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移 民 加国概况 | 移民动态 | 投资移民 | 移民政策 | 申请程序 | 登陆指南 | 移民感受 | 移民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移民 > 移民感受

移民故事:华裔女失恋毁一生

时间:2015-10-05  来源:加拿大号角报  

  人在生活中遇到打击,精神情绪会受影响,可能导致抑郁,如果不及早医治,长期拖延下去,最终也许会成为严重的精神心理病患者,无法走出幽谷。本文主人翁斯德长困幽谷的境遇,令人心痛。

  情场失意 行为怪异

  斯德是独女,自幼随父母从香港移民来加。她在专上学院毕业后,任职油公司,后来交上男朋友,正要谈婚论嫁,岂料男友突然提出分手;失恋初期叫她伤心欲绝,后来变得情绪低落,不能工作,把自己关在房子裡,母亲每日为她送上饭菜,斯德渐渐出现了许多怪异行为。

  首先,斯德把几个装满废纸垃圾的皮箧,寄给香港的亲友,叫他们啼笑皆非。跟着冬天来到,她又将积雪装满了几十个垃圾袋,放在后院,春天溶雪后,垃圾袋便四处飞,成为区内「奇景」,住在隔壁的父母屡遭投诉。

  求助警察 劝喻就诊

  黄先生夫妇目睹女儿的状况,心知不妙,力劝她见医生,可惜斯德不予理会。在束手无策之际,黄太太走到市中心的警局求助;她把一张20元钞票塞进警员手中,指手划脚地示意,警员弄不清是怎么回事,便打电话来中信求助,让黄太太跟我解释。塬来黄太太是想给警察先生一点「茶钱」,请他劝喻女儿去看医生。警员明白后也想多瞭解一些,于是决定接我同往,充当翻译员。汽车抵斯德家,按铃良久也无人开门,只见所有玻璃窗均贴上报纸,终于还是黄太太用锁匙把门打开。

  斯德约30多岁,样貌娟好,但面无表情,穿着看来是久未洗涤过的牛仔裤和恤衫;见到我们,显得有点惊奇,马上便问:「你们来做甚么?」警察连忙解释:「你妈妈觉得你不能照顾自己,恐怕是健康有问题,所以请我们来带你去见医生。」她一口拒绝:「我很好,没有问题,不用见医生。」我则以社区服务员的身份说:「我可以与你联络吗?」她立刻回答:「用不着了!我不会接听任何电话,因为我知道有人在偷听我讲话。」如是交谈了好一会,不得要领,我们只有离开,转移到黄太太家倾谈。黄先生是一名煺休厨师,他同样恳请警察,带女儿去见医生,但警员解释,除非斯德有暴力行为,否则无法硬把她送进医院治疗。离开前,我把中信的服务简介和自己的名片留下,告诉他们如有需要,可以跟我联络。

  自此以后,每年3、4月间,黄太太都带来他们一家的资料,接受中信的报税服务。见面时,我总会问及斯德的情况,她只是摇头嘆息说:「还是老样子。」过了几年,得知黄先生中风,我也曾到医院探望他。后来黄先生去世,黄太太更孤苦伶仃,独自一人照顾女儿。

  2008年7月的一个中午,黄太太十万火急打电话求助,请我给她叫救护车,送斯德到急症室。由于当时正在忙着準备暑期学生补习事宜,无法抽身前往,于是立刻请丈夫去看个究竟,并予以帮忙。他回来说,斯德的房子堆满杂物、空气污浊、一股恶臭扑鼻而来,卫生环境极差;黄太太发现斯德近日厌食,以致瘦骨嶙峋、精神不振,当日连说话和起床的气力都没有,令她惊慌不已,觉得需要送她到医院去。后来救护车到场,斯德抗拒、警察出现,经过一番扰攘,才成功把她带走。

  归家无期 母亲失望

  过了一些日子,黄太太又要求我到医院当翻译。多年未见斯德,我简直认不出她来;年逾50的她,目光呆滞、木无表情、说话或行动的能力都没有了,真是可怜!她被安置在精神科的病房,医生说她拖延太久,病情严重,出院无期;而母亲年老无力照顾,要让政府成为斯德的託管人。

  医护人员投诉,黄太太视女儿像叁岁小孩,吩咐她不要随便吃医院提供的食物,也不要跟任何院友交往,因为认为他们全是疯子,会加害与她;医护人员极为不满,觉得黄太太有脑煺化现象,在不得已的情况下,竟要出动保安人员,硬把黄太太拖走,以免影响他们的护理工作。黄太太爱女心切,这当然令她既失望又愤怒。如是者,斯德在医院住了一年多,后来被送到一个小镇的疗养院去。这一来,黄太太焦急非常,因为路途太远,无法去探望女儿,幸好有一名好心义工愿意陪同她,又教她坐长途巴士,这样才解决了问题。两年后,斯德被调回卡城一间长期护理院,黄太太不用再长途跋涉去看她,方便多了。

