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房 产 市场动态 | 多伦多房产 | 温哥华房产 | 买卖须知 | 家居装修 | 实用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 > 市场动态

中国人来温哥华疯狂抢房 老华侨火冒三丈撰文痛批

时间:2011-04-06  来源:明报  

  上个月,不仅大温哥华地区的房屋销售量创下史次高纪录,菲沙河谷区的销售量亦比2月增加42%,创下五年来新高,其中白石/南素里的独立屋销售量较去年同期增加154%,基准楼价(benchmark price)上升3.6%,表现非常红火。

  大温地局(Real Estate Board of Greater Vancouver)昨日公布,大温3月房屋销售数高达4,080间,较今年2月增加约三成,仅次于2004年3月创下的4,371间的史纪录,所有住宅房屋的基准楼价亦比去年同期上涨5.4%,达到61.58万元。

  大温地区不同类型房屋的销售方面,3月销售最多的是独立屋,达到1,795间,较去年3月增加34.4%,价格同比上涨8.3%至86.68万元;柏文销售达到1,622间,同比增加66.2%,价格上涨2.1%至40.38万元;城市屋及屋销售达663间,较去年增加20.8%,价格上涨3.6%至51.03万元。

  大温地局主席赛特卡西(Rosario Setticasi)说:“大温楼市今年春天的旺季有了很强劲的开始”,3月销售量即能达四千多间,而且市场有七千多间新牌房屋,很明显买家或是卖家都对楼市有信心,楼市活跃几乎是必然的。

  在菲沙河谷方面,今年3月住宅房屋销售数达到1,818间,比今年2月增加42%,也比去年同期增加16%,其中白石/南素里的独立屋销售达到248间,较去年同期增加154%,基准价上涨3.6%,在菲沙河谷各地区中上涨最多。

  面对温哥华房地产市场异常火爆的新局面,星岛日报发表了老华侨王仁铎律师的评论文章。文章写道:

  面对来自中国的抢购大军,我们来了此地良久的老华侨,不禁也要问自己,你会不会去抢?其实这问题是问:第一、你愿不愿意去抢、肯不肯去抢?第二、你就算肯去抢,你懂不懂得抢?中文“抢”字很多意思,是英文没有的。不是说西方人不会去抢,只是英文没抢钱、抢食、抢生意、抢购这种“抢”的意思。这种抢往往是合法的,有时是拿着钱去抢。是因为心理作用,怕要买的东西没有,或者有甚么便宜的东西,会给别人买去,自己就要捷足先登。

  反正“抢”都和“怕”有关,怕以后没有。但和贪就不一定扯上关系,因为抢食并不一定代表贪食。你去海鸥,他们从你手上抢去食物,不抢就会给别的海鸥啄走。

  贪可能是“抢”的老爸,比较成熟,凡事不一定要靠抢,靠贪更是高明。

  前些日子,日本的核电厂危机,不是引起不少在中国和香港市民去抢盐,结果这些抢盐能手最后做了人间小丑。在温哥华也有很多人去抢购房地产,至于他们会不会变成另一批的人间小丑,就只有靠时间才知道。笔者有位老华侨朋友,前阵子看见这儿抢屋子的人多,自己也心动,于是立志去排队买新楼的楼花。结果发现,那些人在地产商公开销售前三天就在门外日夜排队。等到他去排队时,前面已有一百多人。一个有一百多户单位的大楼,到后来轮到他可进去看时,已剩下几个小单位。

  后来此君发现,原来愿意去抢还不够,还要懂得去抢。那些一早排队的人,有不少是受排队的“青年军”。这样抢购才会成功,并且可以同时在几个地方抢购。抢得好的单位可以赚他个五六万的话,也是不错的回报。

  我们这些老华侨可能不去抢,原因不是自鸣清高,而是怕不够人抢。以前港人最会抢购楼盘,但现在香港人不够大陆抢购大军厉害,人家钱多,一口气买下数十单位。香港人都不够人家抢;我们这些加拿大老华侨,只有投降。默默耕耘,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对着那些抢着发财的人,我们才可能是真正的白痴?

