
·中国移民在加买房 远不如加拿大银行厉害
·房价不断上涨 看看50万能在加拿大买到什么房子?
·加拿大人的晚年生活:终于买了房子却住不起
·多年移民痛失豪宅:加拿大将有更多的人失去房子
·在远离多伦多的小镇买房其实挺合算
·在加拿大买公寓:选择新的还是二手的?
·加拿大六大城市房价一览 温哥华最贵多伦多第二
·盘点加拿大房价最贵15城 温哥华居首 多伦多最末
·50万能在加拿大买到啥样房?
·拥有房子是好事还是坏事?
·调查显示:目前加拿大房地产价格相对比较低廉
·移民初登加拿大时的住房梦:公寓交响曲
·看看温哥华富人区真实房价
·加拿大法拍屋激增 究竟是香饽饽还是烫手山芋?
·一中国牛人用5千美元5年最终换得18套美国公寓
·排队购房现象再现 多伦多镇屋吸引百人排队抢购
·温哥华房价全加拿大最贵 在北美洲排名仅第五
·经济学家:加拿大房价已过巅峰 将稳至2011年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