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移 民 加国概况 | 移民动态 | 投资移民 | 移民政策 | 申请程序 | 登陆指南 | 移民感受 | 移民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移民 > 移民感受

大陆新移民只身闯荡 众多“搭伙夫妻”引发悲剧

时间:2010-04-17  来源:多伦多信息港  

  华裔新移民大举进军美国南加州,大批只身来美的先生和太太们临时搭伙共度异国生活,「搭伙一族」、「抗战夫妻」应运而生,相互承诺「等你太太(或先生)来 美之后就完璧归赵」。不过,愈来愈多的「临时夫妻」却发现不知不觉中进退维谷。随著元配的到来,需要面对的「烫手山芋」不仅是情敌之间的大打出手,还有人试图与不忠的负心人同归于尽,也有受伤女挥刀割掉男方「命根」「讨公道」,一幕幕血淋淋摆在眼前。

  今年农历大年初八华裔聚居的蒙特利公 园市发生一起震惊社区血案,来美只有半年的青海新移民妇女卢海梅在一家家庭旅馆中拿起锋利菜刀将先生砍成重伤。卢海梅在法庭作证时表示,她苦等四年,但从事装修行业的先生在其来到美国之前移情别恋。她不懂英文、没有工作、举目无亲,别无选择。

  圣盖博一栋公寓日前也发生华女争斗受伤案件, 一名「情人」与一名「元配」为维护「自己应有权利」恶拳相向,结果元配被情妇推到楼下重伤送医。

  每年到底有多少大陆新移民只身来到美国闯荡,华裔聚居的圣盖博谷到底有多少「已婚单身贵族」,至今难有确切数字。但无论是家庭旅馆、婚姻介绍所,还是法律人士,均表示近年华裔「临时夫妻」数字 突飞猛进,相关刑案与日俱增。

  两年前,蒙特利公园市嘉伟大道上一家银行停车场上发生一起女友刀片割男友「宝贝命根」血案。血案男女主角 均由俄勒冈州搬来加州。案发前,19岁的女凶手为当地一家华资餐馆的女侍,男受害人则是该餐馆采购员,两人均来自福建,在美国多年相依为命,形同夫妻。但 随著男孩走南闯北,女友终于发现「自己的男人」在洛杉矶移情别恋,而且对方是一名华裔新移民留学生。女友在确定男友再无回心转意情况下,藉口约在汽车见 面,盛怒之下举刀割下男友「命根」。最后被判五年半徒刑。

  圣盖博谷家庭旅馆老板黄女士表示,在圣盖博、阿罕布拉和天普市的家庭旅馆租客 中,来自大陆的临时夫妇相当普遍。「临时夫妻」来自四面八方,有人只是平常一起打工、买菜、娱乐,性生活相对松散;但不少「临时夫妻」日久生情,而且感情 深厚。不过黄女士表示,据她所知很多临时夫妻都有君子协定,合约到元配来美为止。

  但实际情况远不如想像轻松。在圣盖博谷一家足浴店工作 的成小姐表示,她最近心烦意乱,因为与「临时先生」「合约」已到,她的生活得重新调整。成小姐说,她来美一年出头,从来不用自己开车、买菜、做饭,现在一 切都得重新开始。

  东北三省是近年大陆来美移民中人数最多的地区之一。来自东北的高太太,以「不堪回首」道尽追求美国梦想而付出夫妻分离 的昂贵代价。

  来美之前,高女士的先生是东北一所大学教授,以访问学者来美,两个孩子和她天天盼望亲人团聚。

  性格倔强的高女士求助无门,将带来的2万元交给友人转交老家父母,准备与丈夫决一死战。友人得知消息后马上全力疏导。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鸡飞蛋打一场空 加拿大海归留守妻子难言的尴尬
下一篇:移民加国和老婆闹离婚 1年两次被关警察局太冤枉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加国] 荒诞网恋致夫妻双双丧命 温哥华华人·[社会万象] 黑格尔成罪魁祸首 博士夫妻因学术观
·[明星娱乐] 范伟妻子照片首次被曝光 夫妻恩爱携·[明星娱乐] 黄磊何炅携妻凑齐夫妻局 深夜突袭谢
·[大陆] 四川三星村发现一夫妻墓葬 携手同眠4·[明星娱乐] 李亚鹏否认投资失利赔钱 夫妻吵架王
·[大陆] 令人惊讶的解放前夫妻照:一夫一妻十·[社会万象] 成都商报女记者狂言:夫妻性生活要开
·[大陆] 七年之痒得证实 法院称结婚6-8年夫妻·[国际] 英国某市夫妻中5.8亿大奖 房子和车送
进入焦点图片专题
震撼!看完这些图 你已走遍了中国最美之地!(组图)
震撼!看完这些图 你已走遍
海边玩看到这个请立刻上岸!很多人因此丢命(组图)
海边玩看到这个请立刻上岸
海南妹自述在欧洲打工的生活 薪水太可怜了(组图)
海南妹自述在欧洲打工的生
越战美国女影星赤身裸体探访南越 照片曝光(组图)
越战美国女影星赤身裸体探
新加坡摄影师拍到的朝鲜:完全在你想象之外(组图)
新加坡摄影师拍到的朝鲜:
王林往事:与军嫂连夜私奔 狱中变出酒肉出名(图)
王林往事:与军嫂连夜私奔
德国摄影师镜头下的香港:这些是给人住的吗(组图)
德国摄影师镜头下的香港:
曾比王林更牛的“大师”们如何经营朋友圈(组图)
曾比王林更牛的“大师”们
泰美女老师撞脸“优衣库女主角”网络走红(组图)
泰美女老师撞脸“优衣库女
她当了一辈子保姆 死后留下15万张神秘底片(组图)
她当了一辈子保姆 死后留
丈夫口述:跟老婆吵架后 我上了她最好闺蜜的床
丈夫口述:跟老婆吵架后 我
“大师”王林的“艳照” 看完后彻底惊呆了(组图)
“大师”王林的“艳照”
太绝了!只有在北大荒才能吃到的正宗东北菜(组图)
太绝了!只有在北大荒才能
探访宜居之国挪威 教授的收入和清洁工一样(组图)
探访宜居之国挪威 教授的
热门点击
·移民后感受到的加拿大和中国巨大区别
·大陆移民来到加拿大 感觉之前在国内都是白活了
·生活中国30年和生活加拿大3年的比较
·图说加拿大与中国的小差别 街头也有饮水机(组图)
·一个大陆移民在温哥华的生活
·在加拿大河中钓鱼真痛快 各种鱼儿疯狂上钩(组图)
·18岁中国女孩泪洒加拿大:我们一家生活苦不堪言
·回国必看:盘点Costco最值得买的高品质保健品(图)
·一路走来——我的移民生涯
·移民加拿大4年的真实生活
·加拿大只是个美丽的梦 给国内朋友的忠告
·坐火车横贯加拿大 费时费力费钱但物有所值(组图)
·北美生活杂感:加拿大绝不是养懒人的地方!
·和加拿大农民相比 中国的农民真是幸福无比!(图)
·华人到加拿大后才反思:我们为什么要移民?
·新移民眼中的加拿大十大怪:头脑简单堪称憨(组图)
·无权无势也没什么钱的中国人 谈谈移民加拿大
·在加拿大长见识:我在多伦多遇见从国内来的贪官
·早有高人总结:出国一辈子后悔 不出国后悔一辈子
·移民加拿大后朋友为啥总是忠告:离中国人远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