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留 学 院校介绍 | 留学动态 | 经验攻略 | 签证指南 | 行前准备 | 生活指南 | 留学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经验攻略

成都娇娇女挑战加拿大生活:选环境比选大学重要

时间:2009-03-20  来源:成都商报  

吉幸,现是加拿大某大学会计和金融专业的大二学生。2005年赴加之前,在成都市某外语学校就读的初中和高中。

学习协作 当助教赚外快

我现在求学的大学坐落于风景优美、气候宜人的加拿大东部沿海城市哈里法克斯市,这里华人较少。

它成立于1802年,是加拿大历史最长的公立大学之一。学校下设文学院、商学院、理学院、工程学院和教育学院,其中工商管理专业和计算机专业是学校的名牌专业。圣玛丽大学在加拿大MacLean’s Magazine大学排名榜中名列综合类最佳,理科一直以其高水平的研究标准受到世界瞩目。

我攻读double major也就是双学位。主修accounting和finance。学校的课程相当灵活,基本上全年都可以修课。我已经被学校的Co-operative 部门录取。学校的这项项目都与国际大企业有联系:学生带薪实习,去相关专业的行业工作一个学期,并且能在学校学习拿到学分。这样的话又能积累工作经验,不拖延毕业时间,又能赚钱补贴生活费。

在赴加之前,我是在成都市某外语学校读的初中和高中。在外语学校6年扎实英语学习,让我很快适应了国外的语言环境。刚到加国的时候,很多外国朋友都说我的口语很地道。

我到加拿大的第一天,学校就开学了。当时的我非常紧张,经过了这一学年的学习,我已经完全适应了,也能掌握学习的节奏。我是大二学生,可是我的专业课已经在修大三的课了。选修课我尽量留到大三大四专业课加深难度时来修,这样的话我就能腾出时间来学习难点的课程。最让我骄傲的事情,就是由于我的理科成绩比较好,因此成为了学校的tutor(助教) ,上课的时候国外同学有什么问题都来问我,下课后,我还可以单独给同学补课赚外快,学校是鼓励这样的,但要求最多收费不能超过10加币一个小时,这些都让我信心十足。

学校是小班教学,每个班最多不会超过40人,这增加了学生和老师单独交流的时间。在管理课和市场营销课上,我们是4个人一个小组,在一个学期内一起完成一个论文,几个测验,一个市场调查,一个汇报演讲。老师告诉我们这其实就是个小社会,工作中也会遇到高要求的人或者是懒惰的人,但是我们是一个团队,必须要完成任务,从而培养我们的团结协作以及应变能力。

国外的教学环境是比较宽松的,比如学生上课的发言自由程度和平时里的时间安排都是很随意的。国外学校要求的团队意识也是我原来从来没有遇到过的。至于以前的教育对我现在适应国外教育的影响,我认为,好处就在于国内的基础课程比较扎实,如果想在国外的大学学习得比较轻松,中国的基础教育当然是首选,因为在国际上都承认中国的基础教育是排在世界前列的。

留学生活

衣食住行 挑战独生子女

国外的生活对于我这个从小娇生惯养的独生女来说是个很大的挑战。

在国外吃东西是件相当伤脑筋的事情。西餐快餐又贵又难吃,所以大部分留学生选择自己做饭来吃。上课的时间是根据选课而定,上午11点上课一般要上到下午近6点,买完菜回家开始做饭的时候都是8点过,做完吃完都是晚上10点了。每天吃饭的时间很难准时。

住可以选择学校、外国人家庭,也可以和其他留学生合租。住学校的价格偏贵,一个月房租包括水、电、网费900多加币。住外国人家庭的话,一个月700加币,包吃住水电网也全包。但据大部分人反映外国人家庭吃得不是很好,生活也没有太大自由。但好处就是能够体验外国家庭的气氛,适合刚出国读语言的同学。我和其他留学生合租一个月房租大概是350~400加币,电费网费和室友平分下来大约一个月60加币。

经验之谈

选择环境 比选大学更重要

要说出国深造有什么经验可谈的话,我认为,选好学习环境比选好大学更为重要。如果想安心学习不受干扰,最好避开像多伦多、温哥华这些大城市。在我们那个学校有专门办的语言学校,很多家长不管小孩语言程度怎么样都送去读,但一些小孩根本不能适应。我强烈建议中国学生过了语言关再出国,节约钱和时间。

另外推荐在大学读了一年后再出国,起码有10门的课程可以转学分到国外大学,能转成必修课的更好,不能的话,转成选修课也不错。这样可以节约时间和12000多加币的学费。

对话采访:

记者:怎么产生了到国外求学的想法?

