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移 民 加国概况 | 移民动态 | 投资移民 | 移民政策 | 申请程序 | 登陆指南 | 移民感受 | 移民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移民 > 移民动态

中国人,你为什么移民加拿大?

时间:2016-03-11  来源:温哥华港湾  

  你为了什么移民加拿大?各个阶段的移民可能会有不同的答案:30年前是担心不稳定,20年前是寻求更高收入,10年前是为了子女教育,而到了如今,更多的人是了加拿大的空气。最新研究显示,发展中国家的环境污染导致有越来越多的移民来到加拿大,这群人被定义为“环境移民”。

  患哮喘的来加都不用吸入剂了

  安省滑铁卢劳里埃大学和渥太华大学合作一项名为《环境移民到加拿大》(Environmental Migration to Canada)的研究计划,是本国首个调查环球气候变化和环境污染对加拿大移民影响的研究。

  计划的最新调查与大多地区的孟加拉人社区合作,调查他们祖国的污染问题如何影响他们移民。接受调查的44人,全部在过去10年移居加国,他们是通过技术移民和家庭团聚移民来本国,其中有70%以“城市生态环境衰落”为移民理由,指严重空气和水污染、土壤和地下水污染、粮食不安全和缺乏绿地的累积效应,是驱使他们离开达卡(Dhaka)的原因之一。

  据悉,孟加拉首都达卡是全球空气污染最严重的城市之一。患有严重哮喘的孟加拉移民Irene Parvin称,自从移民多伦多后,病情已改善且无需使用吸入剂。44岁的她曾是大学教授,在澳洲和新西兰读书,曾在曼尼托巴大学担任为期半年的访问教授,由于在加国时不必使用吸入剂,当她在2008年返回祖国后,要求丈夫为了健康考虑移民加国,宁愿放弃祖国的大宅、汽车和佣人,“在孟加拉雾霾严重到看不见天空,但很多人不知道空气是如何差劣,因为他们没有去过国外”。

  由于习惯了加拿大的空气,去年12月她回孟加拉时哮喘再度复发,使得她再也不敢回去了,“不管你是贫穷还是富有,气候和环境变化都会影响每个人。整个世界都须要思考这一点,想想我们应该怎样生活”。

  BC多个城市年均PM2.5低于5

  注意了,在这个故事里,受访者还都是住在安省的,而安省,在加拿大根本算不上空气质量好的——2012-2014年间,安省还有32个雾霾天呢!

  要说空气好,那还得论BC省。根据最近WHO对1600个世界主要城市空气污染情况的调查研究发现,有32个城市的PM2.5数值低于5,其中四分之三的城市在加拿大,多数来自BC省,大温地区的温哥华、本那比、列治文、奇利瓦克、兰里等均榜上有名;空气最差的20个城市中,有13个是印度城市,排名第一的是年均PM2.5为153的新德里,接下来是巴特那(Patna)、瓜廖尔(Gwalior)和赖布尔(Raipur)。咦,居然没有大名远扬的中国北京?咳咳,那是因为WHO没办法获得来自中国的独立而可靠的数据,所以干脆把所有中国城市都忽略了……

  还记得去年冬天疯传的“加拿大罐装空气淘宝热卖”的新闻吗?华裔加拿大人原本出于玩笑去班夫国家公园收集新鲜空气、压缩后出售,原本生意不温不火,直到登陆淘宝向中国人出售就卖疯了——标价32加元的第一批400罐空气4天内就被一抢而空,记者昨天登陆淘宝后看到,目前这些罐装空气还在继续出售,除了官方店外还有多个购买链接,购买记录显示雾霾严重的冬天是销售旺季,随着春天的来临买的人在逐渐变少,但依然受到欢迎。

  也许,下次回到中国,最好的礼物是给家人朋友带上一罐来自加拿大的空气?

