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移 民 加国概况 | 移民动态 | 投资移民 | 移民政策 | 申请程序 | 登陆指南 | 移民感受 | 移民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移民 > 移民感受

在加拿大长见识:我在多伦多遇见从国内来的贪官

时间:2010-04-01  来源:樟树  

  移民加拿大,没想到会在这里看到西洋景,我遇见了从国内来的“贪官”。

  老实说,起先我们并没怀疑他是贪官。

  那是前年夏天的事。早上,我们一帮老人在公园作罢了操,再步行两公里;返回后,大伙坐在树荫里聊天。奇怪的是新来的一个华人移民,两个月了,一谈国内,不论大局小情好事坏事,他面色淡漠从不插言。仿佛他不是大陆父母生养,而是从月亮上掉下来的!

  然而仔细观察,他也有情感变化。但他为人老道,口风谨慎,让你摸不着他的真实。此人如此诡秘,以至有人认为此公可能不凡;还不知趣地问起他的贵庚、高就?他面色紧张,以一串哼哈带过。问起叫什么名字,他老婆倒聪明,说我们住二楼,就叫我们二楼的就行了。当时我觉得,要么他真有来头,要么在掩饰什么?否则何必欲盖弥彰呢?

  果然猜对了。有一天在路上,从没有参加过招标的我们,争论起国内的工程投标。以至让从不插言的他,再也憋不住,一路的耻笑。

  回到树下,这个“神秘人”首次讲起国内官方的“秘密”。只见他夸夸其谈,句句反映对招标、发包的多知多懂。偶尔还透漏点内部操控,凸显他拍板决断的气派,及领导能力。

  听完他的宣讲,我们依然不能判定他是何方神圣?只能确认,在国内他必是当官的。

  我还想起,每当大家讥讽官僚贪杯的丑态,谴责包二奶的可恶,他便灰面朝天。我们臭骂贪官,他更是一脸尴尬。一天,某老者激动如愤青,厉声吼道:依我看,与毛泽东时代比,我们市里局长以上没几个好的。挨个毙了有冤案,隔一个毙一个有漏网。此话一出,好似子弹打上了他的天灵盖,只见他怒从胆边升火由心头起,再也按捺不住,眼看就要暴跳起来!但是,但是他不仅没跳,反而一个皮笑肉不笑,蔫不唧地走啦。嘿,此人果真不简单,老谋深算滴水不漏!当时我们几个发议论者面面相关,感到他不但是官,而且极可能是个赃官!要不,怎么如此善变狡猾呢?

  连阴雨后晴空万里,虽说仍然艳阳高照,风向却不声不响的变了;阵阵北风吹来,进入秋高气爽的季节。天好,大家的心情自然不错。同样,他仿佛也被风吹膨胀了,一反平日的拘谨,讲起了大话。说要花几十万加币买“别墅”!最让我们吃惊的是不贷款,说,不需要,直接付!乖乖,几十万不贷款?他哪来那么多钱!?吃惊之后我们不再议论,恍然大悟他定是贪官无疑!!不是贪官,为何跑到国外,先前鬼鬼祟祟,安顿好了,才显富露峥嵘?

  当然了,我们对他的“审查”结论,只点到没说破。打那以后,他也心知肚明,我们对他这个“官”, 产生了水火不容的“敌意”。

  从此他不再参加我们的健步运动,埋怨说,累。说,趁年龄身体还行,他要学习驾驶游船。还蹬鼻子上脸,非要拉我们去陪读垫背。我们推脱说“太贵”。他不耐烦了,咋呼道:贵啥?指头缝里漏沙子,在乎那点小钱?

  还指责我们:小气,扣扣掐掐,丢人现眼!

  嘿!你挥霍贪污来的钱,倒是“为国挣光”? 什么玩意儿?

  秋风紧,树叶见黄。与他同楼的人说,他动了真个,雇了经纪人忙着买房越冬。不爱多话的我,那天不知那根筋拧了,直接问他买房的事。他卖起关子,反问我怎不买?我说没钱。他紧逼一句:没钱你来加拿大干嘛?

  我说与孩子团聚啊!

  团聚!?你没钱不会英语,这不是自找麻烦,给孩子增加负担吗?

  你呢?

  我?我,当然不要他们一分一文,还支援他们;就象老鹰给小鹰叼食!

  我没那能力,内心惭愧,面色惨淡,无言以对。

  他高兴了,撑开双臂说:我买了,买了四房两厅大后院,七十万一次付清!他轻松惬意脸泛红光,侃侃而谈象讲述光辉事迹,又象饮了烈酒,陶醉的如得胜将军。我可能过于敏感,或出于难堪的自卑,也管不了他是好意歹意,直接了当问他哪来那么多钱?

  他答的干脆:挣得。

  挣得?骗谁?八十年代机关和工厂工资差不多, 九几年才拉开了差距。再说一开始你不可能是局长,就是当了,月薪超不过三、四千。不吃不喝你三十二年工资加奖金,绝对超不过人民币七十万。而七十万加币合人民币四百多万!你的钱能来得干净?

  他被我问的目瞪口呆,缓了半天冒出一句:有没搞错?党的政策是一部分人先富起来。我有“朋友”帮,咋啦?

  我说:都是共产党领导,凭什么你先富,我受穷?你不就是局长,有权,有狼狈为奸的“朋友”行贿吗?

