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房 产 市场动态 | 多伦多房产 | 温哥华房产 | 买卖须知 | 家居装修 | 实用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 > 市场动态

冷却房产市场 温哥华是否应该限制外国人买房?

时间:2011-04-21  来源:加国无忧  

  近日,温哥华前市议员Peter Ladner接受《CBC》电视台访问时提出建议:应该限制外国人投资住宅物业,冷却温哥华过热的房产市场。Peter Ladner认为温哥华楼价已经失控,温哥华应该效仿且中国和澳大利亚限制外国人购买住宅物业的规定,让温哥华房产市场呈现良性健康发展。

  Peter Ladner曾经撰文谈到中国买家推动温哥华楼价上涨的情况,他说:「很讽刺的是,温哥华楼价最近因为大量中国买家前来置产而不断上涨,而中国政府为了抑制飞涨楼价而推出措施,限制外国人在中国购买住宅或商业楼盘。」他认为应该尽快对此展开讨论,探讨大温地区限制外国人投资地产的可行性和相关的影响。他表示,全加各地如爱德华王子岛、缅省、沙省及阿省,均已有一些限制非居民购买土地的措施。基于目前温哥华房市处于失控的局面,是时候研究如何为房产市场降温了!

  正方:

  温哥华地区目前是全加楼价最贵的地区,楼价涨幅最高,也是全球楼价数一数二难以负担的城市。大温地区最近楼价上涨最多的是列治文市,在过去一年独立屋价上升20%,差不多涨了21.5万元,平均楼价超过100万元。之所以出现这种局面,与国外投资者炒房息息相关。为了防止楼市泡沫越吹越大并最终破灭,应该及早采取措施限制国外炒房族,从而使温哥华房产市场趋于正常轨道。

  有一些华裔市民表示,若楼价升得太高,对民众也有一些影响,例如年轻人难以置业,而且对只作为自住,不会在短期内将房屋买卖的业主,亦要承受楼价上升带动而多缴地税的负担。

  另外,温哥华楼市暴涨也迫使许多居民迁出,而其他盼望移居大温的本省居民,则因负担不起温市的居住成本而却步。长此以往,温哥华就会变成一个不适合安居乐业的度假社区,而不是我们为之自豪的全球最宜居住城市。”

  反方:

  限制买楼无助冷却楼市,而且会资金外流。

  温哥华地产经纪认为「限制外国人投资住宅物业」的建议,除了可以达到讨好对「中国人来买楼」反感的一些主流人士意见,达到「哗众取宠」的效果外,可能对冷却楼价发挥不了效果。而且温市若限制外国人投资,只是「肥水流入别人田」,把投资拱手送给其它城市。

  地产经纪李昌豪表示:“即便温市政府修改法律限制外国人投资房产,也不会收到太大效果。因为中国买家还可以先取得移民身份再进行投资,这只是一个时间的问题”。

  地产经纪邓跃认为:“中国买家带进的资金,可以带动就业,增加物业税、交易税,而每年这些税收都是温市政府重要财政来源。温哥华楼价一向取决于供需,由市场自行调节,假如楼价下跌,买家也可能蒙受损失。

  邓跃还介绍说:很多西区的白人屋主,很高兴中国买家出高价接手。这样,他们就可以有新的人生规划,例如卖掉房屋,去住打理更方便的柏文,自己不必再担心退休后经济问题。

  背景资料:

  在中国房产市场持续走高的背景下,北京、上海、深圳等大城市从去年开始先后推出较为严厉的行政规定限制“两外人士”(外国人、外地人)在当地购房。

  北京市在2010年2月宣布多项措施限制楼市,其中包括境内工作、学习时间一年以下的境外个人,不得购买商品房;今年又新规定外地人在京置业必须连续五年在当地纳税。

  2010年,上海市也规定对不能提供1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暂停发放住房贷款。

  深圳市对没有1年纳税或社保证明的非深圳户籍人士,暂时禁止在当地购房。对于港澳台地区居民和华侨,因生活需要,可限购一定面积的自住商品房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财经证券] 通胀时代 告诉你月薪5000元买房娶老·[市场动态] 加拿大楼价涨幅超收入增长 年轻人买
·[大陆] 重庆市长黄奇帆:要让重庆的双职工7年·[大陆] 北京法院首度发出限高令 被执行人将
·[市场动态] 买房千万别凭感觉走 如何避免买到不·[社会万象] 买房时千万要擦亮眼 中国售楼小姐揭
·[国际] 夫妇驾车环游世界:花钱买房不如看尽·[财经证券] 房价高涨:贾君鹏,地方政府喊你不吃不
·[财经证券] 月薪仅两千的甜蜜小夫妻 为何还敢在·[财经证券] 美国楼市:3类人要买房,只有3分之2的
进入焦点图片专题
[网友晒家]自己咖啡色的小屋 简约时尚
[网友晒家]自己咖啡
奢华复古床头灯 装扮您时尚温暖的家
奢华复古床头灯 装
[装修案例]建面53平米的花园般的时尚家
[装修案例]建面53平
省钱VS精致 万元内打造田园风格香闺
省钱VS精致 万元内
卫浴选购技巧 选购卫生间洁具时要档次配套
卫浴选购技巧 选购
[另类家居]个性创意设计 卧室也疯狂
[另类家居]个性创意
[网友晒家]海归少妇的时尚英伦家
[网友晒家]海归少妇
集中“橱”理 让家整洁便利更多创意
集中“橱”理 让家
精彩无限 《马达加斯加》主题儿童房
精彩无限 《马达加
[导购]2个品牌4款热销艺术块毯推荐
[导购]2个品牌4款热
[家装欣赏]韩国时尚彩釉餐具
[家装欣赏]韩国时尚
[家装欣赏]冰蓝清新个性餐具摆设
[家装欣赏]冰蓝清新
热门点击
·看看38万元在加拿大能买到什么样的房子?(组图)
·加拿大房市恢复在即 看2010年各省房价一览表
·中国移民在加买房 远不如加拿大银行厉害
·房价不断上涨 看看50万能在加拿大买到什么房子?
·加拿大人的晚年生活:终于买了房子却住不起
·多年移民痛失豪宅:加拿大将有更多的人失去房子
·在远离多伦多的小镇买房其实挺合算
·在加拿大买公寓:选择新的还是二手的?
·加拿大六大城市房价一览 温哥华最贵多伦多第二
·盘点加拿大房价最贵15城 温哥华居首 多伦多最末
·50万能在加拿大买到啥样房?
·拥有房子是好事还是坏事?
·调查显示:目前加拿大房地产价格相对比较低廉
·移民初登加拿大时的住房梦:公寓交响曲
·看看温哥华富人区真实房价
·加拿大法拍屋激增 究竟是香饽饽还是烫手山芋?
·一中国牛人用5千美元5年最终换得18套美国公寓
·排队购房现象再现 多伦多镇屋吸引百人排队抢购
·温哥华房价全加拿大最贵 在北美洲排名仅第五
·经济学家:加拿大房价已过巅峰 将稳至2011年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