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房 产 市场动态 | 多伦多房产 | 温哥华房产 | 买卖须知 | 家居装修 | 实用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 > 市场动态

多伦多房子不是温馨是麻烦 装修公司莫伤口撒盐

时间:2010-05-25  来源:加国地产  

  “古人云: ‘屋漏偏逢连夜雨,船迟又遇打头风。’,今天,我为它补个下句:‘修屋堵漏莫心急,无良装修害无穷’!”近日,东区唐人街市民冯先生在讲述装修遭遇的时候,发此感慨。

  冯先生说:“房子对于我来说,不象征温馨,不意味宁静,只代表了烦恼。除了房子以外,我一辈子都比较顺利。然而人离不开房子,我也就离不开麻烦。”

  房子不是温馨,是麻烦! 装修不是扮美,是祸害!

  “初到多伦多,我们租住了一间冬冷夏暖、潮湿阴暗的地下室。半年的地下室生活,带给我轻微风湿病,带给我妻子关节炎,也带给我们全家不畏困苦,奋发图强的斗志。半年后,我勤学苦练的英语基本过关,我也有幸找到了专业对口工作。既然有了稳定收入,而且还有一定的存款,我决心来次大跃进,买一幢自己的房子,彻底告别苦难的地下室生活。

  我把目光瞄准了DOWNTOWN。这不仅是因为上班较近,更在于我固执地认为市中心的房产更具升值潜力。大家知道,DOWNTOWN的房子几乎都年过半百、老态龙钟,即便有返老还童、朝气蓬勃的房子必定是价格不菲。我手中的银两只够聊以栖身,因此只能在垂暮之年的老房子中间,尽量寻找身板更为硬朗的一个。地产经纪很有耐心,每个月都帮我发送几百条房产信息。在普遍选择,重点培养之后,我终于对QUEEN EAST街的一幢老房情窦初开。本以为我会走出‘房产霉运’的诅咒,结果一场更大的劫难就在眼前。

  这幢半独立屋建于19世纪60年代。经过风霜雪雨、岁月磨砺,它好似体弱多病的老者,正急需有效的治疗。我以25%的首付,拿到了银行贷款。其实我可以多支付几万元本金,但我要留出这些钱给老房治病。验房师给房子体检后告诉我,“这幢老房重病缠身,非要做几次大手术不可。首要解决的就是土库渗水的问题。”验房师说:“我见过渗水严重的,没见过像你家这么严重的 。别人的土库渗水充其量是外面下大雨,土库有湿痕,你家就是外面下大雨,土库汇小溪。”接着我才知道,这幢房子的地基是砖和水泥结构的。天长日久,砖缝之间的水泥不断稀释、流失,最终导致地基外墙千疮百孔。每逢大雨,雨水只要稍微淤积在外墙,就会顺着缝隙流入土库。

  有病就得治,这本没错,错就错在有病乱投医上。我本应该找一家有资质、有证书、有保险的正规公司来装修,然而我因为过于心急,竟然选择了经常在附近拉生意的装修小老板。这个名叫JERRY的中年白人非常能说,不仅把自己的公司吹嘘得天花乱坠,甚至还用阴阳怪气的中文说“交给我,没问题。”我被他忽悠晕了,于是答应把土库堵漏交给他。我们讲好5000元,包括外墙地基挖掘、防水、回填,直到恢复原状。

  第二天,他带着三个人准时来了。干活前,我支付了1000元订金。拿到钱后,他们热火朝天地干了起来,很快就在地基墙外挖开了一米深,三米长的大坑。地基墙外是这片小区的后院公共车道,他们挖开的大坑和堆积的土方已经把车道彻底堵塞,左右邻居只能绕走其它出口。

  第三天一大早,JERRY砸开了我的房门,见面就要2000元。他说这个工程比预计得难,付出的劳动超过了想象,因此要增加工程款1000元。这不是明抢吗?我啥时受过这气,便和他争执起来。结果没说两句,他便扬长而去,临走放话“要是不给钱,就要等一个月后再开工。”

  第四天,我正琢磨这件事的时候,警察找上门来,说有人举报我家侧墙外挖的坑和堆积的残土,堵塞了公共车道,责令我立即恢复,否则就要面临控告。没办法,我又找到JERRY,答应了他的要求,只希望他们立即开工。我本以为他阴谋得逞后会欣然复工,结果他竟然狮子大张口,让我现在支付1000元而且是现金,否则免谈。我立即到银行取回钱,终于换来工程的继续。

  第五天,坑依然是坑、土还是那堆土,工程几乎没有任何进展,JERRY却再次要钱。这次,他的态度更加强硬,让我立即付清余款。我说,工程连一半还没完成,怎么就要全款呢?他说,你付钱我们就接着干,没钱,我们就走人。经过几次接触,我已经看出他的无赖嘴脸,即便我付给他4000元余款,他还会找出各种理由再加钱的。因此,我断然拒绝,并告诉他如果不开工,我将去起诉他,去安省消费及商业服务厅控告他。听了这话,他哈哈一笑,说“别忘了,我们没有合同。”

