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移 民 加国概况 | 移民动态 | 投资移民 | 移民政策 | 申请程序 | 登陆指南 | 移民感受 | 移民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移民 > 移民感受

我家去年抓浣熊:长达半年拉锯战 斗智斗勇比耐性

时间:2011-06-04  来源:加国无忧  

  今天看到越裔男子阮东(Dong Nguyen译音)因袭击浣熊被拘捕的消息,想想去年夏天我家和浣熊斗智斗勇的经历,至今还历历在目,写出来让大家看看在这场长达半年的拉锯战中,我是如何费劲了脑力,体力,最终取得了阶段性胜利的。

  自从买了房子,没少折腾,第一年就换了屋顶,修了外墙。换屋顶的时候,发现房檐下有一碗口大小的洞口,修房师傅说是动物掏的,随手就给补上了。因为没有经验,当时没发现这是个极大的隐患。其实师傅只是在洞口表面随便贴了瓦片,而洞口并没有严实的堵上。

浣熊英文名字Raccoon, 北美浣熊

  去年春天大概4月份左右,每天清早和傍晚都听见房顶上有动静,起初以为是松鼠,没太在意,后来发展到有一天早上,我正在酣睡,居然听见几声巨响,好像要把房顶掀起一样,我吓得忙起身,看了下表,才6点多钟,邻居也不可能这么早就干活吧。过了一会儿,似乎动静小了些,我也懒得起床查看了。就这么给浣熊以可乘之机了。

  随后两三日,声音时大时小,总是在清早响动。一日邻居汉斯敲门, 指着我家房顶说:你知道吗,昨天晚上这个位置有raccoon窜来窜去,一定是在你家房檐里安家了。随后,汉斯递给我一摞纸,原来是从网站上收集的如何对付浣熊的文章。回到家,仔细的研究了一下,发觉大事不好,浣熊在这个季节安家,是要生小浣熊,而小浣熊在3个月之内是没有视力的,所以不会出窝。如果不及时赶走她们,只能和这一家子共处一个屋檐下了。可是看看高高的房顶,心里头真发怵,没办法打电话找人吧,好不容易找了几家干这活儿的公司,要价500-1000不等,有一个公司的回答很搞笑,说在洞口撒上药,然后堵上,就完事了。我问: 浣熊堵在里头出不来如何是好?他居然说:你放心,浣熊不会自取灭亡的,会自己找地方出去的。我的天,难不成要在别处再给我家房子刨个洞钻出去?

  思来想去,还是自己想辄吧,先上网找找看。了解一下浣熊的习性。

  浣熊原产自北美洲,因其进食前要将食物在水中浣洗,故名浣熊。浣熊种类繁多,包括小熊猫也属于浣熊科。浣熊的显著特点是它茂密、带有斑纹的尾巴和黑色的面孔,喜欢居住在池塘和小溪旁树木繁茂的地方,主要靠触觉感知周围的世界。浣熊为杂食动物,食物有浆果、昆虫、鸟卵和其它小动物。浣熊的交配季节为1或2月,在4或5月产下幼仔,一胎4~5仔。浣熊并不冬眠,但严寒的冬季会匿藏起来。浣熊一般只能生活几年,野生的已知最长寿命为12年。

  正在我们忙活着找对付浣熊的办法时,这些浣熊也没闲着,几日安静之后,突然那些嘈杂的声音改成了吱吱的细声,这下可好,小浣熊已经生出来了。看来只能与这一家子共处一屋檐下了,总不能不发扬人道主义,把个刚出生的小生命驱逐出境吧。

  就这样忍了大概有3,4个月,一天晚上大约12点左右,从厨房的窗户往外无意中看见有几只动物从我家后院方向径直朝对面马路排队前行,仔细一数,竟然有四只。我赶紧招呼家人,立刻断定这就是与我家和平共处了4个月的一窝浣熊。机会就摆在眼前了,尽管已是深更半夜,我俩还是立即到后院查看敌情,两层楼高的房檐在夜色中也是微微高耸,依稀能看出黑黢黢的洞口,我想无论如何今晚也要阻止浣熊再次回到这个洞里,机不可失,失不再来啊。

