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移 民 加国概况 | 移民动态 | 投资移民 | 移民政策 | 申请程序 | 登陆指南 | 移民感受 | 移民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移民 > 移民感受

在加拿大出门也得长心眼

时间:2014-02-25  来源:51博客  

  家庭节那天,我邀请朋友聚餐,席间听说一位中年女土最近在士家堡遭遇手机被抢的事。

  事情发生在二月中旬的一天傍晚,大约六点多钟,天色开始黑下来。女士从公交车下车,沿着马路边窄窄的雪路,往家的方向走。当时公路上的车辆络绎不绝。她只顾着一边走,一边埋头想心事,猛然间,一个非裔青年挡住了去路,死乞百赖地向她借手机。

  “ Can I borrow your cell phone? Please, please…….” (我可以借你的手机用一下吗?求你了,求你了……)

  女士知道来者不善,还好,没乱了方寸,先定了一下心,向四处迅速地扫了一眼,只见远处有几个人,但周围十几米之内,再无旁人。

  出于担心手提包被抢,女士只好从包里掏出手机,让对方提供电话号码,答应挂通后再让其讲话。这家伙却乘女士猝不及防,夺过手机,鼠窜而逃……

  我亲耳听到的另一件事,是发生在一位十六岁男孩的身上.大约是去年五月份,孩子在Sheppard Ave.与米兰街口下公交车后,正拿出手机要用,突然有三个非裔小青年围上来,要抢手机.孩子奋起反抗,挣扎之中受了些轻伤,但手机最终还是没保住……

  上述两位受害者都在事后报了警,警察也前来做了详细了解和记录,然而,这种案子破起来绝非易事.据说,报案后再无音讯。

  破财免灾,两位失主还算平安,损失并非巨大,然而,心灵上留下的创伤和阴影,却在短期内是难以消除的。特别是该位女士,每到天黑赶路的时候,总会有一种莫名的挥之不去的恐惧。

  我从前写愽文曾认为,居住多伦多十几年来,感觉比住过三年的纽约曼哈顿安全得多。即使现在看来,这也是不争的事实。然而,这并不是说,这个城市乃世外桃源,没有罪恶,没有风雨。大家都知道,这里同样发生包括凶杀,抢劫,奸淫在内的种种刑事犯罪案件。俗话说:"是祸不是祸,是祸躲不过",今天这些事发生在这位男孩和这位妇女身上,谁也难保明天将不发生在自己身上。

  笔者写此文,除了请网友们引起警惕之外,也希望大家能找出相应防范对策。

在这种情况下,要注意小偷。

  我本人以为,首先,出门在外,特别是女性单独出门,务要常常警惕.上下公车之际,最好不要像常见的那样,人手一部手机,全然不顾周围环境安全与否.全部注意力都集中在手机上面。而是应该常常不忘记注意周围情况.尤其是过了上下班人流来往高峰期之后,一方面要留意车上是否有可疑人尾随;另一方面,下车前最好站在车厢前方,居高临下,仔细观察一下所到的站,周围是否有可疑人往来。无论在公车上,还是在所下的车站周围, 大凡居心不良,心怀叵测者,总会探头探脑、鬼鬼祟祟,多少会露出些许蛛丝马迹.这时,倘若只有自己一人下车,宁可坐到下站。

  只要事先有所防备,总比突然受袭更不易遭受惊吓和损失。

在地铁里,也要常常留意周围情况,

  我朋友的一位上大学的女儿,一次乘坐地铁,一位不三不四的男人赶过来与她答讪,姑娘在车到站快要关门的一瞬间,冲出去提前下了车,甩掉了这个家伙。这种警惕和机智,是我们出门在外的人常需总结和记取的。(作者:瑞华)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入籍留学生:回中国很难出人头地
下一篇:移民后 我有了学雷锋的强烈冲动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移民感受] 撞车后被人耍心眼 差点上当·[社会万象] 4岁女童遭少男性侵不敢出门 事后男孩
·[社会万象] 89岁老人雨夜被儿子赶出门 躲废屋哭·[社会万象] 男子为防盗每天背350万家当出门遭窃
·[加国] 主人出门3小时小狗疑被虐瞎 面临6万·[国际] 美女因车祸卧床休养 半年后首次出门
·[数码科技] 女子5年减肥600斤:最重时1千多斤 墙·[明星娱乐] 张艺谋80后娇妻带子出门就餐 传生1胎
·[社会万象] 陕西医生举报副县长 出门戴钢盔执擀·[社会万象] 女子长发及腰 出门遇奇葩小偷竟被剪
进入焦点图片专题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中国城的华人住宅(组图)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他们都怎样活着?(组图)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一生拥有40位妻妾(组图)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个不能信的地方(组图)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最性感浪漫的沙滩(组图)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圆润丰满光泽好(组图)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倍于联合国军战俘?(图)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趣产品生产全过程(组图)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
罕见曝光太监被残忍净身阉割之后的裸身照(组图)
罕见曝光太监被残忍净身阉
韩女团穿超短裤趴地热舞不惧走光 性感爆棚(组图)
韩女团穿超短裤趴地热舞不
男友活活累成狗 很久没见这么极品的女人了(组图)
男友活活累成狗 很久没见
美国人拍视频体验中国高铁 引老美疯狂吐槽(视频)
美国人拍视频体验中国高铁
股民3周内人均亏41万元 抵普通人8年工资(组图)
股民3周内人均亏41万元 抵
南疆维族老店下馆子的尴尬经历:竟没人会中文(图)
南疆维族老店下馆子的尴尬
热门点击
·移民后感受到的加拿大和中国巨大区别
·大陆移民来到加拿大 感觉之前在国内都是白活了
·生活中国30年和生活加拿大3年的比较
·图说加拿大与中国的小差别 街头也有饮水机(组图)
·一个大陆移民在温哥华的生活
·在加拿大河中钓鱼真痛快 各种鱼儿疯狂上钩(组图)
·18岁中国女孩泪洒加拿大:我们一家生活苦不堪言
·回国必看:盘点Costco最值得买的高品质保健品(图)
·一路走来——我的移民生涯
·移民加拿大4年的真实生活
·加拿大只是个美丽的梦 给国内朋友的忠告
·坐火车横贯加拿大 费时费力费钱但物有所值(组图)
·北美生活杂感:加拿大绝不是养懒人的地方!
·和加拿大农民相比 中国的农民真是幸福无比!(图)
·华人到加拿大后才反思:我们为什么要移民?
·新移民眼中的加拿大十大怪:头脑简单堪称憨(组图)
·无权无势也没什么钱的中国人 谈谈移民加拿大
·在加拿大长见识:我在多伦多遇见从国内来的贪官
·早有高人总结:出国一辈子后悔 不出国后悔一辈子
·移民加拿大后朋友为啥总是忠告:离中国人远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