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移 民 加国概况 | 移民动态 | 投资移民 | 移民政策 | 申请程序 | 登陆指南 | 移民感受 | 移民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移民 > 移民动态

居加时间存疑 中国女子被撤销入籍

时间:2016-01-25  来源:星岛环球网  

  加拿大公民法规定任何人申请公民入籍,必须呈交入籍申请日起前4年内,在加拿大累积实际居住至少3年时间。相中人与案件无关。资料图片

  一名华裔女性加拿大永久居民,因公民入籍资料未能清楚证明她满足入籍所要求的居住时间,而公民法官亦未对移民部工作人员就此提出的疑问做出解答,加拿大联邦法院法官Mr. Justice LeBlanc近日就此作出裁决,批准联邦移民部提出的司法复核申请,撤销公民法官准予当事人入籍的决定。

  案件当事人为一名中国大陆女子,于2007年6月与丈夫和女儿以永久居民身份来加国,2010年11月递交公民入籍申请,其材料遭移民部官员怀疑。公民法官于 2015年7月21日,未理会移民部官员对申请资料提出的疑问,批准女当事人的公民身份。移民部就此向联邦法院申请司法复核,联邦法院于本月20日作出裁决,将公民法官的决定推翻。

  当事人两晤公民法官

  女当事人在入籍申请资料中,宣称在2007年6月26日至2010年11月5日(以下简称「有关时段」),即约其抵埠至呈交入籍申请这段时间内,离开加拿大一次约90天时间,她实际在加拿大居住的时间为1,148天。

  女当事人在呈交入籍申请后,于2014年12月及2015年5月28日两次面见公民法官,就其是否达到申请公民入籍的居住要求进行说明。法官之所以面见申请人,是因为她未能提交在有关时段内所持有的护照,而在入籍申请资料中,当事人仅提供了有效期在2010年11月15日至2020年11月14日之间的一份护照,因而无法证明其在加国实际居住时日。

  不过申请人在第二次面见法官时,带来先前未曾提交的一份旧护照,其出入境印章显示,她只在2009年2月22日至2009年5月21日期间出境一次,与她自己先前所声称的出境90天相符。公民法官相信其对申请人居住时日的疑问已获解答,决定批准当事人的入籍申请。

  未采用标准测试

  移民部就公民法官的决定向联邦法院提出司法复核,指公民法官既未采用三个标准测试中的任何一个,来测试和证明申请人确实达到实际居住要求,也未有理会移民部官员针对该份申请资料所声称的居住时日提出的多项疑问。

  联邦法院法官除做出有利移民部的判决,准许司法复核,以及撤销公民法官批准当事人入籍的决定之外,更指女当事人未通知法庭她即将出庭,未向法庭提交任何答辩资料,也未有实际出席联邦法庭的聆讯,显示她并不介意移民部所采取的法律行动,以及因她未有按时出庭,可能造成公民法官之决定被撤销的结果。法官由此判定她今后若想入籍时,必须重新向移民部提交申请。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加投资移民项目 一年才吸引7人
下一篇:下面没有链接了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移民动态] 移民必须在大西洋三省住满3年才能入·[加国] 加美两国都曾以种族国籍为由禁止移民
·[国际] 华人女入籍时说谎否认生子 恐被驱逐·[国际] 留美学生另辟蹊径入籍:想合法留美移
·[移民动态] 移民长期不入籍 将来入籍恐被拒 ·[加国] 联邦要法院改变穆斯林妇女蒙面参加入
·[移民感受] 化工厂老板神秘兮兮:我可帮你和家人·[环球军事] 美国募兵计划瞄准中国留学生 承诺可
·[移民动态] 入籍也能撤籍 百万加人沦为2等公民·[移民动态] 加拿大新《入籍法》让华人移民处于两
进入焦点图片专题
有图有真相!日本车站便当甩高铁盒饭几条大街(图)
有图有真相!日本车站便当
40年前中国人的日常:那时的空姐都长成这样(组图)
40年前中国人的日常:那时
实拍鸭绿江冬捕场面非比寻常 官兵全程安保(组图)
实拍鸭绿江冬捕场面非比寻
未婚生女甩富豪 她才是一直伴谢霆锋的女人(组图)
未婚生女甩富豪 她才是一
男子撞倒家中一面墙 发现了另一个神奇世界(组图)
男子撞倒家中一面墙 发现
实拍加拿大中产家庭住房 让中国土豪也震惊(组图)
实拍加拿大中产家庭住房
越南少女出卖肉体养家人 年轻漂亮价格便宜(组图)
越南少女出卖肉体养家人
亲历体验荷兰人的情爱风俗 性文化无处不在(组图)
亲历体验荷兰人的情爱风俗
当河面上的JJ图案被涂掉后 瑞典人爆发了…(组图)
当河面上的JJ图案被涂掉后
“自古英雄皆好色” 揭张学良身边的女人们(组图)
“自古英雄皆好色” 揭张
难民性侵案已经把欧洲各国愁得吃不下饭了(组图)
难民性侵案已经把欧洲各国
中国游客暴增 韩国人民却在羞愤:真是丢脸!(组图)
中国游客暴增 韩国人民却
女司机1吨多钉子洒落高速 后车全都悲剧了(组图)
女司机1吨多钉子洒落高速
男子发现家中隔层 打开惊现意想不到的收获(组图)
男子发现家中隔层 打开惊
热门点击
·加拿大:不再是移民天堂?
·回流中国华人众多 入外籍后返华居留又出新规
·中国移民在加拿大现状
·细数加拿大最适合移民居住的五大城市
·如何免坐加拿大移民监?四招教你巧越狱保绿卡
·为什么中国越来越多的生意人要全家移民加拿大?
·怕领救济?加拿大华裔团聚拒签率高达48%
·新移民注意:换枫叶卡又做新调整 越来越麻烦了
·加拿大新政不欢迎中国人 投资移民一年仅700个
·华人移民在加拿大做哪些生意更容易成功?
·加拿大父母团聚向钱看 2013父母移民配额2.5万
·让数据说话:移民加拿大后你是富人还是穷人?
·坐吃山空 加拿大不欢迎投资移民
·在加拿大很难找工作?盘点移民加国的五大误区
·只需2250美元便可移民加拿大 保证不会被遣返?
·移民专家讲解:中国人移民加拿大的六种主要渠道
·大跌眼镜:投资移民在加拿大成了贫困人群?
·中国富人移民加拿大 到底是吃亏还是占便宜?
·如果去加拿大做苦力 你还去不去?
·没钱也可移民加拿大 申请技术移民又快又省钱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