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房 产 市场动态 | 多伦多房产 | 温哥华房产 | 买卖须知 | 家居装修 | 实用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 > 市场动态

房价蹭蹭向上涨 地产经纪真得都赚得流油吗?(图)

时间:2015-07-26  来源:加国无忧  

  自央行连续降息、加元汇率下跌之后,多伦多房市火上浇油,竞价大战(bidding war)已成为平常事。很多人在感叹房价蹭蹭上涨的同时,也会心怀嫉妒的想:那些靠佣金吃饭的地产经纪,这时候怕是富得流油了吧!

  事情真的是这样的吗?近日,本地商业杂志MoneySense用数据给了我们答案。

  在多伦多,卖家一般会将销售价的5%拿出来当作佣金,买卖双方的经纪各得2.5%。假设一名卖方经纪刚售出一间105.19万元(今年6月多伦多市内独立屋的均价)的房子,他(她)就可以拿到2.63万元的佣金。

  卖一套房子就赚将近三万块钱,看起来不错,是吧?不过,这只是账面上的收入,拿到手的可远远不足这么多。

  在市场上,不是所有的房子挂牌就能卖出的。在今年6月市面上的2191间待售房屋中,只有1488售出,售出率为68%,这意味着有32%的经纪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同行吃肉,而他们连汤都喝不到。

  至于成功售出的房子,绝大多数也不是一上市就出手的。目前在多伦多市场上,从挂牌到售出需要16天的时间。

  不过,就算是16天赚2.63万的佣金也不错了呀,这意味着每周能赚到1.32万元呢!

  等一等,故事还没有完。

  在2.63万元的佣金中,这名经纪需要立刻拿出2570元,做为支付给政府的HST销售税,然后各项杂税大约又要拿掉7890元(以30%的所得税率计算)。接下来,经纪人还要给地产公司分成(office split)。一般说来,地产公司会在税前毛收入上拿走20%,也就是5260元。

  在减掉这些七七八八的税项和费用后,一名经纪卖掉一幢独立屋后所得只剩1.31万元了。

  平均而言,一名地产经纪每周工作40小时,平均每年能卖掉6所房子,这意味着他(她)的年净收入只有7.89万元,也就是普通工薪阶层的水平。

  本地地产经纪李惠芬(Fanny Lee)接受本地华文媒体《明报》采访时表示,MoneySense所计算的收入数据还是乐观的。在很多情况下,一名辛苦了一年的经纪净收入都不足7万。

  李惠芬表示,一些人只看到地产经纪收取的佣金,没有留意到他们背后所要负担的支出。地产经纪属于自雇人员,所以需要自行负担很多费用如保险费或专业方面的支出,每年大约3000元,而进修费﹑会计及帐务及汽油费等方面的业务开支,每年则可能有1.2万元之多。此外,在促销楼盘时需要摄影、布置场地、印刷宣传单张,这些费用动辄上千,都要自掏腰包。

  至于买家经纪,在如今竞价大战频发的时代,日子就更不好过了。据有名买家经纪带着客户去竞价,却屡战屡败,已数月没有进账。

  总之,天下没有容易的工作。大家都是赚辛苦钱的,不容易啊。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市场动态] 专家:若贸然打压房价 加拿大经济恐遭·[财经证券] 诺奖得主20年绘制两张图 如何准确预
·[财经证券] 五大信号预示:中国楼市即将巨变 房价·[加国] 素里金牌经纪保护家人遇害 华裔妻子
·[市场动态] 大温房价只升不跌?学者称应禁海外买·[财经证券] 北京五环外房价“四万时代”到来 未
·[市场动态] 租房住吧!房价泡沫今夏就破·[市场动态] 央行降息创历史新低 地产经纪:大多房
·[财经证券] 深圳房价“熄火”:5银行暂停房贷业务·[明星娱乐] 房祖名被指毁掉陈凯歌新片 经纪人:深
进入焦点图片专题
[网友晒家]自己咖啡色的小屋 简约时尚
[网友晒家]自己咖啡
奢华复古床头灯 装扮您时尚温暖的家
奢华复古床头灯 装
[装修案例]建面53平米的花园般的时尚家
[装修案例]建面53平
省钱VS精致 万元内打造田园风格香闺
省钱VS精致 万元内
卫浴选购技巧 选购卫生间洁具时要档次配套
卫浴选购技巧 选购
[另类家居]个性创意设计 卧室也疯狂
[另类家居]个性创意
[网友晒家]海归少妇的时尚英伦家
[网友晒家]海归少妇
集中“橱”理 让家整洁便利更多创意
集中“橱”理 让家
精彩无限 《马达加斯加》主题儿童房
精彩无限 《马达加
[导购]2个品牌4款热销艺术块毯推荐
[导购]2个品牌4款热
[家装欣赏]韩国时尚彩釉餐具
[家装欣赏]韩国时尚
[家装欣赏]冰蓝清新个性餐具摆设
[家装欣赏]冰蓝清新
热门点击
·看看38万元在加拿大能买到什么样的房子?(组图)
·加拿大房市恢复在即 看2010年各省房价一览表
·中国移民在加买房 远不如加拿大银行厉害
·房价不断上涨 看看50万能在加拿大买到什么房子?
·加拿大人的晚年生活:终于买了房子却住不起
·多年移民痛失豪宅:加拿大将有更多的人失去房子
·在远离多伦多的小镇买房其实挺合算
·在加拿大买公寓:选择新的还是二手的?
·加拿大六大城市房价一览 温哥华最贵多伦多第二
·盘点加拿大房价最贵15城 温哥华居首 多伦多最末
·50万能在加拿大买到啥样房?
·拥有房子是好事还是坏事?
·调查显示:目前加拿大房地产价格相对比较低廉
·移民初登加拿大时的住房梦:公寓交响曲
·看看温哥华富人区真实房价
·加拿大法拍屋激增 究竟是香饽饽还是烫手山芋?
·一中国牛人用5千美元5年最终换得18套美国公寓
·排队购房现象再现 多伦多镇屋吸引百人排队抢购
·温哥华房价全加拿大最贵 在北美洲排名仅第五
·经济学家:加拿大房价已过巅峰 将稳至2011年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