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移 民 加国概况 | 移民动态 | 投资移民 | 移民政策 | 申请程序 | 登陆指南 | 移民感受 | 移民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移民 > 移民感受

移民是改造男人最好方法

时间:2014-07-05  来源:环球华网  

  拙作《移民后中国男人的辛酸泪》刊出后,经大陆媒体转载。很多读者提出了由那篇文章延伸出的另外一个问题,即:移民不仅是生活路径的重大改变,更是每个男人脱胎换骨的一次重新洗礼。对于绝大多数家庭的女主人来说,移民最大的好处在于,她的男人终于有机会离开大陆那么多诱惑,变得比以前乖顺了、忠厚了、勤奋了。一句话,人变怂了,也显老实了。虽然这种改变对那些男人来说,并不是件十分喜乐的事情,但在大环境的整体“压迫”面前,也只有乖乖就范的份。

  粗略的统计了一下,来自大陆的男性移民,不下三五年,基本上会出现七大令其妻子喜上眉梢的变化。

  1.大男子的威风摆不起来了

  过去在大陆经常爱甩脸给老婆看的人,移民之后不敢如法炮製了,因为你不接地气了,原先的人脉也没了,夫妻两人的起跑线一下子划齐了。一旦社会地位平起平坐,你再端着架子、唬着臭脸,必然自讨没趣,没有你在家中嚣张的机会,只能悠着点,一直憋屈着,让那曾经的“男人味”慢慢蒸发殆尽。

  2.一身官气消磨得差不多了

  很多男人在移民在前,都在大陆机关、学校以及权力部门溷个一官半职,裹挟于身的官气,到了海外遭遇严重水土不服。基本没有挥发的空间,连偶尔的机会都没有。不少人为了谋生都干起了粗活,长年累月与工农弟兄打成一片,久而久之,洗尽了铅华,终于锻炼成劳动人民大家庭的一员了。官气没了,换来了点乡土气息。

  3.再阔的身价也知道收敛了

  大陆土豪们现在渐渐都基本整明白了:世界各国的富人都居住在如温哥华这样的好地方。上趟厕所都能碰见俩千万富豪,所以,无论你是中国某地首富还是大陆业内达人,都要学会悠着点,因为,炫富摆阔会被人认为低俗,大陆那套把式在这边不灵了,此地能盖你帽的人太多了,你不低调还真不行。

  4.吃吃喝喝再也没啥机会了

  公款消费沾不上光了,求人办事不需要请客。除非你钱多得蛋痛,一个人去餐馆摆上一桌。总之,吃大餐的机会对所有移民后的男人来说,机会都减少了九成。

  和大陆红颜知己都失联了。自我感觉不错的男人背后一般都有几个关係暧昧的女人,不管是帕拉图的还是零距离的,到了海外之后,都整黄了。起先尽管有微信、QQ、邮件继续互诉衷肠,但无奈大洋阻隔,感情被距离折腾得气喘吁吁,最后变成奄奄一息了。

  5.洋妞辣妹面前知道自卑了

  不少人觉得男人到了海外都有机会享受点“洋艳福”了,此话倒是不假,但最多也就是花几块钱,去某少儿不宜的地方看场香艳表演。实际生活中,因为个人语言、交往以及圈子的制约,和洋妞们频繁接触乃至亲密接触的机会委实不多。特别是洋妞大多人高马大,气场就先把你给震瞎了,加上语言表达又是瓶颈,绝大多数男子也只能望洋兴叹了。

  6.各类爱好削减得差不多了

  在大陆养成的搓麻将、打牌、侃大山、酗酒等爱好,变得越来越奢侈了。打牌常常三缺一,侃大山又难找听众。至于酗酒,温哥华的酒特别贵还不要说,关键是陪你喝酒狂饮的人并不多,假定老是一个人喝闷就,就容易得忧鬱症,不少老酒鬼移民后都开始少喝或不喝了。

  7.家里杂事知道自己动手了

  即便你原来的动手能力再差,只要移民之后,男人都会被逼着学点木工、电工、水管工、装修工、园艺工等手艺,很多人不消几年,技能大踏步提高,很快就变成行家里手,都是家内杂货的出色劳力。

  要改造男人,移民是个最好的方法,没有之一。(作者:黄河边)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实拍挺进加拿大的世外桃源 猎杀三只大黑熊(组图)
下一篇:“私奔”到加拿大 我们只带了一百美金的“裸婚”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移民动态] 中国移民申请 核准率逾9成·[加国] 取消难民申请者健保资格 联邦法院裁
·[移民动态] 新法把加拿大人分为4等 移民变为“二·[职场资讯] 盘点加拿大最易就业及移民的几大“黄
·[移民动态] 新公民法实施 移民律师忧40万回流华·[移民动态] 加拿大越走越窄的移民路
·[创业故事] 单亲母亲移民创业变门窗店老板·[移民动态] 移民部新规 换枫叶卡须加拿大实际自
·[移民感受] 移民的乡愁:家乡越来越模糊了·[移民感受] 5个移民故事:为何选择了加拿大?挣钱
进入焦点图片专题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中国城的华人住宅(组图)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他们都怎样活着?(组图)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一生拥有40位妻妾(组图)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个不能信的地方(组图)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最性感浪漫的沙滩(组图)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圆润丰满光泽好(组图)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倍于联合国军战俘?(图)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趣产品生产全过程(组图)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
罕见曝光太监被残忍净身阉割之后的裸身照(组图)
罕见曝光太监被残忍净身阉
韩女团穿超短裤趴地热舞不惧走光 性感爆棚(组图)
韩女团穿超短裤趴地热舞不
男友活活累成狗 很久没见这么极品的女人了(组图)
男友活活累成狗 很久没见
美国人拍视频体验中国高铁 引老美疯狂吐槽(视频)
美国人拍视频体验中国高铁
股民3周内人均亏41万元 抵普通人8年工资(组图)
股民3周内人均亏41万元 抵
南疆维族老店下馆子的尴尬经历:竟没人会中文(图)
南疆维族老店下馆子的尴尬
热门点击
·移民后感受到的加拿大和中国巨大区别
·大陆移民来到加拿大 感觉之前在国内都是白活了
·生活中国30年和生活加拿大3年的比较
·图说加拿大与中国的小差别 街头也有饮水机(组图)
·一个大陆移民在温哥华的生活
·在加拿大河中钓鱼真痛快 各种鱼儿疯狂上钩(组图)
·18岁中国女孩泪洒加拿大:我们一家生活苦不堪言
·回国必看:盘点Costco最值得买的高品质保健品(图)
·一路走来——我的移民生涯
·移民加拿大4年的真实生活
·加拿大只是个美丽的梦 给国内朋友的忠告
·坐火车横贯加拿大 费时费力费钱但物有所值(组图)
·北美生活杂感:加拿大绝不是养懒人的地方!
·和加拿大农民相比 中国的农民真是幸福无比!(图)
·华人到加拿大后才反思:我们为什么要移民?
·新移民眼中的加拿大十大怪:头脑简单堪称憨(组图)
·无权无势也没什么钱的中国人 谈谈移民加拿大
·在加拿大长见识:我在多伦多遇见从国内来的贪官
·早有高人总结:出国一辈子后悔 不出国后悔一辈子
·移民加拿大后朋友为啥总是忠告:离中国人远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