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移 民 加国概况 | 移民动态 | 投资移民 | 移民政策 | 申请程序 | 登陆指南 | 移民感受 | 移民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移民 > 移民感受

同是移民 中国和印度人为啥合不来

时间:2014-08-21  来源:网易  

  中国人有句话“一物降一物”,老鼠怕猫,大象却怕老鼠。那么什么人怕什么人?大家也许很容易想到“中国人和日本人”、“犹太人和巴勒斯坦人”这类对局,其实都不沾边,中国人和日本人通婚的在美国很多,和睦相处,离婚比率低;犹太人和巴勒斯坦人在美国也根本井水不犯河水,犯不着闹别扭。

  真正凑不到一块的是印度人和中国人,这两个族裔在美国都是亚裔大户,学习成绩最好,平均收入最高,医生律师比率最高,但就是两者反冲,绝对难以合在一块儿,两族通婚的极少,相互之间都有恶称,甚至到了国与国之间也总是矛盾不断。奇怪的是巴基斯坦人虽说是印度血统,但信奉了伊斯兰教,和中国人到也算和睦相处,甚至有些国际合作默契。这真让人琢磨不透呢。

  原来,这印度人绝大多数信奉印度教,其中有种姓等级划分,那可是等级森严,从上到下,一层压一层,分分秒秒都得活出个高下之分,恨不得人人都找到一个比自己等级低的垫底,这就是印度人的内心世界。和西方基督教和中东伊斯兰教文化不同,印度人漫天神魔的信仰让他们具有“多前提”特性,这就是说,他们没有逻辑思维,黑有黑的神,白有白的仙,什么都是“真理”,数不清还认不清,因此他们辩论永远都没有输赢,也没有对错,只有继续争执不休,永远达不成共识。

  恰恰中国人也有这种“多前提”特性,“阴阳”两端,相互转化无穷,永远可以正着说,也可以反着说,谁也最后没有结论,有权的就是赢家,但不同的是中国人没有“神”的概念,吃不着,摸不着,看不见的都不存在,于是中国人只相信皇上最高,大家都“克己复礼”,上通皇上,下压老婆,人与人之间只有官位之分,但并无姓种等级,大家都仰望官位,规规矩矩,绝无印度人那种无限等级纠纷情结。一旦中国和印度人相遇,不吵架还好,一旦吵架就都无法把话说明白,因为双方都企图让对方比自己低一等,而对于道理根本无法厘清,都是不喜欢逻辑的人群,这正是中印历次谈判挫败原因之一。

  中国人和印度人在美国大学中都是棋逢对手的高手,分数都是数一数二,印度人更善于英语表达和数学,在医学和法律这类课程上占优势,而中国人在生物、化学、航天、物理这类学科占优势,那些美国人和欧洲人往往避而远之,一看哪个课堂印度和中国人多就赶快换课,否则分数排名一定吃大亏。

  不但课堂上如此,连买房子老美也怕和印度人和中国人当邻居,美国人穿的普通,开车也不太讲豪华,邻居见面还的相互哈罗一下,一旦印度人和中国人进入社区,印度人要开大奔,中国人要开宝马,他们的孩子每天学习到深夜,周末还的去补习班上课,这对于美国孩子可是一种灾难降临,他们虽然是这的原住民,但分数无法匹敌印度人和中国人,最后就不得不当班上的“落后生”,这让他们日后考大学十分吃亏。

  很多美国名校总是强调你是班上最高分的5%,否则根本没戏,白人孩子往往就得搬到白人区,只要没有印度人和中国人就能喘口气了。印度人和中国人是推高好学区房价的最大人群,也是从中获利最多的人群,不怕买的贵,孩子大了把房子也卖了,一定还能赚上一笔。

  印度人的英语中国人最听不懂,而印度人最欺负中国人不会巴结白人。别看印度人皮肤黑,但他们可是真正的雅利安人种,处处以白人自居。本来你自居是你的事,中国人就是不买账,可印度人最会找出比自己弱的人欺负,偏偏中国人不爱惹事的性格最让印度人看中,从大学实验室到公司绩效评比,印度人处处喜欢打击歧视中国人,而且专门挖空心思当着白人面前做,非得把中国人比下去才得意洋洋。

  印度人爱挑刺的小人个性那可是天下第一号,恶毒妒忌,耍小聪明,撒谎作假,恶人先告状,如此等等都是拿手好戏,坦白说,所谓中国人的阿Q劣根性到了印度人那里都X2了,结果印度人最后还告诉中国人“你没有当印度人的天赋”,你说可笑不?

