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房 产 市场动态 | 多伦多房产 | 温哥华房产 | 买卖须知 | 家居装修 | 实用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 > 市场动态

新屋退税上调屋价上限 统一销售税HST有弯转?

时间:2009-12-01  来源:环球华报  

自卑诗省政府宣布明年7月1日起推行统一销售税(HST)新税制以来,民众不欢迎范围之广、抨击力度之强,堪称空前,尤其在华人群体里,反对的声浪始终没有平息过,实可说民怨沸腾。

11月19日,卑诗省财政厅长韩仕新(Colin Hansen)宣布,卑诗省新屋买家HST最高退税优惠规定的屋价上限,上调至52.5万元。此举到底用意何在?对反HST的民众有什么启示呢?

新政策有何变化?

新的政策主要在两个方面做了调整:

一是可以享受退税优惠的新屋价格,从原来的40万元,调高到52.5万元;

二是买家可以获得的最高HST退税(Rebate),从原来的2万元,调高到26,250元。

需要注意的事项

怡富地产总裁蔡宏安特别提醒说,卑诗省政府在新屋买家HST事项上的规定,无论是在概念上,还是在具体操作上,都有几点需要特别注意。

(1)原来的规定中,买家购买40万元的新屋,可以获得2万元的退税,这个退税额并非新屋买家所付HST中本省部分的全部金额,而只是其所付HST中本省部分的71.43%,也即是说,这个最高退税2万元是依据40万x 7% x 71.43%这个公式得来的。相应地,现在政府把可以享受退税优惠的新屋价格调升到52.5万元,那么按照同样的公式52.5万x 7% x 71.43%来计算,就得出26,250万元的最高退税额。

(2)政府相关的规定里,有豁免和退税两种说法,一定要分清楚两者的区别。相关的豁免,只适用于在今年11月18日或之前,与卖方正式签署了购买新屋(包括预售房,俗称楼花)文字合同的买家,这批人,即使在明年7月1日之后才搬入新居,也无需缴纳7%的省销售税(PST)。当然,5%的货劳税(GST)仍然是要交的。

(3)要十分小心地对待房产交易中的3个重要日期:分别是签合同的日期、过户日期和交屋(Possession)日期,这其中过户日期和交屋日期可以是同一天,也可以是不同的日子。在明年7月1日HST新税制生效之前的那几天,一定要注意买卖房屋合同上的这3个日期。特别是那些预计恰好在明年6月底左右成交的买主,在签合同时,过户日期应尽量避免定在6月30日,而要尽可能把过户时间靠前预松,最晚也要定在6月28、29日。这是因为,7月1日是公众假期,负责房屋过户的地政处(Land Titles Office)那天不上班,这样一来,会有很多买家赶在6月30日前过户,地政处有可能因申请文件堆积太多而无法如期完成过户手续;而成交日只要过了7月1日,无论合同是什么时候签的,都要按HST的新规定缴纳税费。

省府:听到了声音

之前在各种场合极力为全面推行HST新税制辩护的韩仕新,在宣布调整HST政策时表示,省政府听到了来自消费者和建筑业界的关注声音——这似乎是省政府能够为自己在外界强大压力下,被迫部分修改新规、做出些许让步的最冠冕堂皇的说辞。韩仕新还特别指出,卑诗省新屋买家的退税优惠,是加拿大全国各省中最高的。

根据这项调整,价格在52.5万元或以下的新屋,买家可以获得的最高26,250元的HST退税,较原来的2万元退税限额,增加幅度超过31%。

反对党:民心难以挽回

卑诗新民主党财经评论员赖赐淳(Bruce Ralston)表示,卑诗省政府试图通过此举缓和HST带来的民怨,但实际上对挽回痛恨HST之省民的民心所向,起不到一丝一毫的作用,“无异于往猪身上搽口红”。

他指出,省府还没有正式实施HST,就主动调高新屋退税上限,显然连省府自己都觉得这个政策是错误的。赖赐淳强调,HST的问题仍然没有解决,省府仍会实施,只是早晚问题,而且除了地产界外,其它如餐饮业和服务业也都会受影响。他说:“现在,我们看见省府在这方面有些退让,是件好事,证明了省民的力量。然而,我们的最终目的,是要让省府全面放弃实施新税制。”

《省报》:存在幕后交易

《省报》(Theprovince)在上周五发表了署名评论文章,指金宝尔政府在HST政策上让新屋买家受益的新调整,正好应验了一句老话:吱吱作响的轮子可以得到油脂滋润(如果套用中国人的话,就是“会哭的孩子有奶吃”)。

作者史密斯(Michael Smyth)认为,卑诗省新屋买家HST最高退税优惠规定的屋价上限,从40万元上调至52.5万元,是房地产业者“专横的游说工作和高分贝的集体发怒”的结果,史密斯揭露说,地产发展商在去年向卑诗自由党捐助了近70万,是该党最大财源之一,然而,HST政策却伤及了他们的利益,于是,建筑商们在公开场合大肆叫嚷HST将如何重创该产业,私底下,那些串通好的房地产巨头们向他们的自由党“朋友”传递出明确的信息:在他们过去对省自由党如此慷慨大方的前提下,省自由党的不够友好的政策让他们感到多么的失望。于是乎,房地产业就得到了“账单减少”的回报。