  他生气了。看得出他心里在说,妈的,老子大江大海过过,你算老几?可是眼珠一转态度马上变了,顿足长叹道:哎,这怎么叫受贿?我的职责是为全市人民服务。难道个体户不是人民?不假,我是为个体户办了好事,扶持他们挣了钱。肉烂在锅里呀,他们富了有什么不对?也是“民富国强”呀!

  真真一派胡言,真真的贪官狡辩!

  他见我气的发抖,结巴到说不出话来,咳嗽一声情绪大变,咧嘴笑嘻嘻地说:哈!有趣,这怎么是狡辩,全国不都这样嘛?

  都这样也不行!?老毛时代,早拉出去枪毙了!

  所以他不对嘛,要改革嘛。他嬉皮笑脸到开怀大笑,以至脸上的死皮疙瘩都乐开了花。

  他让我反感到恶心。使我想起我厂那个贼痞子;那贼自谓“独侠义士”,还总结出一套奇谈怪论。他说钱是奇怪的纸,多了害人少了不行。说,得到它有各种手段:凭力气的,苦。凭学问的,难。咱凭的是手艺绝活,易;易如“探囊取物”。那个贼,还算存点义气良知,不偷看病的,说那是救命钱。对进城农民也不下手,知道他们艰难。这个官不过是个局长,可能公私黑白大小通吃?否则,哪来那么多钱?

  在他搬的老远后,还传出过他的消息。说眼下冷,他在夏威夷驾船戈游,沐浴阳光。

  听到这个消息我木然了,也不知为什么木然,反正无话可说。

  我扪心自问,几千亿的民脂民膏,叫贪官们窃到海外挥霍,难道就这样算了吗?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别老问我赚了多少 加拿大的全国数据都在这里了
下一篇:健康之所系 性命之相托:不得不说的加国医疗现状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明星娱乐] 卷贪官风波的刘芳菲 现身机场 雍容似·[明星娱乐] 揭秘刘芳菲多面人生:曾主持春晚 卷贪
·[国际] 奥巴马身边别揪出3贪官:一个爱财两个·[大陆] 贪官受审庭上语出惊人:我收的不是钱,
·[大陆] 中国贪官平均潜伏期达3-8年 善伪装手·[大陆] 嘉峪关关城案被控贪官4年 前文化局长
进入焦点图片专题
中共15个最知名叛徒的结局:有人移民加拿大(组图)
中共15个最知名叛徒的结局
娶妻还是得去俄罗斯 游客被惊艳得无法自拔(组图)
娶妻还是得去俄罗斯 游客
令人发指!老照片曝光二战纳粹暴行场面惨烈(组图)
令人发指!老照片曝光二战
亲历超“夸张”日式服务 简直超乎国人想象(组图)
亲历超“夸张”日式服务
将实施一妻多夫?朋友圈传播最广的10条谣言(组图)
将实施一妻多夫?朋友圈传
习近平的首席智囊:出身38军 为3任总书记起草讲稿
习近平的首席智囊:出身38
“玩转中国股票”的最好方法 可以买这几只股(图)
“玩转中国股票”的最好方
实拍三亚渔港老板鱼大丰收 老板娘高兴坏了(组图)
实拍三亚渔港老板鱼大丰收
狡兔三窟?中国大佬纷纷抢滩海外意欲何为?(组图)
狡兔三窟?中国大佬纷纷抢
现今中国正在失去35样东西 有些你都没见过(组图)
现今中国正在失去35样东西
17级超强台风来袭 女游客冒险观景裙底被掀(组图)
17级超强台风来袭 女游客
小浣熊猝死街头 欢乐的多伦多人坐不住了(组图)
小浣熊猝死街头 欢乐的多
实拍多伦多放荡不羁夜生活 夜幕中水太深了(组图)
实拍多伦多放荡不羁夜生活
拿包烟就能带走 伊斯兰国为何热衷贩卖性奴(组图)
拿包烟就能带走 伊斯兰国
热门点击
·移民后感受到的加拿大和中国巨大区别
·大陆移民来到加拿大 感觉之前在国内都是白活了
·生活中国30年和生活加拿大3年的比较
·图说加拿大与中国的小差别 街头也有饮水机(组图)
·一个大陆移民在温哥华的生活
·在加拿大河中钓鱼真痛快 各种鱼儿疯狂上钩(组图)
·18岁中国女孩泪洒加拿大:我们一家生活苦不堪言
·回国必看:盘点Costco最值得买的高品质保健品(图)
·一路走来——我的移民生涯
·移民加拿大4年的真实生活
·加拿大只是个美丽的梦 给国内朋友的忠告
·坐火车横贯加拿大 费时费力费钱但物有所值(组图)
·北美生活杂感:加拿大绝不是养懒人的地方!
·和加拿大农民相比 中国的农民真是幸福无比!(图)
·华人到加拿大后才反思:我们为什么要移民?
·新移民眼中的加拿大十大怪:头脑简单堪称憨(组图)
·无权无势也没什么钱的中国人 谈谈移民加拿大
·在加拿大长见识:我在多伦多遇见从国内来的贪官
·移民加拿大后朋友为啥总是忠告:离中国人远点!
·早有高人总结:出国一辈子后悔 不出国后悔一辈子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