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移 民 加国概况 | 移民动态 | 投资移民 | 移民政策 | 申请程序 | 登陆指南 | 移民感受 | 移民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移民 > 移民感受

进入深山猎杀马鹿吃鹿鞭 宁静生活恍如隔世(组图)

时间:2015-10-29  来源:smallcoho的记忆板  

  今年事情特别多,大半年过去,忙得一塌糊涂,整个夏季的渔猎活动几乎都没有参与,好在凡事儿都有该歇歇脚的时候,最终是booking出来9月18日到10月17日整整一个月的狩猎假期,可以和早就迫不及待的好友们深入我们的山林。

  打猎,其实和打仗一样,需要事先就有周密的计划,研究打猎区域的地形地貌,根据作战时间和方式准备装备物资和给养等等。毕竟,我们除了会利用工具,在大自然和猎物面前没有任何优势可言,任何一点儿小失误都会让前面巨大的努力付诸流水,甚至威胁自己和同伴的生命。

  为了便于这次时间集中的狩猎顺利进行,第一阶段3周,我和崔哥,老Z出行,选定了一块位于3区,4区,8区交界的位置,这里,可以有效的根据打猎概要的规则灵活安排我们的狩猎品种。最后一周,由于LEH抽签中的母驼鹿(Moose)和灰熊(Grizzly)规定地点是北面的7区,所以我们需要在9号北上,汇合参加最后一阶段狩猎的三位猎友。

  目标,排第一位的是马鹿(Elk),我们买了两张马鹿票,决定用12天时间来对付它。由于规则要求全省整个南部只能狩猎6个叉的成年公鹿,所以对我们来说,绝对是个巨大的挑战。而且,我去年和前年已经连续两次挑战失败了。

  由于这一阶段狩猎时间长达20天,我们在猎区选定了一个大本营位置,租住了一间当地人修在山里面的渡假小木屋,这样既可以保证高强度狩猎后的休息,又有条件就地享受猎物的美味,生活的舒适度远不是短期三,五天扎野营打猎的艰苦条件可比。

  第一天,我们拖着ATV,耗时6个小时后,进入营地。把一切安排妥当,立即开始检查周边环境,时间不够,马上就上山是不可能了,把近处蜘蛛网一般的山谷伐木小道都检查一遍是必须的,两个小时下来,收获松鸡十多只,这下后面每天的下饭菜算是有原材料了。

  第二天,一早就开着ATV上山,没有发现新鲜的马鹿痕迹,地形变化很大,这一片儿植被的高差变化也很大,短短十公里距离里面,三个垂直植被系统交织,这种地形,对马鹿很有利,但是对我们来说,太不利了。

  这一天,啃点儿干粮,一天不休息尽可能多的检查可以到达的地区,是必须的!我们分为两组,忙碌起来。功夫不负有心人,下午4点,在一片儿混交林的外面,我和崔哥发现了马鹿,不是一头,而是一群,距离差不多有一公里,实在是运气不错,在这个时间段能直接目击它们,概率不会超过百分之一。我们架上高倍镜观察,一阵耐心的搜索后,发现了里面唯一的一头公鹿,虽然距离太远镜子里面没法数清楚几个叉,但是就凭着它独带27头母鹿的劲儿头来看,6个叉无疑!

  压制住狂跳的心,我们开始小心翼翼的接近,这一片儿地形太开阔,每移动几米,都需要万分的小心,还要不断检查风向。很快,我们就见识了鹿群的厉害,离目标还有600码,我们就被鹿群发现了,首先发现我们的是几头站在高岗上的母鹿,报警后公鹿立即忙碌起来,像牧羊犬一样左冲右突,没有两分钟,就把它的妻妾们全部赶进了树林,而我们,还在500码之外,完全没有瞄准的机会,就更别提开枪了。只能看着这头7×7的Trophy,在眼皮底下消失。

  知道了他活动的地方,就好办了,我们慢慢跟进树林,选择了一个视线不错的位置,在一棵大树上搭建了一个简易的伏击位,事后证明,马鹿实在太精明了,就这一点点小小的惊扰,就让他改变了活动区域。为啥?因为我们后面在这里连续伏击了三天,再也没有看到过任何马鹿的活动!

