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移 民 加国概况 | 移民动态 | 投资移民 | 移民政策 | 申请程序 | 登陆指南 | 移民感受 | 移民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移民 > 移民感受

移民三年再回首:回忆刚登陆温哥华的惊魂经历

时间:2010-03-10  来源:monya  

  我是2006年11月登陆的,到加国算来也有三年了,是个半新不旧的移民。经历的有苦有甜,也不算少了:机场惊魂、驾驶意外、索赔风波、险得货款、无家可归者入侵、房子失窃记、喜获动物园后园......也不知说哪一件好,各位对哪件有兴趣告诉我,我再跟大家讲讲故事,不过也不全是开心事哟。现在我来说说机场惊魂,虽说已过三年,但那记忆真是惨痛呀!

  亲身体会:递加的新人,转机两个小时绝对不够!

  我是一个人到加国跟另一半团聚的,就订了一张单程票单身上路了,当时订的是东航,到上海转机飞温哥华。订票时那个MM跟我说:转机期间两个小时,够你用了。真的是没有职业道德。我提醒准备上路的朋友:每一次抵加的新人两个小时转机是不够的!

  刚开始时我还打算享受一下上海美食的,到后来转机时才知道要自己在国内线取出行李,再到国外线排队重新入闸安检再办托运登机,我一下子慌了,因为这样时间就很紧迫了(后来我试飞日航后就没再转用其它公司了,我可不是在打广告呀,嘻嘻)。顺口说说我的行李,有两件三十公斤以内的办了托运,手里带了一件十公斤内的手提,背上一个不限重的大背包,嘻嘻,第一次赴加嘛,当然不怕S地多多益善,我把全部家当都带在身了......

  等取回行李等了四十分钟(其中有十五分钟是人跟着机场接送车从一个站台送到另一个站台,我至今没弄懂为什么要这样),找到飞国外线入闸口用了十分钟,(当年的指示牌真的不怎样)填表用了十分钟,排队入闸用了三十分钟,我明白还有三十分钟飞机要起飞了,还要去安检办托运!那时的我又饿又累,推着行李飞快地去办理,可怜我长这么大还没试过如此失态,还好飞机起飞的十分钟我上机了,据说我是倒数第二名。

  说到这里我要感谢一个拉了我一把的大哥!我在之前的排队、找路的时候,总遇到插我队、挤开我的同胞,而那位带着妻子孩子的大哥给了我一丝温暖,在安检时他见我的狼狈样,帮我把行李提上提下的,当时我仿佛见到他头上的光环!祝好人一生平安!

  飞机上遇到“不聊天”的女士

  上到飞机,邻座是一个一上飞机懂得换鞋的女士,看样子应该很有经验,我想请问她填报关表的,没想到不是每个人都象“孺子牛”姐姐那样热心的人,她很客气地跟我说她搭飞机不聊天的,我怀疑自已是不是听了法文,呵呵。

  只好自己研究了,我手上脖子上带着的首饰当时也没多想就没报了,后来有点悔不当初了,因为失窃后索赔保险时有单有据的还要提供报关资料的(不过再后来这个问题我也解决了,有机会在房子失窃记那我会详细说的)。

  入关经历

  下了飞机,还来不及呼吸加国的新鲜空气就跟着人群移向海关,等了三十分钟后终于到我了,对着一脸严峻的白人JJ听力不大好的我只有傻笑的份,她很不耐烦的问着同一个问题。我定下神来才听明白,她问我是不是第一次抵步(关于这点我觉得奇怪,护照上明明有写的,官员见到听力不大灵光的为什么不直接送到移民处就行呢?!),我答是。

  她叫我马上到移民处报到,我不行呀,我还要领行李,(我的身家性命都在那了!)但是我错在多嘴了,我不该说的,做就行了嘛,她很严厉地说不行,你要马上去报到。人家都这样说了,我只好摸摸鼻子到移民处报到。

  那天我到达时刚好中午,到了移民处时官员们都去吃饭了,只有一个在办公,看样子一个小时内轮不到我了,看着别人一家人的有先领了行李的,我又打着主意去拿行李了,只是保安MM不让我再出去了,晕!他们怕我出去弄些武器搞恐怖活动吗?!不知Robert Dziekanski(波兰移民在温哥华机场,被皇家骑警电击身亡)是不是跟我有过同样的心情?还好我长得比他温柔,保安只是笑笑叫我坐回去等,不过后来的事让真的想拿钉书机攻击人,哈哈......

