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留 学 院校介绍 | 留学动态 | 经验攻略 | 签证指南 | 行前准备 | 生活指南 | 留学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经验攻略

留学加拿大3年见闻:中国人到了加拿大就变乖了

时间:2010-05-24  来源:星网  

  来加拿大3年了,今天无聊,突发奇想,想聊聊自己在这三年里的所见所闻。

  加拿大是个资源丰富的国家,特别生活在温哥华。它安宁、悠闲、甚至静的有点死气沉沉。

  但我刚来那一阵子,觉得温哥华很差劲,因为在国内整天沉浸在花天酒地,天天酒足饭饱,一直处在物质生活极为糜烂的状态里,心想,资本主义社会纸醉灯迷,OK卡拉、狂欢肯定要比我们发达。这下,我想可以变本加厉糜烂一番了。但,这个资本主义社会没有卡拉OK,没座台小姐,酒店没包厢,没一桌喝酒像上战场那般往死里灌的蛮喝。所谓的出台小姐是罗伯逊街旁边的妓女。她们是职业的,受政府保护,冬天政府会派空调车帮助她们歇脚、取暖。就像政府出□为几十万吸毒者建崭新的吸毒屋。   在温哥华,头一年里,走马观灯,瞎闯一番,让我吃惊的是,除了几处跳脱衣葬、几处按摩院(此类接摩院90百分号是亚洲人开的)闹市几个破酒吧外,一挨天黑,什么娱乐都没了影,除了几个讨饭、流浪、无家可扫的散兵,这座世界闻名的城市冷清的莫名奇妙。甚至到了晚上九点过后,酒吧、饭店连鬼都抓得出来,死寂一片。周未却换了付面孔似的,个个像幽灵似的从坟墓里钻了出来,酒吧挤的水泄不通,连小便也会随地拉,男生吸大麻(注:大麻在加拿大合法)这样的疯狂只局限于周末。加拿大人非常规矩,守法、因为周一要上班,周日的场所就会冷清下来。

  因为全民尊纪守法,社会变得井井有条,执法相对也很严,(犯法没后门走)所以一般公民不敢以身试法。还记得在国内常常人与人之间明争暗斗,人与人之间理所应当不友好,过河拆桥,暗算、暴力。(在国内我有的朋友因为交上富友而变得自己身价也暴富,连招呼也不想打一个)可是我到加拿大后觉得在那里无论认识、不认识,熟人或陌生的,老外都会和我打招呼,连我也变得:嗨,你好!或说:谢谢!放在国内你要是老厚着脸皮,堆着笑脸说:嗨!哦!的,别人准会骂你十三点兮兮。

  在加拿大生活,除了赚不到大钱,但只要你肯勤奋,也饿不死。好的一点是齐全的福利、养老保证。你想发横财没门。你想偷税漏税没法,你想犯法塞钱息事根本没路。反正,你想规规矩钜做人、做事便会平平安安、顺顺利利。

  来加拿大这三年来,我确实懂得一条:法律允许你做的你可以做,不允许你做的,你做了,就犯法,没后门开,一生便玩完。

  特别像国内某某之类的所谓富豪级的人物,靠谎言、欺骗为生的应该来加拿大呆上一段时间,铲除一些匪气,增加一些文气,也会变得厚道起来的。中国人(连赖昌星这样的人物)到了加拿大也无形之中变乖了。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加国] 杀害留学生赵巍的嫌疑人李昂将在京接·[大陆] 学习就业压力巨大 大陆留学生患精神
·[加国] 加拿大华裔男子组织卖淫 17岁中国女·[加国] 涉嫌卖淫17岁中国女留学生已受看管
·[国际] 中国女留学生纽约被奸杀 看某些国人·[国际] 与教授生矛盾 中国留学生言论不当被
·[留学动态] 生活奢侈玩失踪 未成年做应召 准留学·[国际] 冷血的美国人!中国女留学生被奸杀 路
·[国际] 纽约恶性强奸攻击案 中国女留学生伤
进入焦点图片专题
震撼!看完这些图 你已走遍了中国最美之地!(组图)
震撼!看完这些图 你已走遍
海边玩看到这个请立刻上岸!很多人因此丢命(组图)
海边玩看到这个请立刻上岸
海南妹自述在欧洲打工的生活 薪水太可怜了(组图)
海南妹自述在欧洲打工的生
越战美国女影星赤身裸体探访南越 照片曝光(组图)
越战美国女影星赤身裸体探
新加坡摄影师拍到的朝鲜:完全在你想象之外(组图)
新加坡摄影师拍到的朝鲜:
王林往事:与军嫂连夜私奔 狱中变出酒肉出名(图)
王林往事:与军嫂连夜私奔
德国摄影师镜头下的香港:这些是给人住的吗(组图)
德国摄影师镜头下的香港:
曾比王林更牛的“大师”们如何经营朋友圈(组图)
曾比王林更牛的“大师”们
泰美女老师撞脸“优衣库女主角”网络走红(组图)
泰美女老师撞脸“优衣库女
她当了一辈子保姆 死后留下15万张神秘底片(组图)
她当了一辈子保姆 死后留
丈夫口述:跟老婆吵架后 我上了她最好闺蜜的床
丈夫口述:跟老婆吵架后 我
“大师”王林的“艳照” 看完后彻底惊呆了(组图)
“大师”王林的“艳照”
太绝了!只有在北大荒才能吃到的正宗东北菜(组图)
太绝了!只有在北大荒才能
探访宜居之国挪威 教授的收入和清洁工一样(组图)
探访宜居之国挪威 教授的
热门点击
·出了国才知道 留学多伦多四大悔 是懒惰害了我
·中国留学生在加拿大的生活
·留学加拿大3年见闻:中国人到了加拿大就变乖了
·留学苦逼之旅 你要知道的100件事
·在加拿大的中国留学生:林子大了,真是什么鸟都有
·留学生海归经验谈:回国后为什么没有变成海待?
·留学海外趣谈:中国留学生在海外遭受的80种折磨
·在加拿大的留学故事:与老外交朋友真的很不容易
·一个农民工子女的留学路和她彻底被改变的命运
·留学生:国外不是天堂!
·美常青藤盟校为何青睐中国女生 致胜有法宝(图)
·留学生感慨:人生就像曾轶可 跑偏就再也回不来了
·你的成绩怎么样?留学加拿大有三种方式可任你选
·学生对赴加拿大留学的五大错误认识
·留学加国:我在加拿大的成长史就是一部被骗史
·15岁女孩的小老外生涯
·四则日记告诉我们一个留学加国女孩的真实面貌
·中国留学生自曝血泪史:丢失护照后自救全攻略
·少小不努力:我申请加拿大学校八大惨痛经历
·我与美国大学里的神奇室友遭遇的种种文化碰撞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