  世界新闻网:温哥华买房压力大 本地人电邮抗议

  
近期媒体大幅报导华裔抢购大温房地产,特别是中国大陆买家,有开发商收到本地人士抗议电邮,指房价过高遗祸下一代,且华人已太多,应设限,甚至有人扬言要炸毁开发商办公室。有人认为这些批评者根本是伪君子,边享受房地产高涨带来的厚利,边批评华裔买家推升房价。

  数周前一名本地开发商古德(Cam Good)安排媒体及多位来自中国大陆的买家乘坐直升机前往白石镇(Whiterock)参观一处建案,引起广泛关注。事后该公司收到不少大温民众抗议电邮,担心这些中国投资客会将本地房价推升到更高不可攀的价位。

  他说电邮内容琳满目,有人写道「我的孩子将来怎么买得起房子?」有的则用种族主义的言论指「华人已经太多了,应该开始设限」。甚至有一封明显带仇恨色彩的电邮,扬言要炸掉开发商的办公室。该公司已将邮件转交温市警局,警方正在调查当中。

  古德对某些民众的情绪反应并不意外,但他抨击这些人士根本是伪君子,因为当中有许多人都因大温房地产高涨而取得厚利,在享受优渥生活的同时却又抱怨华裔推升本地房地产价格。

  他表示中国有钱人愈来愈多,加上中国政府为了防止房地产泡沫化,限制民众只能持有二套房产,许多人开始将房地产投资目光放到海外。他说过去两、叁年中国房地产价格已上涨一倍,对中国投资人而言,温哥华与多伦多的房价还不算高,加上加拿大稳定的政局及居住环境,自然成为他们为投资的热门地点之一。

  古德强调一切才刚开始,因为中国中产阶级现在才开始具备负担国际房地产投资的能力,本地人士最好认清趋势并接受这个事实。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国际] 核污染毒到北美 美西温哥华食用水查·[加国] 温哥华前议员妹妹遇害2年 家人悬赏3
·[加国] 温哥华南区华裔人口众多比例高 大选·[加国] 温哥华机场蝉联北美最佳机场 服务态
·[加国] 日本核辐射飘抵温哥华 检测出辐射雨·[加国] 大选两巨头温哥华交锋 哈珀大温照读
·[加国] 狂吞感冒药求快感 温哥华多名青少年·[加国] 抢盐风潮杀到加拿大 温哥华超市盐已
·[加国] 温哥华的盐被华人抢光 大陆市场平稳 ·[加国] 网传超级月亮将引爆温哥华强震 教授
进入焦点图片专题
[网友晒家]自己咖啡色的小屋 简约时尚
[网友晒家]自己咖啡
奢华复古床头灯 装扮您时尚温暖的家
奢华复古床头灯 装
[装修案例]建面53平米的花园般的时尚家
[装修案例]建面53平
省钱VS精致 万元内打造田园风格香闺
省钱VS精致 万元内
卫浴选购技巧 选购卫生间洁具时要档次配套
卫浴选购技巧 选购
[另类家居]个性创意设计 卧室也疯狂
[另类家居]个性创意
[网友晒家]海归少妇的时尚英伦家
[网友晒家]海归少妇
集中“橱”理 让家整洁便利更多创意
集中“橱”理 让家
精彩无限 《马达加斯加》主题儿童房
精彩无限 《马达加
[导购]2个品牌4款热销艺术块毯推荐
[导购]2个品牌4款热
[家装欣赏]韩国时尚彩釉餐具
[家装欣赏]韩国时尚
[家装欣赏]冰蓝清新个性餐具摆设
[家装欣赏]冰蓝清新
热门点击
·看看38万元在加拿大能买到什么样的房子?(组图)
·加拿大房市恢复在即 看2010年各省房价一览表
·中国移民在加买房 远不如加拿大银行厉害
·房价不断上涨 看看50万能在加拿大买到什么房子?
·加拿大人的晚年生活:终于买了房子却住不起
·多年移民痛失豪宅:加拿大将有更多的人失去房子
·在远离多伦多的小镇买房其实挺合算
·在加拿大买公寓:选择新的还是二手的?
·加拿大六大城市房价一览 温哥华最贵多伦多第二
·盘点加拿大房价最贵15城 温哥华居首 多伦多最末
·50万能在加拿大买到啥样房?
·拥有房子是好事还是坏事?
·调查显示:目前加拿大房地产价格相对比较低廉
·移民初登加拿大时的住房梦:公寓交响曲
·看看温哥华富人区真实房价
·加拿大法拍屋激增 究竟是香饽饽还是烫手山芋?
·一中国牛人用5千美元5年最终换得18套美国公寓
·排队购房现象再现 多伦多镇屋吸引百人排队抢购
·温哥华房价全加拿大最贵 在北美洲排名仅第五
·经济学家:加拿大房价已过巅峰 将稳至2011年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