  可是我俩谁也不是handy man, 时间又很紧迫,工具也没有任何收藏,咋办呢?最后还是我急中生智,把地上的地砖若干块掀起,速派我家领导,登上了颤颤悠悠的梯子,我在下边一块一块砖头往上送,天黑加上着急,地砖带着泥土就传递了,我还仰着头,结果土渣渣落了一身,还险些迷了眼睛。因浣熊是啮齿类动物,一般不坚固材料还抵挡不住。在这黑灯瞎火的情况下,用砖头封堵应当是最好的选择了。最后,领导还不忘在砖头缝之间插上一把尖刀,以解心头之恨。我俩这才带着一身灰尘,数个蚊子叮咬的大包收兵回师。清晨又是六七点钟,只听头顶有瑟瑟的响动,想必是一家四口班师回朝了。我在暖暖的被窝里窃喜,有种偷袭成功的快感。

  可惜好景不长,浣熊非常执著的认准了我家这个温暖的窝,趁我放松警惕的日子,又把侧面墙的瓦片掀掉,露出里面的洞洞,就是装修师傅没有堵严的洞口,又来安营扎寨了。

这是浣熊掏的洞。

  我气不打一处来,咱这么大活人,居然让浣熊给折腾的身心疲惫,给领导下了死命令,无论如何要彻底解决这个问题。领导仔细的研究对策,决定对浣熊实施药物,立即买来一瓶颗粒状药粉,在洞口实施喷洒。可惜浣熊根本不予理会,照样大摇大摆出入家门。作息时间和人类正好相反,搞得我寝食不安。

  第三天,领导自己跑到RONA抱回一个大铁笼子,说是要捕捉浣熊。我对此有些将信将疑,浣熊自己会自投罗网吗?我们把笼子装上诱饵,放在位于洞口下的地面上。第二天一早就急忙出去查看,连续两天,没有任何动静。我已然按捺不住,抱怨这招儿不灵,不如趁早把价格不菲的笼子退掉,不管浣熊死活,实行彻底封杀。领导却显出十足耐心,把笼子的摆放位置调换在前院门口,这一布局,对捕捉浣熊起到决定性作用。当晚12点,领导出外巡视,回来兴奋的通告:逮住了。待我俩仔细观察笼子,突然笼子里发出“喵”的一声,敢情是抓住了一只野猫,令人沮丧,马上放生。不过这也给了我们一个信息,就是在这个位置有成功抓捕的可能。于是第二天如法炮制,换上更为美味的诱饵(人工螃蟹肉),就守株待兔了。还是深夜12点左右,只听得外面咔嗒一声,我们立刻跑去观看,这次可是货真价实的浣熊了,第一次近距离的观察浣熊,觉得浣熊的样子远不如他的名字可爱,甚至有些丑陋,可能是我深受这家伙的骚扰,没留下好印象。于是拿起一根小棍子吓唬一下,这家伙还很凶悍,跳起脚回击。这还了得,于是乎锁入车库,待天亮再做打算。

  清早起来,我们决定把浣熊发配至边远山区,因为从资料上建议,至少要16英里以外,浣熊才不至于自己回流。其实我是真想把这家伙彻底消灭,可惜咱是个守法良民,只能委屈自己了,开上我的新车,装上笼子就上路了,一路上,浣熊散发的臭味儿,差点把我熏晕。就盼望着快点释放这个囚犯,可是领导却开足马力,直往北开出四五十公里,找个僻静树林,打开笼门,浣熊立刻落荒而逃。回到家里,收拾残局,但是心里倒是高兴,毕竟小有胜果。当晚下起大雨,于是没有继续实施抓捕。而晚上和清早还听见房顶有响动,证明还有残余部队。过了两日,天气渐好,又把笼子摆放好,只等浣熊自投罗网。这次的收获令人意想不到,同时逮住两只。这么低概率事件居然发生了。要是有摄像头跟踪拍摄,一定会精彩异常。又往返近百公里,释放了这两兄弟。回到家里,我和领导发生了分歧,我认为应该马上封堵洞口,以防别处的浣熊跑来驻扎,领导却认为应当继续观察几日,确保房檐里头没有浣熊了。于是取折衷,把洞口虚掩,晚上仔细倾听。这一听不要紧,还真有瑟瑟的微弱响动。没有办法,只能如法炮制又抓住一只。

