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移 民 加国概况 | 移民动态 | 投资移民 | 移民政策 | 申请程序 | 登陆指南 | 移民感受 | 移民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移民 > 移民感受

别老问我赚了多少 加拿大的全国数据都在这里了

时间:2010-03-31  来源:论坛  

  移民到了加拿大,移风易俗之其一是不问别人的钱财和收入,当然别人也不会将他的财产底数说给你听。对于我们生活的这个地方,熟悉的亲朋和近邻过得如何,你可能知道一些,对身边之外再大些范围的只能是雾里看物,凭着感觉去判断了。究竟加拿大人有多少财富,在经济萧条之时,他们的生活水准如何? 加拿大 Money Sense 杂志最近公布了他们关于"加拿大人财富"的一项最新研究结果。这项研究根据2009年的最新统计数据,将加拿大人以性别、居住地区、婚姻状态、年龄等因素划分为不同类别,定义出贫和富的不同界限。从而让我们通过这些数据来了解加拿大人的财富和生活水准,也评估一下自己,现时生活在加拿大,是富人还是穷人?

  家庭或是单身

  根据这项研究结果,

  加拿大家庭平均年收入为$91500,单身平均年收入为$37800。

  按照平均年收入分为5类,

  最穷的20% ,单身$13300,家庭$39100;

  往上的20% 是低中收入类,单身$13301-$20900,家庭$39101-$59900;

  再往上20% 为中等收入,单身$20901-$32800, 家庭$59901-$83300;

  再上端的20%为高中等收入水平,单身$32801-$51600, 家庭$83301-$119000;

  最上端的20%为最富类别,个人$51601 以上, 家庭$119001以上。

  男性或是女性

  女性比男性年收入少,平均大约为男性的2/3。

  按年龄段,

  20-24岁,男性$20100,女性$15900;

  25-34岁,男性$43300,女性$33200;

  35-44岁,男性$58600,女性$38400;

  45-54岁,男性$65000,女性$41200;

  55-64岁,男性$55000,女性$31400;

  65岁以上,男性$36900,女性$27600。

  加拿大男性平均年收入为$47200, 女性平均年收入为$31600。

  从20岁到退休,45-54岁年龄段的年收入最多,而55-64岁年龄段的男性和女性年收入差距最大,约为1.75比1。

  居住地因素

  按省份排名,

  阿尔伯塔的单身居民平均年收入最高,为$47300,

  安省排名第二,为$41200,

  纽芬兰最低,只有$26900。

  在安省,最穷的20%单身,平均年收入为$8400,而最富的20%单身,平均年收入为$102200。

  而按照家庭平均年收入比较,

  阿尔伯塔最高,为$110900, 安省排名第二,为$97800。

  在安省,最穷的20%家庭,平均年收入为$30300,而最富的20%家庭,平均年收入为$210600。

  安省最穷和最富的阶层年收入差别在全加拿大为最高,最穷的20%和最富的20%家庭平均年收入大约为1比7,而最富的20%单身平均年收入是最穷的20%单身平均年收入的12倍。

  个人的财富

  个人的财富除了年收入之外,还包括按照现价计算的个人全部财产,比如储蓄、投资,房屋、汽车、生意、以及公司供给的退休金等,减去各种借债和负债而得到的净剩值。

  根据这项研究结果,如果是单身,你拥有$16501元净资产或者一辆普通型号的新车,你就比40%的加拿大人的净资产多。

  一个家庭拥有$167001净资产或者半个典型的加拿大房子,就可以位居中等水平。

  以净资产来衡量,如果单身拥有$1350或以下、家庭拥有$41400或以下则属于最穷的20%;

  低中水平的20%,单身拥有$1351-$16500,家庭拥有$4140-1670001;

  属于中等水平的20%,单身拥有$16501-$81000,家庭拥有$167001-358600;

  属于高中水平的20%,单身拥有$81001-$270000,家庭拥有$358600-697000;

  最富的20%,单身拥有$270001以上,家庭拥有$697000以上。

  在2009年上半年,加拿大人的净资产平均值为$385000,由于金融危机,比之前两年缩水了大约10%,但是加拿大人的净资产自2003年以来一直是明显增长的,直到2007年达到了顶峰。虽然金融危机使加拿大人的净资产减少,但是比之2000年的网络经济火爆时期仍然增长了7%。这项研究还表明,加拿大人的净资产是随着年龄累积的,35岁以下,平均净资产额为$25000,到了退休年龄时,平均净资产额达到了$420000。

  普通加拿大家庭的花销

  根据该杂志提供的实例,我们再来看看一个年收入$63466, 税后收入$40726的普通加拿大家庭的年花销。花销分为3大类,

  (1)房子,供贷款$5887,管理费$4860,地税$3700,保险费$540,电/气/水费$3420,电话和手机$855,网络$768,房子方面每年花费$20030;

