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移 民 加国概况 | 移民动态 | 投资移民 | 移民政策 | 申请程序 | 登陆指南 | 移民感受 | 移民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移民 > 移民感受

协议离婚后前夫耍赖:最终我赢了长达一年的官司

时间:2011-03-29  来源:加国无忧  

  长达一年的官司。希望我的经历对这里的朋友有些帮助。

  我是带两个孩子的妈妈, 经过一年多的官司,刚刚得到法院的判决书,终于争回了孩子的监护权和抚养费, ex必须支付我几乎全部的律师费用。 只有3%的案子走到终审Trial,我的案子是其中之一。今天我把自己的经历写出来,想告诫要分开的朋友在签离婚协议书时一定不要为了省事或为了省律师费而造成过后更多的麻烦。

  6年前, 当我发现老公有外遇和我们的关系无法回转的情况下,我们决定协议离婚和平分手。孩子一人一个,互不付抚养费。我们只花了$800在一律师事务所签字,以最简单的方式和平分手。 出乎我意料的是5年后,我的EX在把他的老婆从国内申请到多伦多不久竞向法院申请要我付他小孩的抚养费,尽管两个孩子大多时间都跟我生活。理由是我的收入比他高, 他的收入是现金无报税。他上法院的申请书是自己写的。在没有咨询任何人的情况下递交了申请书。

  我不知所措,作为被告方,我30天内要答复法院的申请。 最后和一个律师A签订合同。结果发现律师A收了钱, 态度恶劣,我给他一个email或电话就要20刀加HST, 上了两三次庭,没什么进展,5000刀已经没了。 我要他帮我拿回孩子的监护权,因为我EX 根本不管孩子,在没经过我同意的情况下把他送到中国, 这几年孩子并不是和他生活, 孩子回来后大多时间是和我住的。可律师A只强调困难,说他只负责抚养费纠纷, 不负责监护权的更改。 更可恶的是,经过多次电话交谈, 最终我的EX同意把孩子给我,我告诉A 去和对方律师把协议办了,双方就把案子了结了。 可A就是不去, A 不想这么快就了结这案子,否则他就无法继续让我给他发工资了。

  我花了5000多律师费在省法院,无任何结果。最后我终止了与律师A的合同。 自己上高级法院申请更改监护权, 因为离婚协议书是在高级法院做的, 所以任何更改也必须在同一级法院申请。

  First Court day

  我在无律师的情况下上高级法院进行First Court Day。 一位Clerk 在一个房间给双方见面并确认所有的文件都附合要求,看是否有必要及做好准备见法官, 即Case Conference。 以我的经验,法院的工作人员很好, 他看我没有律师,得知我无法申请LEGAL AID, 他劝我请一位律师帮这案子。同时他给了我一个单子,叫我上网www.justicenet.ca找个律师,说这里的律师有时能给中收入的客人50%的优惠价格。 我有幸在这里找到了我认为最有良心,有经验和最负责任的律师B, 从Case Conference, Motion, settlement conference到总共4天的Trial, 我就花了不到8千, 而且100%胜了案子,法官最后判决my ex 支付我全部的律师费。

  Case Conference

  Case Conference 只在法官的办公室进行,法官不做作任何ORDER, 只劝我们要settle down 和给对方Offer。 否则,输的一方要付对方的律师费。 我的律师在这前一天就和我一起商量了一个Offer给对方, 免他两年孩子的抚养费(Child support)。 可对方不接受。

  Case Conference

  花了一天时间从上午11点到下午4点。

  Motion

  Case Conference后,双方就可以申请Motion让法官做ORDER。 申请Motion要很小心, 不是随便申请的,如果没有成功,规定要付对方的律师费的。 所以这时律师和证据都很重要。 对方申请Motion说我非法绑架我儿子要我归还儿子,加上付他抚养费。结果当我的律师出示有关他同意儿子跟我生活后的证据后,法官马上就下ORDER, 我有儿子的临时监护权一直到TRIAL。

  Settlement Conference

  双方律师在法官主持下要求双方必须提供的证据及证人等。为Trial 做准备。

  Trial

  Trial是最关键的时候, 是以证据,证人和你自己在法庭上和表现让法官相信你是有道理的一方。 以前都是律师在庭上替你说话, 这时,可不是律师在说话了。 在法官面前原告和被告回答双方律师的问题。 自己的律师问的问题是来肯定你,而对方律师问你的所有问题的目的是要击挎你,找出你的要害及短处。 我的律师在Trial 之前, 训练我两天教我要如何有感情诚实地回答每个问题,让法官相信我所说的每句话都是实话。结果,我的表现很成功,法官100%相信孩子跟我生活更好。

  律师

  最后我想谈谈律师,很关键的角色

  本人认为,能为顾客利益着想的律师很难找。 我是幸运找到律师B。 在第一次见面时, 他就没象前面律师A那样。A一坐下来就看表,交钱,每小时200加HST就花在问名字,孩子年龄等无关紧要的问题。 不同的是, B很耐心地听我的故事,并记下关键的内容。他听了我2个半小时,没有收我一分钱。 最后,他告诉我大概有多大的机会拿回监护权, 大概的结果是怎样和大约要花多少钱。 最后他让我回去考虑后再答复他。 在对比其他律师后,我发现他只有律师A一半的价格,人也很好,我不加思考就和他订了合同。 这之后,他就给我一张LIST 要我提供LIST上的材料证据包括我和对方的所有EMAIL, 他还到证人处取证。 在Trial 之前,我很担心要花很多钱, 而且我的帐户没有钱了。 没想到他告诉我不要担心,最多不会超过一定数额, 不管多少天的Trial只收这些钱。 我的Trial 只计划2天,结果用了4天。 在全部Trial结束后, 他才给我帐单让我写支票给他。 有经验和有良心的律师就会为客人利益着想,知道会有什么结果,看情况不妙,该接OFFER 时就不要错过机会。 因为OFFER 都有时间限制的。否则,打到trial, 如果输了,只会浪费客人的金钱,精力,还要支付对方的律师费。

