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移 民 加国概况 | 移民动态 | 投资移民 | 移民政策 | 申请程序 | 登陆指南 | 移民感受 | 移民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移民 > 移民感受

与不同族裔移民为邻 我和西人做邻居遇的尴尬事

时间:2011-03-16  来源:加国无忧  

  众所周知,加拿大是移民国家,尤其是多伦多,几乎每个社区都居住着不同肤色的族裔,这些有着不同文化和种族背景的人和谐、宽容地生活在一起。然而,作为街坊邻居,这些有着不同文化背景的移民,也会在不同的生活习惯上发生碰撞,甚至发生种种尴尬。这不,李先生一家就遇到了这样的尴尬事。

  

  小区环境非常优美

  2008年2月,李先生一家在Scarborough的一个环境优美的社区购买了一套房屋。李先生说:“这个社区环境非常好,大多数家庭都是欧洲移民,素质都非常高。另外,购买这套房子最主要的原因,是我太太看上了这套房子后面有一个非常大的GARDEN,因为我的两个孩子年纪小,这个足有半个篮球场大小的GARDEN非常适合孩子们玩耍。”

  右邻右李和蔼可亲

  入住后,邻居们先后前来道贺。因此,和左鄰右里的人也就熟絡起來了,他们得知左右的邻居是新加坡人和巴西人,而和他家后面GARDEN相邻的一家人则是有着两个女儿的意大利的中年夫妇。他们的两个女儿都已成年,各自搬出去住,只有周末的时候才回来看望父母。

  这对意大利夫妇非常热情,每次见面,总是主动地和他们打招呼。

  两家关系非常融洽

  转眼到了5月份,多伦多的天气转暖,人们开始打理荒疏了一个冬季的庭院,李太太也不例外,闲暇时候就泡在后面的GARDEN里,剪草、种花,并且经常和那位意大利邻居家的女主人隔着栅栏探讨如何做手工、园艺类的话题。邻居家的女主人还不时送给李太太花草种子。不仅如此,那位女主人非常喜欢李先生家的两个孩子,常常把自己做的一些小茶点送给两个孩子,因此,两家的关系非常融洽。

  邻居裸晒带来尴尬

  但是,此后不久,李太太就遇到了因为文化差异而带来的尴尬事。随着天气越来越热,那对意大利夫妇每到周末便躺在GARDEN的草地上晒日光浴,尤其是那位女主人,只穿着三点式,甚至有时候只穿着非常窄小的内裤躺在草地上,这不免让李先生和李太太感到有些不适。

  就在8月份的一个周末的下午,李太太照常来到后院剪草,来到后院,一眼就看到那对意大利夫妇躺在GARDEN草坪上的沙滩椅上晒日光浴。见李太太前来剪草,那位男主人站了起来,热情地和李太太打招呼,这下子不要紧,李太太非常尴尬地回应了一声,就赶紧转脸回到了屋里。原来,这位50多岁的意大利男人赤裸着上身,下身则仅穿着一条丁字内裤,而那位女主人也是仅仅穿着一条丁字裤,几乎赤身躺在沙滩椅上,边悠闲地听着音乐,边享受着充足的阳光。

  种排松树遮住“风景”

  无奈,李太太只好把两个孩子圈在屋子里,一直到傍晚,才让孩子们到院子里玩。

  这天,李先生和太太商量了一个晚上,终于想出了一个主意,那就是在两家GARDEN中间的栅栏边上种一排小树,这样既能美化庭院,又能遮住邻居家的“风景”,这样就能很绅士地解决了这种尴尬问题。