  母亲年迈 不知前路

  我最后一次见黄太太是在2012年,她已经接近80岁,体力和精神大不如前,思想有点混乱,处处显得多疑。女儿从前住的房子是空着的,她自己则独居在另一房子,似乎没有亲人、没有朋友、又没有立下遗嘱,真担心她一旦病倒不知怎么办。

  我自两年前退休后,就没有见过黄太太,近日听说她的脑衰退日益严重,也入住长期护理院,只希望她与女儿能朝夕相见,这可能也是她唯一的安慰吧。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实拍温哥华旅游必去的地方 纯净得让人迷恋(组图)
下一篇:为何回中国后却不敢开车了?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国际] 华人新移民中美两国来回跑 绿卡遭美·[国际] 美国移民政策突变 中国高学历移民强
·[加国] 加拿大经济不稳定 三大党却忽视投资·[财经证券] 澳洲亟需各类技工 砌砖工日薪超4千还
·[加国] 华裔候选人江邦固 盼助更多移民圆加·[移民动态] 快速移民:人在中国申请根本无望
·[数码科技] 盘点移民火星5大难关:旅程长达2年半 ·[移民动态] 移民悠着点 年轻精英猝死引人深思
·[移民动态] 康尼表示:团聚移民申请必暴增 将拖慢·[国际] 追逐疑似运载非法移民车辆 美国警方
进入焦点图片专题
斗气就是作死!看小车招惹大货车的悲惨下场(组图)
斗气就是作死!看小车招惹
飞机上性侵熟睡女得手 男子辩称她乐在其中(组图)
飞机上性侵熟睡女得手 男
美国人真的穷吗?实拍装修工竟住在如此豪宅(组图)
美国人真的穷吗?实拍装修
满清皇宫老照片惊现怪兽 究竟是何种生物?(组图)
满清皇宫老照片惊现怪兽
华裔新移民在美生活艰辛为啥还去 答案惊人(组图)
华裔新移民在美生活艰辛为
北京天启谜团:天降大火球 2万人全裸死上云霄(图)
北京天启谜团:天降大火球
超级经典不可复制 《射雕》演员现状大揭秘(组图)
超级经典不可复制 《射雕
揭秘1988苏联军舰霸气撞美舰:我舰奉命撞击(组图)
揭秘1988苏联军舰霸气撞美
美国这个“求包养”网站 急求中国“干爹”(组图)
美国这个“求包养”网站
最强战车被中国拿到 俄媒哭诉丢掉国宝技术(组图)
最强战车被中国拿到 俄媒
实拍美国人最爱的“大闸蟹” 竟然这么便宜(组图)
实拍美国人最爱的“大闸蟹
港星曾陪妻抗癌16年 如今却勾搭2辣妹泡夜(组图)
港星曾陪妻抗癌16年 如今
千万别跟他合影 众星跟他拍了每张都是笑点(组图)
千万别跟他合影 众星跟他
触目惊心!实拍济州岛街头小店活煮鲍鱼章鱼(组图)
触目惊心!实拍济州岛街头
热门点击
·移民后感受到的加拿大和中国巨大区别
·大陆移民来到加拿大 感觉之前在国内都是白活了
·生活中国30年和生活加拿大3年的比较
·图说加拿大与中国的小差别 街头也有饮水机(组图)
·一个大陆移民在温哥华的生活
·回国必看:盘点Costco最值得买的高品质保健品(图)
·在加拿大河中钓鱼真痛快 各种鱼儿疯狂上钩(组图)
·18岁中国女孩泪洒加拿大:我们一家生活苦不堪言
·一路走来——我的移民生涯
·移民加拿大4年的真实生活
·加拿大只是个美丽的梦 给国内朋友的忠告
·坐火车横贯加拿大 费时费力费钱但物有所值(组图)
·北美生活杂感:加拿大绝不是养懒人的地方!
·和加拿大农民相比 中国的农民真是幸福无比!(图)
·华人到加拿大后才反思:我们为什么要移民?
·新移民眼中的加拿大十大怪:头脑简单堪称憨(组图)
·无权无势也没什么钱的中国人 谈谈移民加拿大
·在加拿大长见识:我在多伦多遇见从国内来的贪官
·移民加拿大后朋友为啥总是忠告:离中国人远点!
·早有高人总结:出国一辈子后悔 不出国后悔一辈子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