  第六天开始,我们改变了蹲守的战术,开始围绕这一片儿区域进行步猎,虽然覆盖范围不太,但还是见到了成效,两天下来,发现了一组三叉公带4母的小群和一组疑似5叉公带16母的中群,可惜,仍然没有发现6个叉的。

  第八天,幸福来得很突然。

  早上天刚蒙蒙亮,我们已经穿梭在密林边缘了,突然发现山坡下面有马鹿在缓慢跑动,只有不到100码的距离,举枪瞄准,4头都是母的,前后也没啥动静儿。正在叹气,一头大公从后面的树丛里面钻了出来,紧跟着母鹿,看来是正在搜罗妻妾的,高高扬起的大角马上出现在我的瞄镜里面,气死,又是一头5个叉。大公鹿跑动速度蛮快,一转眼就上了我右面的一个小山坡,也就在这个时候,他转了身,我在一直跟着他移动的瞄镜里面看到了另一面的角,哈哈,6个叉,这是一头5×6,也就这一瞬间,我的枪响了,大公鹿就像被钉在了原地,一动不动,接着,一个慢动作的后空翻,从坡顶上摔了下来。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华裔移民买车步步惊心 陷阱重重
下一篇:回国一趟 还是到加拿大种地去了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数码科技] 虐心!遭抛弃的小鹿被人收养后不愿回·[数码科技] 非洲“象王”遭德国人猎杀 象牙重达1
·[明星娱乐] 范志毅女儿范斯晶深沟美腿照曝光 挚·[数码科技] 你瞅啥?瞅你咋地!两麋鹿竟上演街头争
·[数码科技] 美国10岁女孩用弩弓猎杀长近4米700斤·[数码科技] 《诗经》成真正预言帝:呦呦鹿鸣,食野
·[明星娱乐] 鹿晗微博评论超1亿 再度刷新吉尼斯世·[数码科技] 让人心碎!海豚为逃脱日本渔船猎杀撞
·[数码科技] 大象学长颈鹿站立向高处觅食 足智多·[加国] 9岁男孩庆生猎杀黑熊 父亲傲称“完美
进入焦点图片专题
在加拿大享受8磅皇帝蟹接风宴 竟比头还大(组图)
在加拿大享受8磅皇帝蟹接
全面二孩政策公布 国外网友们深深酸了一把(组图)
全面二孩政策公布 国外网
全球最美肉体:她们是10位新晋天使更是魔鬼(组图)
全球最美肉体:她们是10位
朝鲜战争西方镜头下的中国战俘 多数去了台湾(图)
朝鲜战争西方镜头下的中国
世界十大最幸福的国家:丹麦第一加拿大上榜(组图)
世界十大最幸福的国家:丹
沈阳饭店女服务员半裸上餐 被批丢老祖宗脸(组图)
沈阳饭店女服务员半裸上餐
全球妓女大比拼 看看加拿大妓女有多可怜?(组图)
全球妓女大比拼 看看加拿
这些水果吃过3种是土豪 吃过5种以上是贵族(组图)
这些水果吃过3种是土豪 吃
举家偷渡到美国 图揭“美漂”们的蜗居生活(组图)
举家偷渡到美国 图揭“美
大陆2千人赴台参加同志游行 画面太美不敢看(图)
大陆2千人赴台参加同志游
范冰冰家世惊人 20图告诉你范氏豪门有多壕(组图)
范冰冰家世惊人 20图告诉
王珞丹裸上身与郭涛正面相对 不慎穿帮露乳(组图)
王珞丹裸上身与郭涛正面相
探访藏南:满载中国人的屈辱与伤痛的国境线(组图)
探访藏南:满载中国人的屈
老外惊呼:大韩民国是个不可否定的超级大国(组图)
老外惊呼:大韩民国是个不
热门点击
·移民后感受到的加拿大和中国巨大区别
·大陆移民来到加拿大 感觉之前在国内都是白活了
·生活中国30年和生活加拿大3年的比较
·图说加拿大与中国的小差别 街头也有饮水机(组图)
·一个大陆移民在温哥华的生活
·回国必看:盘点Costco最值得买的高品质保健品(图)
·在加拿大河中钓鱼真痛快 各种鱼儿疯狂上钩(组图)
·18岁中国女孩泪洒加拿大:我们一家生活苦不堪言
·一路走来——我的移民生涯
·移民加拿大4年的真实生活
·加拿大只是个美丽的梦 给国内朋友的忠告
·坐火车横贯加拿大 费时费力费钱但物有所值(组图)
·和加拿大农民相比 中国的农民真是幸福无比!(图)
·北美生活杂感:加拿大绝不是养懒人的地方!
·华人到加拿大后才反思:我们为什么要移民?
·新移民眼中的加拿大十大怪:头脑简单堪称憨(组图)
·无权无势也没什么钱的中国人 谈谈移民加拿大
·在加拿大长见识:我在多伦多遇见从国内来的贪官
·移民加拿大后朋友为啥总是忠告:离中国人远点!
·早有高人总结:出国一辈子后悔 不出国后悔一辈子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