  好不容易到我了,那个MM(是巧合吧,接待我的都是JJMM)研究了我的报关纸两分钟后开口了:你没带现金吗?我呆了一下,因为走之前觉得自己还年轻,不在父母身边也想他们有个保障,我把钱留下了,只拿了一百几十的加币,几百港币,几百人民币就上飞机了,换成两百多的加币也要报?我答两百多。她听了皱眉,不耐烦地再问一次,我有点火了,她这是不信我呢还是我的口语破到她听不懂?!可能国人太有钱了,进加国都是大把大把的钱子,她没见过我这样的穷人吧,嘻嘻......我干趣打开钱包摆开给她看,她吓了一跳,最后再问我换算后有多少加币,车!还不就是两百多!真有点无语问苍天的感觉......

  几分钟后我用跑的冲去找行李,五分钟后我就想坐在地上大哭,因为行李不见了!急忙拉着个工作人员,还好拉的是个好人,他到处问了一下,就带我到一个象是失物认领的地方,遥望自己的家当还在时我相信自己的眼有点红了,他对了一下我的号码就还给我了。感谢天感谢神,还感谢没有被人顺手牢羊(之后再飞时发生过些不好的事,也不是次次都有惊无险的,还好第一次保住了家当!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华人移民经历:多伦多北京深圳实际生活水平对比
下一篇:在美国的华人们 请你善待憨厚的加拿大小兄弟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移民感受] 华人移民经历:多伦多北京深圳实际生·[国际] 美国移民很愤怒:奥巴马背弃竞选承诺
·[国际] 探访大马天津村:百年乡音未改 华人移·[移民动态] 华裔担保少妻移民被拒 怒告加拿大政
·[移民动态] 加国移民部长:杜绝假难民 申请被拒者·[加国] 魁省政府拟法规 保护潜在移民免受黑
·[加国] 加拿大移民女子拒绝摘掉宗教面纱 被·[国际] 俄罗斯对待中国移民问题的态度让北京
进入焦点图片专题
中共15个最知名叛徒的结局:有人移民加拿大(组图)
中共15个最知名叛徒的结局
娶妻还是得去俄罗斯 游客被惊艳得无法自拔(组图)
娶妻还是得去俄罗斯 游客
令人发指!老照片曝光二战纳粹暴行场面惨烈(组图)
令人发指!老照片曝光二战
亲历超“夸张”日式服务 简直超乎国人想象(组图)
亲历超“夸张”日式服务
将实施一妻多夫?朋友圈传播最广的10条谣言(组图)
将实施一妻多夫?朋友圈传
习近平的首席智囊:出身38军 为3任总书记起草讲稿
习近平的首席智囊:出身38
“玩转中国股票”的最好方法 可以买这几只股(图)
“玩转中国股票”的最好方
实拍三亚渔港老板鱼大丰收 老板娘高兴坏了(组图)
实拍三亚渔港老板鱼大丰收
狡兔三窟?中国大佬纷纷抢滩海外意欲何为?(组图)
狡兔三窟?中国大佬纷纷抢
现今中国正在失去35样东西 有些你都没见过(组图)
现今中国正在失去35样东西
17级超强台风来袭 女游客冒险观景裙底被掀(组图)
17级超强台风来袭 女游客
小浣熊猝死街头 欢乐的多伦多人坐不住了(组图)
小浣熊猝死街头 欢乐的多
实拍多伦多放荡不羁夜生活 夜幕中水太深了(组图)
实拍多伦多放荡不羁夜生活
拿包烟就能带走 伊斯兰国为何热衷贩卖性奴(组图)
拿包烟就能带走 伊斯兰国
热门点击
·移民后感受到的加拿大和中国巨大区别
·大陆移民来到加拿大 感觉之前在国内都是白活了
·生活中国30年和生活加拿大3年的比较
·图说加拿大与中国的小差别 街头也有饮水机(组图)
·一个大陆移民在温哥华的生活
·在加拿大河中钓鱼真痛快 各种鱼儿疯狂上钩(组图)
·18岁中国女孩泪洒加拿大:我们一家生活苦不堪言
·回国必看:盘点Costco最值得买的高品质保健品(图)
·一路走来——我的移民生涯
·移民加拿大4年的真实生活
·加拿大只是个美丽的梦 给国内朋友的忠告
·坐火车横贯加拿大 费时费力费钱但物有所值(组图)
·北美生活杂感:加拿大绝不是养懒人的地方!
·和加拿大农民相比 中国的农民真是幸福无比!(图)
·华人到加拿大后才反思:我们为什么要移民?
·新移民眼中的加拿大十大怪:头脑简单堪称憨(组图)
·无权无势也没什么钱的中国人 谈谈移民加拿大
·在加拿大长见识:我在多伦多遇见从国内来的贪官
·移民加拿大后朋友为啥总是忠告:离中国人远点!
·早有高人总结:出国一辈子后悔 不出国后悔一辈子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