  legal aid

  现在再说说legal aid 及律师。早些时候听说legal aid律师都不怎么样,这次的经历让我有些相信别人所说是有道理的。 legal aid律师是政府为低收入的人提供的免费律师, 政府给这些律师大约80/小时,如果你是低收入,最多你能拿到12小时的legal aid律师。 如果你的案子在所有小时都用完之后,还没了结,你就要自己掏腰包了,这时律师就不是按每小时80收费了。对方请的是legal aid律师,客人很多也很忙,每次开庭都迟到,在法庭上,法官问的很多问题一问三不知。 在案子没希望嬴的情况下,不替客人考虑,不接OFFER, 只浪费时间和金钱。

  还有,在请律师时,最好上law society 的网站查一下你的律师是否有不好的记录, the Law Society of Upper Canada 是专门管理律师的机构, 他们会处理律师是否合法经营和顾客的complain,在这里你能找到很多律师的名字和处理结果,比如罚款10,000或吊销3个月执照…。一定不能找上这些黑名单的律师。 这网站是:www.isuc.on.ca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难以忘怀 感觉真的像是在天堂:加勒比海邮轮游记
下一篇:18岁中国女孩泪洒加拿大:我们一家生活苦不堪言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移民感受] 快乐的来到加拿大 充满渴望却等来了·[国际] 世界奇怪婚俗:女子离婚三次后终身不
·[社会万象] 父母闹离婚少女喝闷酒醉卧街头 遭陌·[大陆] 小三插足盛行的年代:中国式被离婚的
·[数码科技] 社交网站致离婚案暴增 Facebook已成·[明星娱乐] 凌潇肃离婚后首亮相 谈姚晨:永远都是
·[明星娱乐] 宋丹丹:离婚没什么大不了 每次婚姻我·[明星娱乐] 够火辣诱惑 姚晨离婚嫌疑人唐一菲豪
·[大陆] 北京离婚调查:70后婚外情热烈 80后闪·[明星娱乐] 姚晨首度回应离婚事件 叹人生是一出
进入焦点图片专题
贫穷国家美女多 带你探秘亚洲最贫穷的老挝(组图)
贫穷国家美女多 带你探秘
实拍曼谷的堕落生活 小姐古典按摩服务周到(组图)
实拍曼谷的堕落生活 小姐
妻子为上位与校长开房偷情 丈夫看视频崩溃(组图)
妻子为上位与校长开房偷情
河南母猪竟然生下“猴崽” 主人看得心惊肉跳(图)
河南母猪竟然生下“猴崽”
郭伯雄曾摇头叹息:有一两件事跟组织讲不清楚(图)
郭伯雄曾摇头叹息:有一两
全球“最棒”十大城市出炉 第一名就在亚洲(组图)
全球“最棒”十大城市出炉
街拍风情万种的重庆辣妹 身材窈窕令人垂涎(组图)
街拍风情万种的重庆辣妹
揭秘漂在北京的悲催生活:看看开支有多惊人(组图)
揭秘漂在北京的悲催生活:
外国奇葩网站老夫老妻是酱紫吐槽性生活的(组图)
外国奇葩网站老夫老妻是酱
网友勇闯果敢洗浴一条街 每家店都有失足女(组图)
网友勇闯果敢洗浴一条街
凤姐已经不是当年的凤姐 她早已看穿了一切(组图)
凤姐已经不是当年的凤姐
汶川地震时郭伯雄婉拒“空投”温家宝至灾区(图)
汶川地震时郭伯雄婉拒“空
40岁前必经的41大人生体验 趁年轻赶快行动(组图)
40岁前必经的41大人生体验
探访郭伯雄老家 卸任后修祖宅宴请老同学(组图)
探访郭伯雄老家 卸任后修
热门点击
·移民后感受到的加拿大和中国巨大区别
·大陆移民来到加拿大 感觉之前在国内都是白活了
·生活中国30年和生活加拿大3年的比较
·图说加拿大与中国的小差别 街头也有饮水机(组图)
·一个大陆移民在温哥华的生活
·在加拿大河中钓鱼真痛快 各种鱼儿疯狂上钩(组图)
·回国必看:盘点Costco最值得买的高品质保健品(图)
·18岁中国女孩泪洒加拿大:我们一家生活苦不堪言
·一路走来——我的移民生涯
·移民加拿大4年的真实生活
·加拿大只是个美丽的梦 给国内朋友的忠告
·坐火车横贯加拿大 费时费力费钱但物有所值(组图)
·北美生活杂感:加拿大绝不是养懒人的地方!
·和加拿大农民相比 中国的农民真是幸福无比!(图)
·华人到加拿大后才反思:我们为什么要移民?
·新移民眼中的加拿大十大怪:头脑简单堪称憨(组图)
·无权无势也没什么钱的中国人 谈谈移民加拿大
·在加拿大长见识:我在多伦多遇见从国内来的贪官
·移民加拿大后朋友为啥总是忠告:离中国人远点!
·早有高人总结:出国一辈子后悔 不出国后悔一辈子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