  余下来的日子,我的耳朵异常敏感,不论睡的多沉,只要房顶稍有动静,我马上能醒,估计神经衰弱的病人也不过如此。最后一天,居然抓了一只臭鼬,这下可真麻烦了,臭鼬是万万不可用车装载的,因为一旦它认为遭到威胁会放臭屁,这个臭屁的能量吓人,是液态的,如果喷到人眼,会造成暂时失明。味道也非常刺鼻,长久。领导身上全副武装,提起笼子就往后院走,刚走几步,臭鼬就发威,放了一个臭屁,这下可麻烦了,臭味立即散发出来,连正在睡觉的儿子也闻到臭味,被熏的起了床。我立马拿出空气清新剂,全屋喷洒,感觉臭味持续了有两日,才渐渐散去。

  下一步,领导不顾酷暑,连续两日又凿又锯,把洞口封个严严实实。终于能睡个踏实觉了。总结起来,和浣熊的斗争长达半年,虽然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万不可掉以轻心,平日还要多在房屋周围加以巡视,发现敌情,马上采取措施,防患于未然,这样才能高枕无忧啊!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移民加拿大:华人移民需要摒除一些不好的习惯
下一篇:移民加拿大十几年终于登上了多伦多CN Tower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加国] 棒打浣熊事件引市民争议 支持或反对·[移民感受] 乐于安享人与自然的和谐:遭遇浣熊我
·[加国] 自家花园驱逐浣熊被逮捕 居民应如何·[数码科技] 触目惊心!美国浣熊岛保护区数千只鸟
进入焦点图片专题
惊人发现:长寿的日本女人永远吃不胖的秘密(组图)
惊人发现:长寿的日本女人
“厕所门”女星街头教瑜伽 酥胸半露引围观(组图)
“厕所门”女星街头教瑜伽
活着不如一条狗!跟拍大兴安岭72岁拾荒老人(组图)
活着不如一条狗!跟拍大兴
曾经的社会主义 实拍东德人当年的生活百态(组图)
曾经的社会主义 实拍东德
英媒:释永信事件后果严重 或毁中华文化符号(图)
英媒:释永信事件后果严重
身价掉千亿 中国“首富”李河君怎么走到这一步?
身价掉千亿 中国“首富”
物价便宜风景好 最适合移民养老的15个国家(组图)
物价便宜风景好 最适合移
韩国街头的火辣街拍:美女内衣外穿大方露肉(组图)
韩国街头的火辣街拍:美女
移民都是为孩子?华人父母的牺牲真的值得吗(组图)
移民都是为孩子?华人父母
几十万把从天而降的菜刀 都落到了台湾金门(组图)
几十万把从天而降的菜刀
可怕:当喝完1罐可乐后的1小时里发生了什么(组图)
可怕:当喝完1罐可乐后的1
释永信通奸证据曝光 女当事人现身网晒内裤(组图)
释永信通奸证据曝光 女当
贫穷国家美女多 带你探秘亚洲最贫穷的老挝(组图)
贫穷国家美女多 带你探秘
实拍曼谷的堕落生活 小姐古典按摩服务周到(组图)
实拍曼谷的堕落生活 小姐
热门点击
·移民后感受到的加拿大和中国巨大区别
·大陆移民来到加拿大 感觉之前在国内都是白活了
·生活中国30年和生活加拿大3年的比较
·图说加拿大与中国的小差别 街头也有饮水机(组图)
·一个大陆移民在温哥华的生活
·在加拿大河中钓鱼真痛快 各种鱼儿疯狂上钩(组图)
·回国必看:盘点Costco最值得买的高品质保健品(图)
·18岁中国女孩泪洒加拿大:我们一家生活苦不堪言
·一路走来——我的移民生涯
·移民加拿大4年的真实生活
·加拿大只是个美丽的梦 给国内朋友的忠告
·坐火车横贯加拿大 费时费力费钱但物有所值(组图)
·北美生活杂感:加拿大绝不是养懒人的地方!
·和加拿大农民相比 中国的农民真是幸福无比!(图)
·华人到加拿大后才反思:我们为什么要移民?
·新移民眼中的加拿大十大怪:头脑简单堪称憨(组图)
·无权无势也没什么钱的中国人 谈谈移民加拿大
·在加拿大长见识:我在多伦多遇见从国内来的贪官
·移民加拿大后朋友为啥总是忠告:离中国人远点!
·早有高人总结:出国一辈子后悔 不出国后悔一辈子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