吉幸:就是对未知世界的好奇和憧憬。

记者:你当初是怎样申请到这个学校的?

吉幸:我自己查找了相关资料,觉得无论是师资还是地理位置都是比较理想的。我权衡了自己的基础学习情况,觉得商科对我非常合适,高中毕业以后,我就通过一个留学中介办了相关手续。

记者:你现在感到,出国留学对你哪些方面发生了改变?

吉幸:改变最大的自然是自理能力提高很多,其次就是心理素质的培养,只身进入了一个崭新的社会群体, 一切困难只能靠自己解决,自然要更努力才行。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经验攻略] 信心满满留学加拿大 机会总是给敢于·[加国] 女留学生亲历:嫁个鹰鼻子老外是光鲜
·[经验攻略] 留学延签被拒:移民官说加拿大不是让·[留学动态] 加拿大留学签证通过率大幅提高 中国
·[生活指南] 三位访加留学生提醒:修车,考车牌和租·[经验攻略] 四则日记告诉我们一个留学加国女孩的
·[经验攻略] 留学加国:我在加拿大的成长史就是一·[生活指南] 不堪回首 留学生自述在加拿大打'黑
·[签证指南] 预防拒签 申请加拿大留学签证的一些·[留学动态] 留学生见闻:今年的春天温哥华也下起
进入焦点图片专题
这辈子算是白活了?农村贫困老人的最后两年(组图)
这辈子算是白活了?农村贫
波涛汹涌!街拍:事业线摄人魂魄的波霸美女(组图)
波涛汹涌!街拍:事业线摄人
中国吃货试吃亚洲鲤鱼 说好的野生无污染呢(组图)
中国吃货试吃亚洲鲤鱼 说
西班牙惊现“情色种子” 可种出阴茎状辣椒(组图)
西班牙惊现“情色种子”
揭秘1936年西路军女将军张琴秋被俘后遭遇(组图)
揭秘1936年西路军女将军张
美到极致 2015年ESPN体育明星全裸美体大片(组图)
美到极致 2015年ESPN体育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道中国物价有多高(组图)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豪放美女秀事业线(组图)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村庄疯狂搞性派对(组图)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废弃村校成片场(组图)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的妻子被割头示众(组图)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戏头潜规则女群演(组图)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中国城的华人住宅(组图)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他们都怎样活着?(组图)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热门点击
·出了国才知道 留学多伦多四大悔 是懒惰害了我
·中国留学生在加拿大的生活
·留学加拿大3年见闻:中国人到了加拿大就变乖了
·留学苦逼之旅 你要知道的100件事
·在加拿大的中国留学生:林子大了,真是什么鸟都有
·留学生海归经验谈:回国后为什么没有变成海待?
·留学海外趣谈:中国留学生在海外遭受的80种折磨
·在加拿大的留学故事:与老外交朋友真的很不容易
·一个农民工子女的留学路和她彻底被改变的命运
·留学生:国外不是天堂!
·美常青藤盟校为何青睐中国女生 致胜有法宝(图)
·留学生感慨:人生就像曾轶可 跑偏就再也回不来了
·你的成绩怎么样?留学加拿大有三种方式可任你选
·学生对赴加拿大留学的五大错误认识
·留学加国:我在加拿大的成长史就是一部被骗史
·15岁女孩的小老外生涯
·四则日记告诉我们一个留学加国女孩的真实面貌
·中国留学生自曝血泪史:丢失护照后自救全攻略
·少小不努力:我申请加拿大学校八大惨痛经历
·我与美国大学里的神奇室友遭遇的种种文化碰撞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