  最奇怪的是两个国家人民对于民主的决然相反看法,中国人常说“我们不能搞民主因为我们素质不够高”,而印度人却说“我们不得不搞民主因为我们谁都不服谁”,其实都各有道理。中国人在至高无上的皇帝面前自认永远是素质不良分子,皇上的道德太高尚了,于是大家习惯了当这种“素质不高分子”,也就把这种不良习惯永久化了,而印度人都认为别人是素质不高分子,自己是真正上等人,永远争论不休,根本无法施政,于是不得不投票表决,以免内斗无穷。

  印度在历史上只是个文化概念,在英国人来之前根本没有形成过中国那种统一集权国家,英国人统一了这个杂乱国家,英语成了唯一印度真正的通行语言,这才让印度人有了国家意识和理性启蒙。但在物质生活素质方面却不如中国,可见印度是个现代文明和落后生活两者极端分化的国家,人民心中也充满了这种扭曲,这点和中国人倒是非常接近。有机会你遇到印度女人千万别产生爱情,因为印度女人最喜欢印度男人,而中国女人最喜欢不是中国男人的男人。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温哥华“装腔”指南 10件事瞬间变成当地人(组图)
下一篇:初秋钓温哥华野生三文鱼 场面壮观收获颇丰(组图)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大陆] 中国人一生要遭遇的“23难” 秒杀唐·[大陆] 外籍人谈中国人:中国人最想不断吸收
·[数码科技] 2.4秒抢完2万部 印度人为何狂爱小米·[大陆] 张维迎:99%中国人不把自己当人 网友:
·[国际] 中国人抢购澳洲小龙虾 河岸泛滥成灾·[社会万象] 实拍住在窑洞里的中国人 一辈子都不
·[环球军事] 伊拉克北部陷入乱战 当地中国人持AK4·[数码科技] 他“娶”了狮子:在非洲保护野生动物
·[国际] 从利比亚撤离中国人:死里逃生不觉累 ·[社会万象] 国人一年输掉760亿美元 为何中国人好
进入焦点图片专题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中国城的华人住宅(组图)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他们都怎样活着?(组图)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一生拥有40位妻妾(组图)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个不能信的地方(组图)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最性感浪漫的沙滩(组图)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圆润丰满光泽好(组图)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倍于联合国军战俘?(图)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趣产品生产全过程(组图)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
罕见曝光太监被残忍净身阉割之后的裸身照(组图)
罕见曝光太监被残忍净身阉
韩女团穿超短裤趴地热舞不惧走光 性感爆棚(组图)
韩女团穿超短裤趴地热舞不
男友活活累成狗 很久没见这么极品的女人了(组图)
男友活活累成狗 很久没见
美国人拍视频体验中国高铁 引老美疯狂吐槽(视频)
美国人拍视频体验中国高铁
股民3周内人均亏41万元 抵普通人8年工资(组图)
股民3周内人均亏41万元 抵
南疆维族老店下馆子的尴尬经历:竟没人会中文(图)
南疆维族老店下馆子的尴尬
热门点击
·移民后感受到的加拿大和中国巨大区别
·大陆移民来到加拿大 感觉之前在国内都是白活了
·生活中国30年和生活加拿大3年的比较
·图说加拿大与中国的小差别 街头也有饮水机(组图)
·一个大陆移民在温哥华的生活
·在加拿大河中钓鱼真痛快 各种鱼儿疯狂上钩(组图)
·18岁中国女孩泪洒加拿大:我们一家生活苦不堪言
·回国必看:盘点Costco最值得买的高品质保健品(图)
·一路走来——我的移民生涯
·移民加拿大4年的真实生活
·加拿大只是个美丽的梦 给国内朋友的忠告
·坐火车横贯加拿大 费时费力费钱但物有所值(组图)
·北美生活杂感:加拿大绝不是养懒人的地方!
·和加拿大农民相比 中国的农民真是幸福无比!(图)
·华人到加拿大后才反思:我们为什么要移民?
·新移民眼中的加拿大十大怪:头脑简单堪称憨(组图)
·无权无势也没什么钱的中国人 谈谈移民加拿大
·在加拿大长见识:我在多伦多遇见从国内来的贪官
·早有高人总结:出国一辈子后悔 不出国后悔一辈子
·移民加拿大后朋友为啥总是忠告:离中国人远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