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移 民 加国概况 | 移民动态 | 投资移民 | 移民政策 | 申请程序 | 登陆指南 | 移民感受 | 移民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移民 > 移民动态

惨痛教训 加拿大华裔漏填表格移民申请被退(图)

时间:2016-01-26  来源:  

  移民部表明一个未完备的移民申请,不算是一个正式申请。

  联邦移民部曾于2014年修改永久居民申请人未成年子女的定义。一名育有18岁以上儿子的华裔女子,于新例生效前入纸申请永久居民身分,但由于申请表欠缺2份表格而被移民部退回,当女子第二次提出申请时,新例已经生效,在新定义下,当事人的儿子再不符合未成年子女的资格。女子提出司法覆核,但最终被驳回。

  苏女士于2014年5月30日以自僱人士身分以商业类别向联邦移民部申请永久居民。当时,苏女士育有一名18岁以上的儿子。根据当时移民法例,申请人超过18岁的未成年子女均须填写两张表格﹔然而苏女士提出申请时,其子并未填写有关表格。

  同年8月1日,经修订后的移民法正式生效。该法例对未成年子女重新定义。在新定义下,申请人的未成年子女年龄由22岁下调至19岁,而仍在大专院校读书的超龄子女可获豁免的法例亦同时废除。

  移民部于同年8月7日向苏女士发信,指由于她的申请表不完备故被退回。移民部同时退回苏女士的申请费,她的申请并未接纳,亦没有保留任何纪录。同年11月17日﹐苏女士收到被退回的申请表。同年12月2日,苏女士连同上次被指缺少的2份表格,再向移民部递交申请表。苏的移民顾问在申请表上附上一封信,指移民部若将苏女士的申请当作全新个案处理,在修订后的移民法下,其儿子便不符合未成年子女的要求而被剔除,因此恳求移民部将苏女士的申请当作延续个案处理。

  到了2015年1月13日,移民部回覆苏的申请,并正式以其儿子不符合未成年子女的条件为由退回对方申请。

  为此苏女士要求司法覆核,推翻移民部的决定,理由是在移民及难民保护法中并没有任何内容说明,移民官有权将一个未完备的申请表格当作不存在。

  移民部的回应则是根据移民及难民保护法的定义。一个未完备的申请不算是一个正式申请,亦因为如此,当时移民官并未有接受申请人缴付的申请费。由于申请人在新修订的法例生效后才递交完整的申请表,故第二次提交的申请表必须根据新修订条例执行。

  苏女士一方则反驳,指事件的问题并不在于移民官是否有权退回未完备的申请,而是他们能否将一份未完整的申请表当作从来不存在。另外,其代表律师又指,移民部并没有交代,当移民官遇到未完整的申请表时一般的处理方法。

  法官作出裁决时参考了一个案例。该案例中,一名华裔男子在同一日分别透过本土及海外递交表格,以配偶类别及家庭类别申请其另一半成为永久居民,但2份表格皆因资料未完备而被退回。当事人其后再递交申请,他先透过家庭类别入纸申请。两周后,他再以配偶类别提交申请,2份申请表格都完备。

  在该案例中,法官裁定移民部应接受申请人哪份表格时指出,根据移民及难民保护法﹐申请表内容必须符合最低要求,由于申请人第一份表格的资料不齐,故不能受理。

  根据上述案例,加上主理苏女士一案的法官认为,移民官在处理申请表时只是依照法例及政策指引行事﹔而法例规定,所有永久居民的申请,无论内容或表格都必须齐备才获接纳,目的是对所有申请人公平,并确保处理个案时达到一定效率。资料不齐全的申请表的确可当作不存在。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居加时间存疑 中国女子被撤销入籍
下一篇:下面没有链接了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国际] 美高校全球打假 着力打击中国留学生·[环球军事] 开国少将头部曾受重伤 裁军中主动申
·[加国] 北京放宽绿卡申请条件:华裔卡还需要·[移民动态] 父母团聚移民申请被批不公平 开价高
·[大陆] 外籍华人具博士以上学历可直接申请在·[国际] 登上纽约时报的中国学生申请文书原来
·[移民动态] 申请团聚移民递表要排长队 可能在两·[加国] 网上预约申请电子护照首天 中领馆:预
·[数码科技] 屠呦呦研究成果24年后申请新药 正等·[国际] 荷兰决议学车可“肉偿” 教练申请量
进入焦点图片专题
有图有真相!日本车站便当甩高铁盒饭几条大街(图)
有图有真相!日本车站便当
40年前中国人的日常:那时的空姐都长成这样(组图)
40年前中国人的日常:那时
实拍鸭绿江冬捕场面非比寻常 官兵全程安保(组图)
实拍鸭绿江冬捕场面非比寻
未婚生女甩富豪 她才是一直伴谢霆锋的女人(组图)
未婚生女甩富豪 她才是一
男子撞倒家中一面墙 发现了另一个神奇世界(组图)
男子撞倒家中一面墙 发现
实拍加拿大中产家庭住房 让中国土豪也震惊(组图)
实拍加拿大中产家庭住房
越南少女出卖肉体养家人 年轻漂亮价格便宜(组图)
越南少女出卖肉体养家人
亲历体验荷兰人的情爱风俗 性文化无处不在(组图)
亲历体验荷兰人的情爱风俗
当河面上的JJ图案被涂掉后 瑞典人爆发了…(组图)
当河面上的JJ图案被涂掉后
“自古英雄皆好色” 揭张学良身边的女人们(组图)
“自古英雄皆好色” 揭张
难民性侵案已经把欧洲各国愁得吃不下饭了(组图)
难民性侵案已经把欧洲各国
中国游客暴增 韩国人民却在羞愤:真是丢脸!(组图)
中国游客暴增 韩国人民却
女司机1吨多钉子洒落高速 后车全都悲剧了(组图)
女司机1吨多钉子洒落高速
男子发现家中隔层 打开惊现意想不到的收获(组图)
男子发现家中隔层 打开惊
热门点击
·加拿大:不再是移民天堂?
·回流中国华人众多 入外籍后返华居留又出新规
·中国移民在加拿大现状
·细数加拿大最适合移民居住的五大城市
·如何免坐加拿大移民监?四招教你巧越狱保绿卡
·为什么中国越来越多的生意人要全家移民加拿大?
·怕领救济?加拿大华裔团聚拒签率高达48%
·新移民注意:换枫叶卡又做新调整 越来越麻烦了
·加拿大新政不欢迎中国人 投资移民一年仅700个
·华人移民在加拿大做哪些生意更容易成功?
·加拿大父母团聚向钱看 2013父母移民配额2.5万
·让数据说话:移民加拿大后你是富人还是穷人?
·坐吃山空 加拿大不欢迎投资移民
·在加拿大很难找工作?盘点移民加国的五大误区
·只需2250美元便可移民加拿大 保证不会被遣返?
·移民专家讲解:中国人移民加拿大的六种主要渠道
·大跌眼镜:投资移民在加拿大成了贫困人群?
·中国富人移民加拿大 到底是吃亏还是占便宜?
·如果去加拿大做苦力 你还去不去?
·没钱也可移民加拿大 申请技术移民又快又省钱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