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留 学 院校介绍 | 留学动态 | 经验攻略 | 签证指南 | 行前准备 | 生活指南 | 留学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留学动态

最吸引中国留学生的10个国家 加拿大仅排第六

时间:2010-05-12  来源:国际在线  

  出国留学渐成一种风潮,从美国英国,欧洲、澳洲一直刮到了东南亚。但中国学生留学外国的热潮,经过几年持续升温之后,正逐渐回归理性。冷思考主要需要解答以下几个相互联系的问题:家长为什么要让孩子到国外读书?国外教育水平情况如何,有什么优势?留学后是否好找工作?他们对外国留学生政策的调整有何动向?如何促进中外教育交流的健康发展?这些都是留学生必备的,而这些与留学生择校有很大的关系,需要选一所真正适合你的国家,下面是近几年最吸引中国留学生的十个国家:

  10.瑞典  近几年平均每年吸引的中国留学生:2000人 魅力系数:★★☆☆☆

  中国学生都认为留学瑞典最吸引他们的是:免学费、英语授课、欧洲名校和极高的签证率。留学瑞典还有许多其他优点:签证超过一年的留学生都可享受当地的高福利(如公费医疗),自然环境优美,当地人外冷内热、善良友好,社会服务机构完备,留学生可以便利地畅游欧洲(瑞典为申根成员国)等等。然而,留学瑞典也有着很多无法克服的“硬伤”,突出一点便是语言问题。瑞典本科教育基本都用瑞典语,因此不会瑞典语几乎就不可能来瑞典上大学,这条路可以说是堵死了大部分中国学生。

  9.新西兰 近几年平均每年吸引的中国留学生:4000人 魅力系数:★★☆☆☆

  作为新西兰教育外交的重要措施之一,新西兰在海外主要国家一共设立4个教育参赞职位。据新西兰大使馆官员介绍,最近几年间,赴新西兰的中国学生人数呈飞速上升的态势。

  8.新加坡 近几年平均每年吸引的中国留学生:5000人 魅力系数:★★☆☆☆

  改革开放的中国、为新加坡提供了新的人口资源。以招收留学生的方式吸引中国年轻精英移民,新加坡政府为此制定了一系列优惠政策。新加坡国立大学和南洋理工大学是新加坡最高学府,仅在这两所大学就读硕士、博士的中国留学生就有3000多名,占中国留学生总数的10%。这些精挑细选的尖子学生,都能纳入新加坡政府一个特别奖学金的计划内,除提供两年硕士、两年博士的全额学费外,还每年发6000坡元(约23500港元),作为他们的住宿费和其他开支。政府希望享受这份优厚奖学金的学生在完成4年学业后,留在新加坡工作6年。

  7.德国 近几年平均每年吸引的中国留学生:12000人 魅力系数:★★★☆☆

  许多准备留学德国的中国学生往往面临这样的尴尬局面,在国内取得的大学学历得不到德国大学的完全承认。针对新学位制度实施越来越广泛的现实,很多在德的中国学者及学生认为,中国学生将是最大的受益者。也就是说,处于英美学制中的中国学生,去德国留学后可以用更短的时间,更国际化的教育手段,获得国际承认的学士硕士学位。

  6.加拿大 近几年平均每年吸引的中国留学生:13000人 魅力系数:★★★☆☆

  为吸引高科技人才,加拿大政府打算放宽有关移民政策,并提供优厚待遇,鼓励包括中国留学生在内的高科技人才到加拿大定居,解决目前加拿大高科技人才严重短缺的问题。加拿大必须大幅度放宽对亚裔高科技人才移民条件的限制,允许他们的家人更容易地移居加拿大,为这些高科技人才每年提供一到两次的探亲假期及旅行费用等等。这样才能吸引留学生,留住人才。

  5.法国 近几年平均每年吸引的中国留学生:15000人 魅力系数:★★★★☆

  法国以悠久的历史,浪漫的气息,高质量的教育,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学子。到底你对法国高等教育及其体制,对法国各类高校,对到法国留学的政策,有几分了解呢?外国学生享有和法国学生同等待遇:缴纳同样的学费、享受同样的医疗保险。在欧洲,只有法国和德国实行相同的高等教育政府津贴政策。这两个国家的教学水平和文凭质量,不论是自然科学、社会科学,还是文学艺术等学科,都堪称优等。

  4.日本 近几年平均每年吸引的中国留学生:18000人 魅力系数:★★★★☆

  日前,日本政府决定拨款1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亿多元)设立日中留学基金,以便在近期引进大批中国留学生,促进日中两国青少年之间的交流。是让参与日中交流的两国政府机关、非政府组织、企业团体和个人共同携手建立一个联络网,促进相互的信息共享,培养日中交流事业的接班人。最后是以中国的地方城市为中心,在公用图书馆和大学校园内开设“日本信息角”,邀请活跃在中国的日本留学生和企业人员参与介绍日本的活动,从而让中国的年轻人和普通市民更多地接触和了解日本。