  (2)车子,保险费$1704,汽油$1620,公交费$2532,高速路收费$100,每年用在车子上面的花费为$5956;

  (3)个人,食品等$4800,理发$500,慈善捐款$150,书籍$348,餐馆/休假/礼品/衣服/家具/干洗/维修等$8800,每年用在个人生活方面的花费为$14598。每年花销总计$40584,年收入减去年花销还剩余$142元。这个实例也表明了位居中等收入水准的加拿大人家庭的现时生活状况。

  你是穷人还是富人

  Roger Sauve在文章中提出有趣的建议,你如果想拥有更多财富,首先你要出生为男性,再则,加拿大有各种机会,你要有耐心,财富靠积累,从35岁开始到64岁最高峰,个人财富增长了6.7倍。另外拥有财富多少还与受教育背景、工作勤奋程度等相关。还有一点,出生在富有家庭或者婚嫁到富有家庭或者结识有钱人都会有好处。Roger Sauve还建议,根据这项研究结果,你可以比照一下自己,如果高于平均值你就可以庆贺了,如果低于平均值,你可问问自己为什么? 去找找理由。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活在加拿大 华人移民要学会拒绝各种致命诱惑
下一篇:在加拿大长见识:我在多伦多遇见从国内来的贪官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移民感受] 活在加拿大 华人移民要学会拒绝各种·[加国] 少数族裔和其他移民的医疗不及加拿大
·[明星娱乐] 周迅感情失利事业遭打压移民美国?助·[加国] 吴庆华获颁加年度移民优势奖 系获奖
·[移民感受] 加拿大华人移民心声:在美国赚钱 去加·[职场资讯] 加新移民找工难情况改善 申领就业保
·[加国] 加拿大的投资移民74%是华裔 卑诗省魅·[加国] 近60%离婚!加拿大华人移民离婚率为何
进入焦点图片专题
中共15个最知名叛徒的结局:有人移民加拿大(组图)
中共15个最知名叛徒的结局
娶妻还是得去俄罗斯 游客被惊艳得无法自拔(组图)
娶妻还是得去俄罗斯 游客
令人发指!老照片曝光二战纳粹暴行场面惨烈(组图)
令人发指!老照片曝光二战
亲历超“夸张”日式服务 简直超乎国人想象(组图)
亲历超“夸张”日式服务
将实施一妻多夫?朋友圈传播最广的10条谣言(组图)
将实施一妻多夫?朋友圈传
习近平的首席智囊:出身38军 为3任总书记起草讲稿
习近平的首席智囊:出身38
“玩转中国股票”的最好方法 可以买这几只股(图)
“玩转中国股票”的最好方
实拍三亚渔港老板鱼大丰收 老板娘高兴坏了(组图)
实拍三亚渔港老板鱼大丰收
狡兔三窟?中国大佬纷纷抢滩海外意欲何为?(组图)
狡兔三窟?中国大佬纷纷抢
现今中国正在失去35样东西 有些你都没见过(组图)
现今中国正在失去35样东西
17级超强台风来袭 女游客冒险观景裙底被掀(组图)
17级超强台风来袭 女游客
小浣熊猝死街头 欢乐的多伦多人坐不住了(组图)
小浣熊猝死街头 欢乐的多
实拍多伦多放荡不羁夜生活 夜幕中水太深了(组图)
实拍多伦多放荡不羁夜生活
拿包烟就能带走 伊斯兰国为何热衷贩卖性奴(组图)
拿包烟就能带走 伊斯兰国
热门点击
·移民后感受到的加拿大和中国巨大区别
·大陆移民来到加拿大 感觉之前在国内都是白活了
·生活中国30年和生活加拿大3年的比较
·图说加拿大与中国的小差别 街头也有饮水机(组图)
·一个大陆移民在温哥华的生活
·在加拿大河中钓鱼真痛快 各种鱼儿疯狂上钩(组图)
·18岁中国女孩泪洒加拿大:我们一家生活苦不堪言
·回国必看:盘点Costco最值得买的高品质保健品(图)
·一路走来——我的移民生涯
·移民加拿大4年的真实生活
·加拿大只是个美丽的梦 给国内朋友的忠告
·坐火车横贯加拿大 费时费力费钱但物有所值(组图)
·北美生活杂感:加拿大绝不是养懒人的地方!
·和加拿大农民相比 中国的农民真是幸福无比!(图)
·华人到加拿大后才反思:我们为什么要移民?
·新移民眼中的加拿大十大怪:头脑简单堪称憨(组图)
·无权无势也没什么钱的中国人 谈谈移民加拿大
·在加拿大长见识:我在多伦多遇见从国内来的贪官
·移民加拿大后朋友为啥总是忠告:离中国人远点!
·早有高人总结:出国一辈子后悔 不出国后悔一辈子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