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移 民 加国概况 | 移民动态 | 投资移民 | 移民政策 | 申请程序 | 登陆指南 | 移民感受 | 移民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移民 > 移民感受

和加拿大农民相比 中国的农民真是幸福无比!(图)

时间:2009-12-11  来源:加拿大华人网讯  

加拿大农场

  生活在加拿大的人都知道加拿大的税率是佷高 的,每年的收入中有很大一部分需要缴税(20-30%),年薪5万的人实际拿到手的也就3万多点,然后在消费的时候还要交13%的消费税(阿尔伯塔省除外只有6%),有房子的人还有一笔地税是免不了的,细算下来实际每年交给政府的税实在吓人。

  在加拿大,是没有农民、居民之分的,每一个人都是完全平等的,权利一样,义务当然也一样。所以加拿大的农民也要承担完全一样的税率。

  可是,现在中国农民好像有点不一样了。一直以来,中国农民都是弱势群体。收入低,生活苦就是农民的代名词。不过最近这几年,随着政府对农民的政策倾斜越来越大,中国农民大有成为优势群体代名词的趋势。在某些地方的城乡接合部,原本花大价钱迁出户口,从‘农民’化身‘居民’的人,现在要想再从‘居民’回到‘农民’可是正经不容易呢。

  为什么呢?

  很简单----当农民实在是有太多的好处啊!

  不交税,不纳粮;孩子上学不花钱(9年),大家都有健康险(还不健全);村村都得通公路,养猪种地有补助。如果你所在的地方有幸紧挨着大城市,城市扩张到了你的地头,那可就发了。有多少人因为‘城中村农民’的身份而坐地收钱,潇洒不已。真的是:给个县长也不换。

  以上这些情况,在老早以前我的一篇小文中(你也许不知道------让人震惊的中国农村新气象)曾经详细讲过,不再重复。

  不过,惊喜总在不经意中出现。前两天,和往常一样给家里打电话。又得到一个让我惊奇的事实,与大家分享。

  爸爸妈妈家里的冰箱坏了,妹妹帮着张罗买了一个新的。我就问多少钱呐?多大呀?就如同所有人一样的闲聊,平常的家常闲话,却有意外惊喜,记录如下:

  “冰箱花了多少钱啊?”

  “冰箱原价2499,现在打折1999。”

  “哦!那不是挺大的?”

  “还行,也不是很大。过几天还可以拿回260。”

  “拿回260?从哪里拿回260?”我有点奇怪。

  “你不知道吗?现在国家在实行‘送家电下乡’活动,每一个农民只要买家用电器,政府就补助13%。”妹妹漫不经心的回答却实在出乎我的意料。

  “政府补助13%?怎么补?是给卖货的商店吗?”我不住一连声的问道。

  “不是的。到商店买东西的时候,商店给一张银行卡,里面没有钱,过几天国家收到商店的信息,核对是农民买的电器,就往卡里打13%的补助。”

  “是吗?那都有什么东西可以得到补助呀?”

  “家用电器,电视、冰箱、摩托车,还有农用车,面包车等。”

  “还有车?”

  “是啊!去年不知道这政策,要不然我就不买车了,等今年就可以沾沾爸爸的光,买一个好一点的面包可以省差不多一万块呢。呵呵!”妹妹半玩笑半懊恼的说道。

  妹妹、妹夫都是中学的老师,去年 刚买了一辆车。但他们不是农民,要想得利还得沾身为农民的父母的光。不过现在是沾不上了,呵呵。

  ‘送家电下乡’的活动我从网上是已经知道了,原本我以为不过是和以前一样,弄几个货车送一些家电下乡去卖。因为农村没有大商场,进城一回不是很方便,让农民可以在家门口买大件商品也算是‘便民利民’活动了。

  没想到啊,没想到,这次的‘送家电下乡’是这样的。

  唉!身为‘加拿大农民’(很多人被国内的朋友这么称呼的),我们什么时候可以享受这样的‘送家电下乡’活动啊?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华人心声:初到北美的种种艰难感受犹如当头一棒
下一篇:人生就像一场旅行 温哥华的日子延伸了我的回忆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社会万象] 网友爆:农民工带女友北京饭店开房全·[移民感受] 温哥华像个大农村:我们在加拿大种菜
·[社会万象] 不满判决不公 湖南农民下战书要与法·[大陆] 别让中国农民工 替美国人买单!
·[社会万象] 网曝延大女生遭农民工强暴 传言惊动·[社会万象] 农民挖出5.8公斤何首乌 外形酷似裸体
进入焦点图片专题
哪些超级科技掌握在中国人手里?令全球眼红(组图)
哪些超级科技掌握在中国人
《情深深雨濛濛》演员现状:三位主演已去世(组图)
《情深深雨濛濛》演员现状
远比大片凶猛 92年云南平远街缉毒枪战纪实(组图)
远比大片凶猛 92年云南平
探访莫斯科情色博物馆 琳琅满目让人大开眼戒(图)
探访莫斯科情色博物馆 琳
蒋家第三代悲剧:三人不治身亡 一人仕途受挫(图)
蒋家第三代悲剧:三人不治
英国52岁辣妈会保养 与儿子出行被误认情侣(组图)
英国52岁辣妈会保养 与儿
这辈子算是白活了?农村贫困老人的最后两年(组图)
这辈子算是白活了?农村贫
波涛汹涌!街拍:事业线摄人魂魄的波霸美女(组图)
波涛汹涌!街拍:事业线摄人
中国吃货试吃亚洲鲤鱼 说好的野生无污染呢(组图)
中国吃货试吃亚洲鲤鱼 说
西班牙惊现“情色种子” 可种出阴茎状辣椒(组图)
西班牙惊现“情色种子”
揭秘1936年西路军女将军张琴秋被俘后遭遇(组图)
揭秘1936年西路军女将军张
美到极致 2015年ESPN体育明星全裸美体大片(组图)
美到极致 2015年ESPN体育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道中国物价有多高(组图)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豪放美女秀事业线(组图)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热门点击
·移民后感受到的加拿大和中国巨大区别
·大陆移民来到加拿大 感觉之前在国内都是白活了
·生活中国30年和生活加拿大3年的比较
·图说加拿大与中国的小差别 街头也有饮水机(组图)
·一个大陆移民在温哥华的生活
·在加拿大河中钓鱼真痛快 各种鱼儿疯狂上钩(组图)
·18岁中国女孩泪洒加拿大:我们一家生活苦不堪言
·回国必看:盘点Costco最值得买的高品质保健品(图)
·一路走来——我的移民生涯
·移民加拿大4年的真实生活
·加拿大只是个美丽的梦 给国内朋友的忠告
·坐火车横贯加拿大 费时费力费钱但物有所值(组图)
·北美生活杂感:加拿大绝不是养懒人的地方!
·和加拿大农民相比 中国的农民真是幸福无比!(图)
·华人到加拿大后才反思:我们为什么要移民?
·新移民眼中的加拿大十大怪:头脑简单堪称憨(组图)
·无权无势也没什么钱的中国人 谈谈移民加拿大
·在加拿大长见识:我在多伦多遇见从国内来的贪官
·早有高人总结:出国一辈子后悔 不出国后悔一辈子
·移民加拿大后朋友为啥总是忠告:离中国人远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