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移 民 加国概况 | 移民动态 | 投资移民 | 移民政策 | 申请程序 | 登陆指南 | 移民感受 | 移民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移民 > 移民感受

加拿大盘子里的故乡:想要抓住男人 得先抓住胃

时间:2014-05-21  来源:明报  

  初夏天黑得晚,天空在晚餐时间还是亮晃晃的,在列治文住宅区里漫步,随着风飘来别人家做晚餐的味道,有时候闻到一股宫保鸡丁或是炒饭的香味,恍惚间,是不是以为自己回到故乡?

  来自台湾的Lilian Liu总在美食里看到故乡,爱吃的她,不仅会吃,更会煮!

  爱吃又爱煮

  “做菜对我来说,是将爱和用心传达给家人及朋友们的一种方式。每当他们吃我做的料理,而感到快乐和满足时, 都会让我也觉得幸福开心。”她笑补充,“刚好我爱煮,先生也喜欢吃,我相信‘要抓住男人,先要抓住男人的胃’,这句话套用在我与先生身上太贴切了。”

  零八年跟丈夫移居到卑诗的Lilian,有着稳定的工作,加上家中宝宝的出生,一家3口已经在此落地生根。从小爱吃的她,在异乡生活的日子,最想念的当然是台湾随处可吃到的美食;像臭豆腐,就是个最好的例子。

  重现家乡味

  “现在愈来愈多台菜、中菜餐厅,很多料理都可以吃到,但我一直找不到有卖臭豆腐的。唯一一次是在台湾文化节的摊贩吃过一次,但味道不够道地,可能是臭豆腐的味道不是每个人都能接受,弄得太臭,在这里怕被人投诉。”她说,“可是我十分想念台湾臭豆腐的味道,在炸得金黄酥脆的外皮下有嫩白的豆腐,闻起来臭、吃起来香,配上爽口的台式泡菜,这样难忘的美味让我满足口腹之欲,还代表自己在台湾的时光。”

  “这不仅仅只是食物的香味,这是故乡的味道。”Lilian这样解释。

  因为喜欢吃,Lilian每次出去餐厅吃饭,总喜欢尝试新的菜色,回家后自己研究如何在材料容易取得、并且步骤简便的情况下重现吃过的那道菜。

  她表示,因为臭豆腐在卑诗不容易吃到,加上自己和这里的台湾朋友都爱吃,鼓舞了她“重现”臭豆腐的决心!到目前为止,她已经尝试做过臭豆腐五次,除了其中失败过一次,成果都获得亲朋好友的赞赏。

  “其实臭豆腐的制作过程并不是那么的难,材料在卑诗取得也容易。”她解释,“我第一次尝试就成功,真的很开心,第二次做的时候因为太大意而失败,容器没消毒、晾干完全,导致酱汁发霉,找出问题点后就解决了,之后再做就成功。整体来说,做臭豆腐并不是大家想像的这么困难,也不需要特殊的厨具。”

  “很多时候看食谱,许多材料或器具,家里要是没有的,都可以想办法简化、替代,希望其他爱煮、爱吃的人不要让看似复杂的料理萌生打煺堂鼓的心。”她鼓励的说。“其实做菜做重要就是那份心意,像我就想满足思念家乡的心,也能让家人朋友吃得开心、安心,何乐而不为。”

  料理无穷乐

  臭豆腐做成功后,Lilian继续挑战其他料理,像佛跳墙、猪血糕、或是上海烤麸等具有特色的菜都在努力下一一在餐桌上呈现。问她之后想煮什么,她表示自己和先生迷上了韩式料理,最近的目标就韩式料理为主,像石锅拌饭、韩国烤肉都想学做。

  “想家的时候吃台式料理,想旅游时就吃吃异国料理。”她大笑,“身心都满足!”

