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留 学 院校介绍 | 留学动态 | 经验攻略 | 签证指南 | 行前准备 | 生活指南 | 留学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经验攻略

读伯克利商学院的华裔女孩:用于学习的时间并不多

时间:2013-09-04  来源:  

  加拿大有很多华裔学生,选择到美国读大学。追梦的过程,需要父母的支援,老师的指导,通过一个个富于挑战性的考试。经历从申请考试到离开父母到美国读书的过程,对于年轻的学生来说,一路上有努力和拼搏,也有风景和收获。

  到美国读大学,有些学生向往的是常春藤等名校,报考艺术学院的一些学生也瞄准了美国的艺术类名校,但也有学生想上虽然不是很有名但教学质量优良的文理学院。报考的过程,有很多的补习和考试,报考学校也需要精心挑选,上学之后,又经历了另一番成长的经历。记者采访了为美国大学准备的家长和学生、教AP课的老师,已经在美国读名校的学生。期望他们的故事和介绍,对想到美国读大学的学生有所启发。

  家住温哥华的Vicky在美国名校伯克利大学读了两年了,已经成功申请到商学院,新学期就是商学院的学生了。

  商学院录取率很低,她上的这一年,中国大陆背景的在校女生只有她一个。她上伯克利大学,目标很明确,就是要申请其着名的商学院。这样,她给自己的压力很大,第一年和第二年,除了成绩要拿A,还要参加课外活动,显示领导才能。

  学校就像小社会

  她14岁随父母移民温哥华,读大学时语言没有障碍。到美国上大学是她第一次离开家。大一时住在学校宿舍。伯克利大学是公校,大部分学生是靠奖学金来的,家里经济条件不一定好。比如,她有一个室友,父亲开公交车,妈妈是收银员。夏天,这位同学为了省钱,把牛仔裤剪短,变成牛仔短裤。Vicky在温哥华读书的时候,周围的同学家里经济条件都不错,没有接触过经济状况不好的同学。在伯克利,她碰到各种各样的人,不同经济情况、不同种族、不同价值观。跟他们交流,了解到不同的角度和看法。

  校园比中国的一般大学小,宿舍楼有一座新楼一座旧楼。宿舍是上下铺,三个人一个房间,共用衣橱。男女厕所是混一起的。宿舍太挤,学习最好去图书馆。

  Vicky说:“父母从小不宠我,他们认为做人能力更重要。”她觉得,上大学锻炼了独立能力。刚来美国上大学时,她不太适应。遇到一些不顺利的事情,要自己解决。

  她说,大学像社会,有人为了考商学院,不择手段耍心机拉关系让自己做社团领导,Vicky容易吃亏。现在她在校外住,没有车,坐地铁和公交车上学,倒车很累。一个人在美国,很想爸妈。

  谈到美国大学的标准,Vicky说,有人功课考满分名校都不要,对成绩的要求只是其中一项,不是全部。她认为,交的两篇作文是否有思想很重要,她的成绩在前1%到2%,作文也写得好,伯克利免面试收了她。有人作文好,功课不够好,可能会被抽查面试。她说,伯克利对学生的要求有4条,自信而不是自负、人生不断学习、有创新意识,做事考虑到社会、家人、别人。

  她跟美国朋友交流,这边的小孩,喜欢追寻自己的梦想,帮助别人,帮助社会。当地的学生很独立,很多美国学生半工半读。Vicky很感谢父母,从小不宠她,像朋友一样对待她,培养她独立。来加拿大后,买车、保险、银行的事情都交给她去办。大事也听她意见,培养她分辨对错的能力。

  她来到加拿大上学后,先上ESL班,半年后出来上正常班,就马上读AP班,准备AP考试了。“我如果考加拿大的大学比较简单,但我想上美国的大学,开放多元化适合我。”当时除了适应加拿大的教育,她也没有放弃个人爱好。参加了游泳队、乒乓球队,在社团担任会长副会长。她从4岁就开始弹钢琴,到现在也一直喜欢弹。

