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留 学 院校介绍 | 留学动态 | 经验攻略 | 签证指南 | 行前准备 | 生活指南 | 留学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留学动态

加拿大申请入读大学人数剧增 专家担忧教学质量

时间:2011-02-27  来源:世界新闻网  

  学生申请入读大学的人数持续上升,有大学教育专家因此担忧大学能否很好应对这个增长带来的压力。

  全国学生申请入读大学的人数达到历史最高纪录,据专家预测,今后五年还将维持这个上涨势头。

  拥有全国最多大学的安省今年秋季再次面临学生申请入读大学人数大幅增加的局面。

  最新数据显示,申请入读安省20所大学的学生人数比去年增长了2.4%;截至今年1月12日最后申请日期,安省大学总共收到38万3403份学生入学申请书,这个数字较2000年增长49%。

  安省大学委员会(Council of Ontario Universities)主席帕特森(Bonnie Patterson)25日说,这个持续上涨势头是个「好兆头」,说明学生了解了知识经济社会下的接受高等教育的重要性,但她又说,这个问题引发了人们担忧大学教育资金与大学教育质量之间平衡关系问题。

  她指出:「学生入学人数升高,但大学教育资金却停留在现有水平,政府现在正这么做,因此我们要小心留意学生接受的教育质量避免受损。」

  安省培训暨大学厅(Ontario Ministry of Training, Colleges and University)发言人查尔卜(Tyler Charlebois)说,省府非常乐见学生申请入读大学人数的增长,但他拒绝就大学长期拨款计划进行评论。

  他解释说,来年的大学拨款将依照相关预算程序执行。

  帕特森说,安省自2003-2004年度以来大学生入学人数持续上升,以后五年这个上涨势头仍将继续,另外,随着越来越多的本科生获得学位后,就读研究生的人数也会增长。

  加拿大大学暨学院协会(Association of Universities and Colleges of Canada)研究员欧贺隆(Herb O'Heron)说,劳工市场及移民人口机构的变化,还有大学教育带来的经济效益,这些因素都推升了学生就读人数的增长。

  据加拿大大学暨学院协会的统计数据,加拿大全日制大学生在过去15年里增加了32万6000人,涨幅高达57%;2009年就读大学的全日制学生人数为3万2000人,较上一年增加了3.75;在89万8000名全日制大学生中,约75万5000人是本科生及学院学生。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加国] 调查显示安省82%高中生认为性取向纳·[加国] 多伦多大学教师教授教学能力太差 学
·[社会万象] 太搞了!搞大女模肚子=破坏教学用具?·[国际] 印度让美难堪:官方文件要求在全国开
·[大陆] 尴尬的性教育:教材老师样样缺 广告当·[加国] 加国华裔偏爱低俗Lady GaGa 还教学生
·[留学动态] 大学重视研究非教学 学生吁拨款助提·[国际] 朝韩合办大学帮助解决粮食难题 全英
·[大陆] 广西一教学楼走廊护栏坍塌 27小学生·[国际] 日本教师恐怖教学:“杀人除法” 合作
进入焦点图片专题
贫穷国家美女多 带你探秘亚洲最贫穷的老挝(组图)
贫穷国家美女多 带你探秘
实拍曼谷的堕落生活 小姐古典按摩服务周到(组图)
实拍曼谷的堕落生活 小姐
妻子为上位与校长开房偷情 丈夫看视频崩溃(组图)
妻子为上位与校长开房偷情
河南母猪竟然生下“猴崽” 主人看得心惊肉跳(图)
河南母猪竟然生下“猴崽”
郭伯雄曾摇头叹息:有一两件事跟组织讲不清楚(图)
郭伯雄曾摇头叹息:有一两
全球“最棒”十大城市出炉 第一名就在亚洲(组图)
全球“最棒”十大城市出炉
街拍风情万种的重庆辣妹 身材窈窕令人垂涎(组图)
街拍风情万种的重庆辣妹
揭秘漂在北京的悲催生活:看看开支有多惊人(组图)
揭秘漂在北京的悲催生活:
外国奇葩网站老夫老妻是酱紫吐槽性生活的(组图)
外国奇葩网站老夫老妻是酱
网友勇闯果敢洗浴一条街 每家店都有失足女(组图)
网友勇闯果敢洗浴一条街
凤姐已经不是当年的凤姐 她早已看穿了一切(组图)
凤姐已经不是当年的凤姐
汶川地震时郭伯雄婉拒“空投”温家宝至灾区(图)
汶川地震时郭伯雄婉拒“空
40岁前必经的41大人生体验 趁年轻赶快行动(组图)
40岁前必经的41大人生体验
探访郭伯雄老家 卸任后修祖宅宴请老同学(组图)
探访郭伯雄老家 卸任后修
热门点击
·留学生活调查:加拿大华人圈里被包养的女生
·与中国大不一样的加拿大大学
·盘点留学加拿大九大鲜为人知的快乐高薪职业者
·加拿大留学签证申请 签证官关注要点解析
·杂谈:看加拿大人的眼里的中国留学生是啥样的?
·多伦多大学与滑铁卢大学的比较 国内看法是错的
·留学加拿大这些专业最有潜力 看看有你学的吗?
·中国女留学生援交不为钱
·英国朋友看中国学生:为何只和中国人在一起(图)
·加拿大80%中国留学生同居
·加国留学生的自白书:澄清加拿大留学的九大谎言
·最吸引中国留学生的10个国家 加拿大仅排第六
·留学之殇:男生觅偶难 女生多成剩
·早打算:18个最容易出国专业就业前景大揭秘(图)
·留学别迷信热门专业 很多中国人都在三流大学混
·留学移民生活的苦与乐
·加拿大驻华官员在线解答 中国学生留加成功秘诀
·小记者专访旅加华人移民:留学加拿大好不好?
·小留学生的同居现象
·留学成为移民新途径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