  事不宜迟,李先生随后就购买了30多棵小松树苗,种在了GARDEN的栅栏边上。如今,这些密密麻麻地小树已经长到将近两米高,成为了一堵树墙。

  慢慢接受多元文化

  想起来那天的情景,李太太到现在还有些难为情,她说:“其实我也知道,裸晒日光浴在欧美国家已经被社会所接受,人家认为裸晒日光浴有利于身体健康,是十分合情合理的事,但是对于我们华人移民来说,遇到这样的事情多多少少还会有些尴尬。也许我们会慢慢接受这种多元化文化,但这肯定需要一个过程,毕竟我们接受了几十年中国的传统文化熏陶。”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从坚决移民到坚决回流:再不回来真的就太晚了
下一篇:78岁的加拿大华裔:事事一丝不苟 给自己写祭文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国际] 大地震发生5天 老妇茫然不知 问邻居·[体育竞技] 伦敦奥运庆典尴尬一幕 倒计时钟不明
·[大陆] 中日航线陷尴尬之境:去程冷冷清清 回·[明星娱乐] 日女优羽田爱狂野跳脱衣舞 遭强吻尴
·[国际] 美国副总统拜登在俄大学演讲时口吃 ·[明星娱乐] 《倩女》刘亦菲激吻余少群 互起外号
·[加国] 温哥华列治文再现种族歧视涂鸦事件 ·[大陆] 不宜发表的老照片:尴尬的曹禺 48岁的
·[加国] 多伦多华裔"虐母案"网友一边倒:朋·[明星娱乐] 大S夫妇回京筹办婚礼 婚宅曝光赵薇做
进入焦点图片专题
贫穷国家美女多 带你探秘亚洲最贫穷的老挝(组图)
贫穷国家美女多 带你探秘
实拍曼谷的堕落生活 小姐古典按摩服务周到(组图)
实拍曼谷的堕落生活 小姐
妻子为上位与校长开房偷情 丈夫看视频崩溃(组图)
妻子为上位与校长开房偷情
河南母猪竟然生下“猴崽” 主人看得心惊肉跳(图)
河南母猪竟然生下“猴崽”
郭伯雄曾摇头叹息:有一两件事跟组织讲不清楚(图)
郭伯雄曾摇头叹息:有一两
全球“最棒”十大城市出炉 第一名就在亚洲(组图)
全球“最棒”十大城市出炉
街拍风情万种的重庆辣妹 身材窈窕令人垂涎(组图)
街拍风情万种的重庆辣妹
揭秘漂在北京的悲催生活:看看开支有多惊人(组图)
揭秘漂在北京的悲催生活:
外国奇葩网站老夫老妻是酱紫吐槽性生活的(组图)
外国奇葩网站老夫老妻是酱
网友勇闯果敢洗浴一条街 每家店都有失足女(组图)
网友勇闯果敢洗浴一条街
凤姐已经不是当年的凤姐 她早已看穿了一切(组图)
凤姐已经不是当年的凤姐
汶川地震时郭伯雄婉拒“空投”温家宝至灾区(图)
汶川地震时郭伯雄婉拒“空
40岁前必经的41大人生体验 趁年轻赶快行动(组图)
40岁前必经的41大人生体验
探访郭伯雄老家 卸任后修祖宅宴请老同学(组图)
探访郭伯雄老家 卸任后修
热门点击
·移民后感受到的加拿大和中国巨大区别
·大陆移民来到加拿大 感觉之前在国内都是白活了
·生活中国30年和生活加拿大3年的比较
·图说加拿大与中国的小差别 街头也有饮水机(组图)
·一个大陆移民在温哥华的生活
·在加拿大河中钓鱼真痛快 各种鱼儿疯狂上钩(组图)
·回国必看:盘点Costco最值得买的高品质保健品(图)
·18岁中国女孩泪洒加拿大:我们一家生活苦不堪言
·一路走来——我的移民生涯
·移民加拿大4年的真实生活
·加拿大只是个美丽的梦 给国内朋友的忠告
·坐火车横贯加拿大 费时费力费钱但物有所值(组图)
·北美生活杂感:加拿大绝不是养懒人的地方!
·和加拿大农民相比 中国的农民真是幸福无比!(图)
·华人到加拿大后才反思:我们为什么要移民?
·新移民眼中的加拿大十大怪:头脑简单堪称憨(组图)
·无权无势也没什么钱的中国人 谈谈移民加拿大
·在加拿大长见识:我在多伦多遇见从国内来的贪官
·移民加拿大后朋友为啥总是忠告:离中国人远点!
·早有高人总结:出国一辈子后悔 不出国后悔一辈子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