  3.澳大利亚 近几年平均每年吸引的中国留学生:19000人 魅力系数:★★★★★

  金黄的海滩、奇异的海洋大堡礁、蹦蹦跳跳的袋鼠……秀丽宜人的自然环境加上宽松的入学条件和一流的教学质量,这些都让澳大利亚成为留学的焦点。

  2.英国 近几年平均每年吸引的中国留学生:20000人 魅力系数:★★★★★

  作为发达国家,英国能为各国留学生提供较好的学习、研究、生活、居住、交通条件。此外,英国是正宗的英语国家,从学习语言的角度看,也是理想的留学目的国。英国的教育事业相当发达,教育水平在世界排名第二,仅次于美国。全世界排名前100所名牌大学中,有四分之一在英国,牛津和剑桥这两所大学更是举世闻名,培养出许多政治家和科学家,仅剑桥毕业生中就出现了82位诺贝尔奖得主。

  1.美国 近几年平均每年吸引的中国留学生:22000人 魅力系数:★★★★★

  美国拥有世界一流学府,又是超级大国,而且让世人瞩目的好莱坞也在这里,虽然美国的安全局面不是蛮好,但这已不是很重要了。现在美国国内实际上有很高的呼声,希望尽可能多的吸引中国高素质的学生到美国去读书。美国助理国务卿毛拉·哈蒂女士3月在北京大学演讲时提到,美国驻华使馆已出台包括增加签证官员在内的一系列措施,“美国欢迎中国留学生。”仔细观察不难发现,在中国的官员队伍里,高知识、高学历、高职称的新锐“美国海归”派迅速增多。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经验攻略] 加拿大留学生活记:我在白求恩大夫故·[留学动态] 师生比例全国最高 留学生将沦为政府
·[社会万象] 一大陆留学生因替人代考英文考试被抓·[国际] 中国留学生的困境:闯荡美国“贼船”
·[国际] 留学生国外打黑工进看守所 患精神病·[留学动态] 听不懂课 中国留学生趁回国假期忙着
·[多伦多] 新移民和留学生如何纠正·[留学动态] 留学生纷纷感叹恋爱难 出国前征婚者
·[加国] 通晓西洋文化 未来中国领导人可能是·[留学动态] 澳洲移民梦碎 留学生受广告误导转赴
进入焦点图片专题
震撼!看完这些图 你已走遍了中国最美之地!(组图)
震撼!看完这些图 你已走遍
海边玩看到这个请立刻上岸!很多人因此丢命(组图)
海边玩看到这个请立刻上岸
海南妹自述在欧洲打工的生活 薪水太可怜了(组图)
海南妹自述在欧洲打工的生
越战美国女影星赤身裸体探访南越 照片曝光(组图)
越战美国女影星赤身裸体探
新加坡摄影师拍到的朝鲜:完全在你想象之外(组图)
新加坡摄影师拍到的朝鲜:
王林往事:与军嫂连夜私奔 狱中变出酒肉出名(图)
王林往事:与军嫂连夜私奔
德国摄影师镜头下的香港:这些是给人住的吗(组图)
德国摄影师镜头下的香港:
曾比王林更牛的“大师”们如何经营朋友圈(组图)
曾比王林更牛的“大师”们
泰美女老师撞脸“优衣库女主角”网络走红(组图)
泰美女老师撞脸“优衣库女
她当了一辈子保姆 死后留下15万张神秘底片(组图)
她当了一辈子保姆 死后留
丈夫口述:跟老婆吵架后 我上了她最好闺蜜的床
丈夫口述:跟老婆吵架后 我
“大师”王林的“艳照” 看完后彻底惊呆了(组图)
“大师”王林的“艳照”
太绝了!只有在北大荒才能吃到的正宗东北菜(组图)
太绝了!只有在北大荒才能
探访宜居之国挪威 教授的收入和清洁工一样(组图)
探访宜居之国挪威 教授的
热门点击
·留学生活调查:加拿大华人圈里被包养的女生
·与中国大不一样的加拿大大学
·盘点留学加拿大九大鲜为人知的快乐高薪职业者
·加拿大留学签证申请 签证官关注要点解析
·杂谈:看加拿大人的眼里的中国留学生是啥样的?
·多伦多大学与滑铁卢大学的比较 国内看法是错的
·留学加拿大这些专业最有潜力 看看有你学的吗?
·中国女留学生援交不为钱
·英国朋友看中国学生:为何只和中国人在一起(图)
·加拿大80%中国留学生同居
·加国留学生的自白书:澄清加拿大留学的九大谎言
·最吸引中国留学生的10个国家 加拿大仅排第六
·留学之殇:男生觅偶难 女生多成剩
·早打算:18个最容易出国专业就业前景大揭秘(图)
·留学别迷信热门专业 很多中国人都在三流大学混
·留学移民生活的苦与乐
·加拿大驻华官员在线解答 中国学生留加成功秘诀
·小记者专访旅加华人移民:留学加拿大好不好?
·小留学生的同居现象
·留学成为移民新途径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