  臭豆腐

  材料:老豆腐1盒(Medium firm)、发酵好的卤汁、煮沸消毒可密封容器乙个(必须要消毒并完全干燥,以免在腌制过程导致材料发霉)

  作法:老豆腐切等量大小,放入装有酱汁的容器后密封,室温下放置2到3天即可(放愈久味道愈重),豆腐会由白变较黄的颜色,腌好后取出,若没有油锅,可用普通炒菜锅已半油煎半炸的方式至两面金黄即可。

  *卤汁*

  材料:嫩豆腐1/4盒(帮助酱汁发酵用)、虾酱一大匙约15ML(虾酱量愈多,愈臭愈咸)、温水400cc(煮沸过)、少量盐。

  作法:将嫩豆腐切成小块,与其他材料放入容器内混合均匀,密封好在室温下放2到3天即可(酱汁会由透明变浑浊,愈热发酵愈快)

  *台式泡菜*

  材料:高丽菜、红萝卜、适量白醋、糖、甜辣酱(Sweet chili sauce)

  作法:将蔬菜切成自己喜欢的等量大小,放入干净容器后加入甜辣酱,搅拌均匀后先至蔬菜出水,这时可试试味道,依个人喜好加入适量白醋和糖,甚至更多甜辣酱;腌一整天后放冰箱,隔天就可以吃。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在鱼儿的天堂钓大野鱼 无心插柳鱼儿猛上勾(组图)
下一篇:中国“富二代”在加拿大过啥日子?让你目瞪口呆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明星娱乐] 《舌尖2》第五集收获口碑 美食乡愁集·[明星娱乐] 《舌尖2》再掀争论 自贡盐工身上喷水
·[明星娱乐] 搞笑舌尖上的英国窜红 英被称食土豆·[明星娱乐] 舌尖2聚焦火锅赢得吃货称赞 网友大呼
·[社会万象] 实拍舌尖威海之无敌海鲜 绝对让人过·[明星娱乐] 《舌尖2》现重庆火锅店 老板以为导演
·[数码科技] 《舌尖2》推荐有毒食品?鱼腥草有潜在·[明星娱乐] 《舌尖2》导演:谣言已影响“红烧肉母
·[明星娱乐] 《舌尖2》:只想看中国美食 为何那么·[明星娱乐] 《舌尖2》第五集放大招 率先曝光火锅
进入焦点图片专题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中国城的华人住宅(组图)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他们都怎样活着?(组图)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一生拥有40位妻妾(组图)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个不能信的地方(组图)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最性感浪漫的沙滩(组图)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圆润丰满光泽好(组图)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倍于联合国军战俘?(图)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趣产品生产全过程(组图)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
罕见曝光太监被残忍净身阉割之后的裸身照(组图)
罕见曝光太监被残忍净身阉
韩女团穿超短裤趴地热舞不惧走光 性感爆棚(组图)
韩女团穿超短裤趴地热舞不
男友活活累成狗 很久没见这么极品的女人了(组图)
男友活活累成狗 很久没见
美国人拍视频体验中国高铁 引老美疯狂吐槽(视频)
美国人拍视频体验中国高铁
股民3周内人均亏41万元 抵普通人8年工资(组图)
股民3周内人均亏41万元 抵
南疆维族老店下馆子的尴尬经历:竟没人会中文(图)
南疆维族老店下馆子的尴尬
热门点击
·移民后感受到的加拿大和中国巨大区别
·大陆移民来到加拿大 感觉之前在国内都是白活了
·生活中国30年和生活加拿大3年的比较
·图说加拿大与中国的小差别 街头也有饮水机(组图)
·一个大陆移民在温哥华的生活
·在加拿大河中钓鱼真痛快 各种鱼儿疯狂上钩(组图)
·18岁中国女孩泪洒加拿大:我们一家生活苦不堪言
·回国必看:盘点Costco最值得买的高品质保健品(图)
·一路走来——我的移民生涯
·移民加拿大4年的真实生活
·加拿大只是个美丽的梦 给国内朋友的忠告
·坐火车横贯加拿大 费时费力费钱但物有所值(组图)
·北美生活杂感:加拿大绝不是养懒人的地方!
·和加拿大农民相比 中国的农民真是幸福无比!(图)
·华人到加拿大后才反思:我们为什么要移民?
·新移民眼中的加拿大十大怪:头脑简单堪称憨(组图)
·无权无势也没什么钱的中国人 谈谈移民加拿大
·在加拿大长见识:我在多伦多遇见从国内来的贪官
·早有高人总结:出国一辈子后悔 不出国后悔一辈子
·移民加拿大后朋友为啥总是忠告:离中国人远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