  汽车变多安省空气反而变好了

  加拿大温哥华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niversity ofBritish Columbia)人口与大众健康学院教授布劳尔(Michael Brauer)表示,全球每年有超过550万人因为空气污染丧命,其中过半都在中国大陆(160万)与印度(140万),“空气污染已经仅次于高血压、节食与吸烟, 排名全球死亡风险第4高,更在致病环境因素中排名第一。减少空气污染是增进人类健康最有效率的方式。”

  别提什么任务艰巨见效缓慢那些借口,在环境治理这方面,中国做得还远远不够。

  还是以加拿大为例。在2005年至2007年,安省一共有109个雾霾天,和现在的中国南方相比也好不了多少,但“先天不足”的安省这几年咬牙做出了很大努力,实实在在提升了空气质量——在过去10年,安省里多了200万人、500万辆车子和数家工厂,民众都在担忧是不是空气变差了,不过环境部告诉他们,根据2014年的空气质量报告,和2004年相比,空气中的一氧化碳含量下降42%,二氧化氮含量减少49%,空气中的细微颗粒含量下降31%,空气比10年前反而更加清新。这个奇迹是怎么造成的?首先加拿大不再使用煤炭发电站,二是尾气排放得到控制,这两个活动,尤其是煤炭发电站,使得产生大量一氧化碳、二氧化硫和二氧化氮,现在成为了过去。

  如果中国的空气继续糟糕下去,相信“环境移民”也会越来越多。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中国配偶再婚有子 拒签100%
下一篇:加英澳新 移民一国或享四国福利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国际] 不懂美国税法 中国湖南移民因税务问·[移民动态] 加拿大移民计划公布 创50年新高
·[国际] 美国移民人数达6100万创历史纪录 1/4·[移民动态] 中国留学生占4成 成功移民才4%
·[加国] 儿被强行带走 华裔移民家破人亡·[加国] 美国人挤爆加移民局网后 冬季医疗培
·[移民动态] 统计局报告显示:新移民子女 高学历女·[加国] 华人男子寻回“被拐”亲生儿 申请团
·[国际] 美国人不爽“大嘴巴”当总统,打算移·[国际] 刚到美国就盖房 华裔新移民财大气粗
进入焦点图片专题
惊叹!这七个数字告诉你“中国建造”有多牛(组图)
惊叹!这七个数字告诉你“
探访当年岳飞要蹋破的贺兰山 绝世深山秘境(组图)
探访当年岳飞要蹋破的贺兰
盘点北京最贵中小学幼儿园 普通人望尘莫及(组图)
盘点北京最贵中小学幼儿园
看上海交大百年今昔对比照 简直惊艳了时光(组图)
看上海交大百年今昔对比照
别被电影骗了:这才是纽约单身女的真实生活(组图)
别被电影骗了:这才是纽约
“裸体战士”卡戴珊:有身材就一定要裸出来(组图)
“裸体战士”卡戴珊:有身
俄罗斯版天上人间什么样?简直让人不能自拔(组图)
俄罗斯版天上人间什么样?
她拍下AV女优化妆前后惊人照 然后被封杀了(组图)
她拍下AV女优化妆前后惊人
全球最帅囚犯出狱了,可他儿子竟然比他还帅(组图)
全球最帅囚犯出狱了,可他
实拍在西欧的东欧农民工:过着怎样的生活?(组图)
实拍在西欧的东欧农民工:
全世界的女人都想嫁他 他却担心配不上老婆(组图)
全世界的女人都想嫁他 他
他亲手埋葬了妻子 2年后却在电视里看到她(组图)
他亲手埋葬了妻子 2年后却
大开眼界!只有在岛国日本才有的超奇葩职业(组图)
大开眼界!只有在岛国日本
街拍:北京街头用紧身裤勾勒曲线的养眼潮女(组图)
街拍:北京街头用紧身裤勾
热门点击
·加拿大:不再是移民天堂?
·回流中国华人众多 入外籍后返华居留又出新规
·中国移民在加拿大现状
·细数加拿大最适合移民居住的五大城市
·如何免坐加拿大移民监?四招教你巧越狱保绿卡
·为什么中国越来越多的生意人要全家移民加拿大?
·怕领救济?加拿大华裔团聚拒签率高达48%
·新移民注意:换枫叶卡又做新调整 越来越麻烦了
·加拿大新政不欢迎中国人 投资移民一年仅700个
·华人移民在加拿大做哪些生意更容易成功?
·加拿大父母团聚向钱看 2013父母移民配额2.5万
·让数据说话:移民加拿大后你是富人还是穷人?
·坐吃山空 加拿大不欢迎投资移民
·在加拿大很难找工作?盘点移民加国的五大误区
·只需2250美元便可移民加拿大 保证不会被遣返?
·移民专家讲解:中国人移民加拿大的六种主要渠道
·大跌眼镜:投资移民在加拿大成了贫困人群?
·如果去加拿大做苦力 你还去不去?
·中国富人移民加拿大 到底是吃亏还是占便宜?
·没钱也可移民加拿大 申请技术移民又快又省钱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