  气急之下,我找来警察,告他敲诈。警察听过我的诉苦,只表示了同情,他们说这件事构不成敲诈,更不能逮捕JERRY,因为这只涉及商务纠纷范畴。他们唯一能做的只有限制对方闯进私人领地。临走时,他们看到车道上的土堆后提醒我,必须立即恢复,否则将受到指控。此时,我真是气急败坏,心想:难道天下就没有说理的地方了?通过朋友提醒,我联系上了安省消费及商业服务厅(Ministry of Consumer and Business Services),并通过 1-800-889-9768投诉。  消费厅查询了JERRY名片上的公司,结果发现这是一家没有注册的黑装修公司。 消费厅工作人员建议我向警方提供JERRY的手机号,帮助查出他的身份、地址,然后准备好消费厅的投诉申请表和其它文件,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看来,这将是一场旷日持久的官司,可眼下我必须要解决残土占道的问题。我只好又找一家公司,完成JERRY的坑人工程。这次我长了心眼,先查清了这家公司的注册号、资质,并签署了正式的合同,才支付了订金。”

  装修需要先查底

  据了解,多伦多大大小小的装修公司有数百家。其中不少公司是几个人合伙拼凑的黑公司,根本没有多伦多商业牌照,更没有在市政府注册登记。一些黑公司以花言巧语取得客户信任,然后骗取定金和工程材料款后不知去向。安省消费厅官员提醒市民,“选择装修公司,一定要选择信誉好有资质的装饰公司签订合同,千万不要轻易支付定金给你不了解的公司。”

  针对多起黑装修公司坑害市民的情况,多伦多市政府牌照部门已经派出取缔人员严打无登记、无牌照、无资质的装修公司和承包商,以确保市民和商户雇用正当的装修公司。目前,市府取缔人员已经查处数十个水管铺设、屋顶修补、木工、砌砖、铺设防水层和排水沟、安装暖气等装修工地,检查施工者是否具有多伦多市府发出的牌照。对无牌施工者﹐取缔人员提出警告﹐严重者还会发出告票。市府也希望装修业主﹐在签署合同之前应看清对方是否持有合法牌照。如果市民有疑问﹐可以致电416-392-6700查询。

  据业内人士介绍:“聘请正规的装修公司不仅可以获得工程质量的保证,还能防止工程中意外事故带来的法律纠纷。毕竟,施工中存在许多危险,撞破脑袋、电锯伤人、高处摔下,这些意外随时可能发生。正规的装修公司都有工程保险,工人受伤有保险公司赔偿,不需要业主承担。而黑公司连牌照都没有,更无从谈起工程保险。一旦施工中出现事故,业主将负担伤者的许多费用,弄不好将是一个天文数字。因为从法律角度讲,业主在工程中属于雇佣者的身份,而装修工人属于受雇者。受雇者的工伤自然应由雇佣者负责。”

  人病了,要看医生;屋子坏了,要找人装修。人们看病都会找有执照、有经验的医生,装修房子也是同理。

  作者:张亮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明星娱乐] 马诺自曝遭富二代追求:我收的房子不·[大陆] 外国人读不懂被房子绑架的中国人 面
·[家居装修] 加拿大留学生装修经验:新房子里藏着·[大陆] 哀悼日当天 政府动用上千警力拆百姓
·[市场动态] 房价不断上涨 看看50万能在加拿大买·[社会万象] 装修工图省事10楼往下抛砖头 不慎砸
·[港台] 赌王欲返工装修办公室 爱女筹备6架飞·[大陆] 房产中介晒暴利账本:180万的房子“卖
·[大陆] 中国最简朴的县政府大楼 仅20平从未·[社会万象] 退休老人卖掉房子周游世界 半年两次
进入焦点图片专题
[网友晒家]自己咖啡色的小屋 简约时尚
[网友晒家]自己咖啡
奢华复古床头灯 装扮您时尚温暖的家
奢华复古床头灯 装
[装修案例]建面53平米的花园般的时尚家
[装修案例]建面53平
省钱VS精致 万元内打造田园风格香闺
省钱VS精致 万元内
卫浴选购技巧 选购卫生间洁具时要档次配套
卫浴选购技巧 选购
[另类家居]个性创意设计 卧室也疯狂
[另类家居]个性创意
[网友晒家]海归少妇的时尚英伦家
[网友晒家]海归少妇
集中“橱”理 让家整洁便利更多创意
集中“橱”理 让家
精彩无限 《马达加斯加》主题儿童房
精彩无限 《马达加
[导购]2个品牌4款热销艺术块毯推荐
[导购]2个品牌4款热
[家装欣赏]韩国时尚彩釉餐具
[家装欣赏]韩国时尚
[家装欣赏]冰蓝清新个性餐具摆设
[家装欣赏]冰蓝清新
热门点击
·看看38万元在加拿大能买到什么样的房子?(组图)
·加拿大房市恢复在即 看2010年各省房价一览表
·中国移民在加买房 远不如加拿大银行厉害
·房价不断上涨 看看50万能在加拿大买到什么房子?
·加拿大人的晚年生活:终于买了房子却住不起
·多年移民痛失豪宅:加拿大将有更多的人失去房子
·在远离多伦多的小镇买房其实挺合算
·在加拿大买公寓:选择新的还是二手的?
·加拿大六大城市房价一览 温哥华最贵多伦多第二
·盘点加拿大房价最贵15城 温哥华居首 多伦多最末
·50万能在加拿大买到啥样房?
·拥有房子是好事还是坏事?
·调查显示:目前加拿大房地产价格相对比较低廉
·移民初登加拿大时的住房梦:公寓交响曲
·看看温哥华富人区真实房价
·加拿大法拍屋激增 究竟是香饽饽还是烫手山芋?
·一中国牛人用5千美元5年最终换得18套美国公寓
·排队购房现象再现 多伦多镇屋吸引百人排队抢购
·温哥华房价全加拿大最贵 在北美洲排名仅第五
·经济学家:加拿大房价已过巅峰 将稳至2011年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