建筑商协会:让步不足够

尽管卑诗省政府已在推行HST一事上对房地产交易网开一面,但大温建筑商协会(Greater Vancouver Home Builders Association)首席执行官辛普森(Peter Simpson)仍不满足。

据《省报》报道,辛普森表示,“HST税项优惠发展至此,我们愿意与他们(指省府)握手,但我们不会击掌庆祝。”对于饱受经济衰退打击的建筑业来说,他们希望买家购买60万元的房屋,同样可以得到HST退税优惠,理由是房屋建筑商们身处现今这个令人讨厌的商业周期,不得不奋力挣扎,维持经营。辛普森称他将继续游说更多优惠。

餐饮业要改变策略

蔡宏安指出,房地产业能得到HST政策优惠,得益于房地产业争取支持的策略正确。房地产业谈HST带来的影响,从不单单局限于自身产业,而总是联系相关的林木业、建筑业(包含施工、装修等具体分类)以及建筑材料生产供应行业等等所收到的连带打击,如此范围广泛、又牵涉到本省龙头行业的生存和发展境况的颇为现实的问题,当然会引起省政府的重视。

蔡宏安明言,卑诗省政府推行HST,其实受打击最直接、最明显的,非餐饮业莫属,而餐饮业无论是经营者还是打工一族,在华人中都占有相当大的比重。华人餐饮业者也不是没有发出反对声音,但为什么得不到与房地产业类似的优惠呢?

蔡宏安分析说,这是因为华人的餐饮业不够团结,没有统一的组织,他们就是发出声音,也只是局限于华人的圈子里,威力和影响力当然大打折扣。另外,华人餐饮业争取HST优惠的角度、观点也嫌狭隘,比如,只是强调列治文一个城市中餐馆林立,若实施HST,势必给全城中餐业带来灾难性打击。试想,难道卑诗省就只有列治文市吗?餐饮业只有中餐馆在经营吗?为什么自我封闭、自筑围墙呢?又比如,为什么不站在较高的层次上,在更大的范围内来谈连锁损失呢?餐饮业不景气,连带的也会造成旅游业、养殖业、农业等产业受到打击,如果餐饮业多一些谈及这些,他们的声音将更有说服力、更有力量。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加国] 疯了!加拿大对中国钢铁产品实行高达1·[国际] 施瓦辛格被查欠税近8万 称将尽快补交
·[大陆] 黄光裕案波及税务系统 国税总局处长·[大陆] 央企缴税竟超利润3000亿 国资委无法
·[大陆] 海南国际旅游岛有望年内获批 将全岛·[市场动态] 24个月来首见 大多区10月新屋销量上
·[明星娱乐] 台演艺圈掀查税风暴 林志玲等400多艺·[加国] 非法烟使加拿大年失20亿税收 而且资
进入焦点图片专题
[网友晒家]自己咖啡色的小屋 简约时尚
[网友晒家]自己咖啡
奢华复古床头灯 装扮您时尚温暖的家
奢华复古床头灯 装
[装修案例]建面53平米的花园般的时尚家
[装修案例]建面53平
省钱VS精致 万元内打造田园风格香闺
省钱VS精致 万元内
卫浴选购技巧 选购卫生间洁具时要档次配套
卫浴选购技巧 选购
[另类家居]个性创意设计 卧室也疯狂
[另类家居]个性创意
[网友晒家]海归少妇的时尚英伦家
[网友晒家]海归少妇
集中“橱”理 让家整洁便利更多创意
集中“橱”理 让家
精彩无限 《马达加斯加》主题儿童房
精彩无限 《马达加
[导购]2个品牌4款热销艺术块毯推荐
[导购]2个品牌4款热
[家装欣赏]韩国时尚彩釉餐具
[家装欣赏]韩国时尚
[家装欣赏]冰蓝清新个性餐具摆设
[家装欣赏]冰蓝清新
热门点击
·看看38万元在加拿大能买到什么样的房子?(组图)
·加拿大房市恢复在即 看2010年各省房价一览表
·中国移民在加买房 远不如加拿大银行厉害
·房价不断上涨 看看50万能在加拿大买到什么房子?
·加拿大人的晚年生活:终于买了房子却住不起
·多年移民痛失豪宅:加拿大将有更多的人失去房子
·在远离多伦多的小镇买房其实挺合算
·在加拿大买公寓:选择新的还是二手的?
·加拿大六大城市房价一览 温哥华最贵多伦多第二
·盘点加拿大房价最贵15城 温哥华居首 多伦多最末
·50万能在加拿大买到啥样房?
·拥有房子是好事还是坏事?
·调查显示:目前加拿大房地产价格相对比较低廉
·移民初登加拿大时的住房梦:公寓交响曲
·看看温哥华富人区真实房价
·加拿大法拍屋激增 究竟是香饽饽还是烫手山芋?
·一中国牛人用5千美元5年最终换得18套美国公寓
·排队购房现象再现 多伦多镇屋吸引百人排队抢购
·温哥华房价全加拿大最贵 在北美洲排名仅第五
·经济学家:加拿大房价已过巅峰 将稳至2011年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