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房 产 市场动态 | 多伦多房产 | 温哥华房产 | 买卖须知 | 家居装修 | 实用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 > 市场动态

温哥华楼市贵得离谱 中国不法资金的洗钱工具

时间:2015-08-04  来源:世界日报  

  加国房价持续升温,不少意见认为,房价高涨与来自中国的资金有关,部分更来自中国贪官的「黑钱」,大温房市更是成为他们的洗钱工具。

  许多专家与地产业界人士表示,中国的「不法资金」除了利用地下钱套汇到加国外,更有不少「人肉运钱机」,利用加国的宽松政策,携带大量未申报的现金及汇票入境。

  据本地「省报」(The Province)报导,入境加国的旅客可携带的财物并无金额上限,但若这些财物总价值若超过1万元,则必须向加国边境服务署(CBSA)申报,而自 2012年6月到2014年12月间,CBSA从中国旅客身上,没收达1700万元的现金及汇票,其中有1000万元是在温哥华国际机场查获。

  该报导引述国际风险顾问公司IPSA卑省副总裁马殊(Kim Marsh)指出,加国这方面的规范极为宽松,许多时候旅客身上若发现超过1万元没申报现金而没收后,旅客只须按比例缴付罚款,便能取回这些现金。相反,美国只要未申报携款超过1万元,即可最高罚款50万元。

  由于温哥华地理位置最接近中国,也是最多中国投资移民聚居之地,因利乘便成为最热门的偷运现金入境的口岸。

  买房漂白情况普遍

  会计顾问公司MNP LLP的资深刑事调查员雷比(Hayley Labbe)说,这些不法资金被成功带入加国后,资金所有者常会使用本地房市,来从事洗钱的行为。

  马殊更提到,自己过去曾经手的案例中,也有许多类似情况,他以自己最近碰上的一个案子为例,指出一名持有4亿5000万元贪污所得的中国人,将资金投入温市房市洗钱,时间长达数年之久,这样的状况绝非个案。

  另外,许多地产行业中人,可能故意忽略这样的状况,甚至参与这类不法行为。

  雇香港「人肉运钱机」

  擅长洗钱法例的温哥华执业律师杜海曼(Christine Duhaime)说,曾听闻有中国人在香港雇人带钱到海外,这些「人肉运钱机」会从中抽取20%作为佣金,很多时候会选择温哥华作为进入加国的第一站。

  她还透露,这些持有非法所得的人,还会使用例如窜改发货单等商业方式,将黑钱汇到加国,也有一名中国国内商人,强迫自己公司内将近200名员工,每人汇款5万美元到他的温市帐户,藉此规避中国的海外投资法规,最后自己再利用这些资金购入一栋700万元的豪宅。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财经证券] 五大信号预示:中国楼市即将巨变 房价·[财经证券] 中国楼市十年内将有深刻转变 将面临
·[财经证券] 北京通州正式升级行政副中心带火楼市·[市场动态] 中国股灾 加国楼市成避风港
·[财经证券] 股市财富缩水冲击深圳楼市:多个刚需·[财经证券] 深圳楼市新政房价暴涨百万 卖方反悔
·[财经证券] 下半年楼市崩盘 房价将暴跌十大城市·[财经证券] 警惕中国楼市明日危机:一因素致房价
·[市场动态] 美空头部署 赌加拿大今秋楼市崩盘·[财经证券] 大连楼市停工僵局:一路暴跌 部分楼盘
进入焦点图片专题
[网友晒家]自己咖啡色的小屋 简约时尚
[网友晒家]自己咖啡
奢华复古床头灯 装扮您时尚温暖的家
奢华复古床头灯 装
[装修案例]建面53平米的花园般的时尚家
[装修案例]建面53平
省钱VS精致 万元内打造田园风格香闺
省钱VS精致 万元内
卫浴选购技巧 选购卫生间洁具时要档次配套
卫浴选购技巧 选购
[另类家居]个性创意设计 卧室也疯狂
[另类家居]个性创意
[网友晒家]海归少妇的时尚英伦家
[网友晒家]海归少妇
集中“橱”理 让家整洁便利更多创意
集中“橱”理 让家
精彩无限 《马达加斯加》主题儿童房
精彩无限 《马达加
[导购]2个品牌4款热销艺术块毯推荐
[导购]2个品牌4款热
[家装欣赏]韩国时尚彩釉餐具
[家装欣赏]韩国时尚
[家装欣赏]冰蓝清新个性餐具摆设
[家装欣赏]冰蓝清新
热门点击
·看看38万元在加拿大能买到什么样的房子?(组图)
·加拿大房市恢复在即 看2010年各省房价一览表
·中国移民在加买房 远不如加拿大银行厉害
·房价不断上涨 看看50万能在加拿大买到什么房子?
·加拿大人的晚年生活:终于买了房子却住不起
·多年移民痛失豪宅:加拿大将有更多的人失去房子
·在远离多伦多的小镇买房其实挺合算
·在加拿大买公寓:选择新的还是二手的?
·加拿大六大城市房价一览 温哥华最贵多伦多第二
·盘点加拿大房价最贵15城 温哥华居首 多伦多最末
·50万能在加拿大买到啥样房?
·拥有房子是好事还是坏事?
·调查显示:目前加拿大房地产价格相对比较低廉
·移民初登加拿大时的住房梦:公寓交响曲
·看看温哥华富人区真实房价
·加拿大法拍屋激增 究竟是香饽饽还是烫手山芋?
·一中国牛人用5千美元5年最终换得18套美国公寓
·排队购房现象再现 多伦多镇屋吸引百人排队抢购
·温哥华房价全加拿大最贵 在北美洲排名仅第五
·经济学家:加拿大房价已过巅峰 将稳至2011年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