  专心学习专心玩

  Vicky的学习成绩很好,但她放在学习上的时间并不多,她说,用功重要,但没有好的学习方式就不行。她上课时精力很集中,把所有的重点都掌握了,不会的东西,下课就马上跟同学讨论、跟老师交流。考试前看一遍就可以了,准备的时间比较短。

  她玩的时间就尽情地玩。美国有NBA赛,她很喜欢看。她是好动的人,每天运动。喜欢跟别人交流,参加社团活动。到美国读书,她最大的收获不在课堂上。“身边所有人都有值得学习的东西。她清楚自己想变成什么样的人,不想做什么样的人。用更多的时间交流上,开阔自己的眼界。

  她有事没事就找旁边的人说话,参加各种活动、用暑假实习。今年暑假她也没有马上回家,而是上暑期班,选修了会计课。她说:“把会计先学完,对找实习的工作很有用处。”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留学动态] 全球最佳EMBA排行榜出炉 约克大学商·[明星娱乐] 《非诚》被选入哈佛商学院课本 成中
·[明星娱乐] 知情者曝王石与田朴珺非商学院认识 ·[财经证券] 盘点哈佛大学商学院天才们的14个创业
·[财经证券] 成都现儿童“商学院” 学费1年3万学·[留学动态] 约克大学舒立克商学院在加国排第一
·[明星娱乐] 长江商学院成立十周年庆 众多美女学·[加国] 卑诗大学商学院高材生 角逐2012世界
·[明星娱乐] 霍启刚或继承20亿 郭晶晶房产过亿读·[财经证券] 女子读商学院两年换四任男友 收获4套
进入焦点图片专题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中国城的华人住宅(组图)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他们都怎样活着?(组图)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一生拥有40位妻妾(组图)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个不能信的地方(组图)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最性感浪漫的沙滩(组图)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圆润丰满光泽好(组图)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倍于联合国军战俘?(图)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趣产品生产全过程(组图)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
罕见曝光太监被残忍净身阉割之后的裸身照(组图)
罕见曝光太监被残忍净身阉
韩女团穿超短裤趴地热舞不惧走光 性感爆棚(组图)
韩女团穿超短裤趴地热舞不
男友活活累成狗 很久没见这么极品的女人了(组图)
男友活活累成狗 很久没见
美国人拍视频体验中国高铁 引老美疯狂吐槽(视频)
美国人拍视频体验中国高铁
股民3周内人均亏41万元 抵普通人8年工资(组图)
股民3周内人均亏41万元 抵
南疆维族老店下馆子的尴尬经历:竟没人会中文(图)
南疆维族老店下馆子的尴尬
热门点击
·出了国才知道 留学多伦多四大悔 是懒惰害了我
·中国留学生在加拿大的生活
·留学加拿大3年见闻:中国人到了加拿大就变乖了
·留学苦逼之旅 你要知道的100件事
·在加拿大的中国留学生:林子大了,真是什么鸟都有
·留学生海归经验谈:回国后为什么没有变成海待?
·留学海外趣谈:中国留学生在海外遭受的80种折磨
·在加拿大的留学故事:与老外交朋友真的很不容易
·一个农民工子女的留学路和她彻底被改变的命运
·留学生:国外不是天堂!
·美常青藤盟校为何青睐中国女生 致胜有法宝(图)
·留学生感慨:人生就像曾轶可 跑偏就再也回不来了
·你的成绩怎么样?留学加拿大有三种方式可任你选
·学生对赴加拿大留学的五大错误认识
·留学加国:我在加拿大的成长史就是一部被骗史
·15岁女孩的小老外生涯
·四则日记告诉我们一个留学加国女孩的真实面貌
·中国留学生自曝血泪史:丢失护照后自救全攻略
·少小不努力:我申请加拿大学校八大惨痛经历
·我与美国大学里的神奇室友遭遇的种种文化碰撞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