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移 民 加国概况 | 移民动态 | 投资移民 | 移民政策 | 申请程序 | 登陆指南 | 移民感受 | 移民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移民 > 移民动态

加拿大新《入籍法》让华人移民处于两难境地(图)

时间:2015-06-29  来源:  

  随着国际交流的频繁,华人移民加拿大的人数已不少。但是对于加拿大来说,一些华人没有真正为移民加拿大后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这样加政府不得不搬出新《入籍法》以来限制那些没有给加拿大政府纳税,但是今后却要享受福利的人。

移民加拿大(图片来源:财经网)

  加拿大联邦移民部长亚历山大6月26日表示,新的入籍法案(Bill C24)6月初起正式实施,亚历山大提到,将入籍所要求的居住时间延长为六年内住满四年是为确保申请者有意定居于此。另外,加拿大国庆日当天,全加拿大将举行52场公民入籍仪式。

  亚历山大表示,本月初生效的新入籍法影响力巨大。在新的入籍法条例下,永久居民的居住时间由原来的四年内住满三年,延长为六年内住满四年。亚历山大说,这是为了要确保申请入籍者在等待入籍期间,确实生活在加拿大,而非通过制造伪证等假装居住在此。

  亚历山大表示,大部分新移民都遵守加国的规定,但过去曾发现有人在获得永久居民身份之后,并不在加拿大生活。加国并非强制人们一定要留在这里,但一部分并无真正意愿要在加拿大定居的人却假装生活在此,以获得公民身份。新法案的规定就是希望要杜绝此现象。

  新法案生效后,申请入籍者必须在六年内于加拿大境内居住满1,460天,且每年在境内的实际居住时间不得少于183天才符合入籍资格。而原本在成为永久居民前居住在加拿大的时间可以两年折算成一年的做法也被取消。而入籍造假的惩罚措施更加严厉。

  而多华会安居辅导部主任赵炜希则表示,新法施行前,还有很多人来打听具体细则,但正式施行之后,问询者人数大减。

  当然了,不符合资格的人增多了,很多人原本是够资格的,结果都不合规,最后都不愿再等。

  华处执行总监谭黄梅初也表示,新标准对很多华人移民不利。

  与中国经济相比,加拿大的机会少很多,目前中产阶级的规模又不断缩小,许多中国新移民在这里找不到工作机会,只好回中国继续做生意,养活已经在加拿大落地的一家老小 ,但这样的可能性也被剥夺。

  她指出,中国传统文化讲究孝道,如今团聚移民的大门已关小,老一辈的人只能用使用超级签证来探望儿孙。儿孙为了尽孝选择更多的时间留在中国,却又受到《入籍法》的限制,让这些家庭支柱处于两难境地。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移民部完成第11轮移民快速通道抽签:分数线469
下一篇:政策错乱失人心 联邦新民主党将修改移民政策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移民动态] 加拿大新入籍法从严 确保申请者有意·[移民动态] 入籍流程必须完整 拒绝宣誓或拒摘面
·[移民动态] 哈珀颁布新规 新移民入籍仪式上宣誓·[移民动态] 新法实施 华人为何纷纷放弃入籍?
·[移民动态] 新入籍法生效 入不入籍真纠结·[移民动态] 新入籍法7大要点 门槛到底高在哪?
·[加国] 作恶20年未入籍 华裔男将被遣返·[加国] 多伦多泛美运动会倒数现场 百位公民
·[移民动态] 改革惹祸?加拿大入籍率陡降·[加国] 民调显示近七成加拿大人反对入籍宣誓
进入焦点图片专题
这辈子算是白活了?农村贫困老人的最后两年(组图)
这辈子算是白活了?农村贫
波涛汹涌!街拍:事业线摄人魂魄的波霸美女(组图)
波涛汹涌!街拍:事业线摄人
中国吃货试吃亚洲鲤鱼 说好的野生无污染呢(组图)
中国吃货试吃亚洲鲤鱼 说
西班牙惊现“情色种子” 可种出阴茎状辣椒(组图)
西班牙惊现“情色种子”
揭秘1936年西路军女将军张琴秋被俘后遭遇(组图)
揭秘1936年西路军女将军张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道中国物价有多高(组图)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豪放美女秀事业线(组图)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村庄疯狂搞性派对(组图)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废弃村校成片场(组图)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的妻子被割头示众(组图)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戏头潜规则女群演(组图)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中国城的华人住宅(组图)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他们都怎样活着?(组图)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一生拥有40位妻妾(组图)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热门点击
·加拿大:不再是移民天堂?
·回流中国华人众多 入外籍后返华居留又出新规
·中国移民在加拿大现状
·细数加拿大最适合移民居住的五大城市
·如何免坐加拿大移民监?四招教你巧越狱保绿卡
·为什么中国越来越多的生意人要全家移民加拿大?
·怕领救济?加拿大华裔团聚拒签率高达48%
·新移民注意:换枫叶卡又做新调整 越来越麻烦了
·加拿大新政不欢迎中国人 投资移民一年仅700个
·华人移民在加拿大做哪些生意更容易成功?
·加拿大父母团聚向钱看 2013父母移民配额2.5万
·让数据说话:移民加拿大后你是富人还是穷人?
·坐吃山空 加拿大不欢迎投资移民
·在加拿大很难找工作?盘点移民加国的五大误区
·只需2250美元便可移民加拿大 保证不会被遣返?
·移民专家讲解:中国人移民加拿大的六种主要渠道
·大跌眼镜:投资移民在加拿大成了贫困人群?
·中国富人移民加拿大 到底是吃亏还是占便宜?
·没钱也可移民加拿大 申请技术移民又快又省钱
·如果去加拿大做苦力 你还去不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