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留 学 院校介绍 | 留学动态 | 经验攻略 | 签证指南 | 行前准备 | 生活指南 | 留学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留学动态

雅思、托福、思培 留学生英语考试选哪个好?

时间:2015-07-21  来源:世界日报  

  留学生不管是考大学还是毕业移民,英语关是一定要过的,除了大家比较熟悉的雅思(IELTS)和托福(TOEFL)之外,加拿大自己的语言能力测试——思培(Canadian English Language Proficiency Index Program,CELPIP)也在最近几年开始火热。那么,这三种考试之间有何异同,留学生到底该如何选择?

  哥伦比亚学院(Columbia College)英语系主任伊瓦托(Tina Cacciatore Iwato)表示,思培考试分为移民类、入籍类和学术类三种。申请移民或入籍的,可选择思培。如果目标是考大学,鉴于目前院校认可度的广泛性,可考虑选雅思或托福。

  雅思也有移民类别,雅思和思培两种考试都获加拿大移民部认可。但是伊瓦托认为,由卑诗大(UBC)设计的思培比雅思更容易取得高分。她解释,考生更容易获得高分的原因有几点:一是雅思考试中英语的表达倾向于英式或澳式,反映在听力考试方面就是口音问题,而思培采用的是加拿大英语,更为贴近。

  雅思考试规律性强,容易找到应试技巧。(取材自IELTS.Canada)

  加拿大寰宇英文学院校长吕萌。(图:寰宇英文学院提供)

  吕萌表示,雅思已有5.5分基础的学生通常可以通过三个月的学习达到目标。(图:寰宇英文学院提供)

  哥伦比亚学院英语系主任伊瓦托。(记者刘焕宇╱摄影)

  从考试形式看,雅思是纸笔考试加面试,而思培全部采取机考。纸笔考试时涉及的拼写等问题在思培中就不存在,因为机考带自动纠错功能。在修改文章时,机考也会更为便捷。

  哥伦比亚大学招生主任阿什比(Peter Ashby)曾担任过雅思考试的口语面试官,他表示,有些考生见到考官之后会紧张得发抖,自然影响考试发挥。同时,真人面试也会存在标准不统一的问题,不同的考官评分可能有出入,机考在这方面可以做到较为公正。

  如果是学术类英语,雅思和托福则比思培认受性强。加拿大寰宇英文学院校长吕萌认为,雅思比托福更容易准备。

  吕萌指出,雅思考试题型变化不大,规律性非常强,有许多应试技巧。以阅读为例,通常就十大类型,每种题材都有应对方式。答案一定可以在文章中找到证据,掌握了技巧要拿高分不难;听力也是,可以寻找关键词等。

  写作方面近年来雅思有改革,像以前那样套模板写作的方式已不太能拿高分了,十分考验基本功。比如文章的结构、用词、句型以及连贯性等方面,需要灵活运用英文学术写作的句型和词汇。

  吕萌还表示,托福比雅思更学术化,相比雅思文章更多生活应用类,托福的文章多选自美国大学的专业文章,规律性不好找。托福对英文综合运用能力要求更强,比如写作,雅思就仅考写作,但托福的写作是听一段文字、看一段文字,前后对比之后再写,也就是要先听懂和看明白了才能写。

  此外,托福考试的时间也比较长,连着考3个半小时。听、说、读、写四项还会存在单项加时的情况,比如当次考试如果阅读题目多一点,可能听力类会少一点,考卷完全随机分配,导致难度系数变大。

  吕萌补充,一般大学录取需要雅思在6.5分,如果考生已经有5.5分的基础,预计透过三个月的学习可以达到目标。如果不到5.5分,则建议将重点放在基本功上,比如提高词汇量、阅读水平以及培养语感等,之后再报考。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国际] 湘妹子美国留学的神奇故事 雪中推倒·[大陆] 恐怖分子欲炸石家庄商场被抓 父母以
·[国际] 图解留学美国高端人才:中国去的最多·[大陆] 肯尼亚留学生买机票回非洲避暑:福州
·[国际] 赴美中国留学生自述:独立自由的背后·[社会万象] 女孩跟富二代留学美国 怀孕不同房被
·[加国] 为白血病儿童募捐 中国留学生骑行加·[大陆] 中国顶尖人才流失量世界第1 公派留学
·[国际] 中国留学生在美找工作难 绝望中跌倒·[国际] 在美中国留学生购物被捕 都是忽视标
进入焦点图片专题
震撼!看完这些图 你已走遍了中国最美之地!(组图)
震撼!看完这些图 你已走遍
海边玩看到这个请立刻上岸!很多人因此丢命(组图)
海边玩看到这个请立刻上岸
海南妹自述在欧洲打工的生活 薪水太可怜了(组图)
海南妹自述在欧洲打工的生
越战美国女影星赤身裸体探访南越 照片曝光(组图)
越战美国女影星赤身裸体探
新加坡摄影师拍到的朝鲜:完全在你想象之外(组图)
新加坡摄影师拍到的朝鲜:
王林往事:与军嫂连夜私奔 狱中变出酒肉出名(图)
王林往事:与军嫂连夜私奔
德国摄影师镜头下的香港:这些是给人住的吗(组图)
德国摄影师镜头下的香港:
曾比王林更牛的“大师”们如何经营朋友圈(组图)
曾比王林更牛的“大师”们
泰美女老师撞脸“优衣库女主角”网络走红(组图)
泰美女老师撞脸“优衣库女
她当了一辈子保姆 死后留下15万张神秘底片(组图)
她当了一辈子保姆 死后留
丈夫口述:跟老婆吵架后 我上了她最好闺蜜的床
丈夫口述:跟老婆吵架后 我
“大师”王林的“艳照” 看完后彻底惊呆了(组图)
“大师”王林的“艳照”
太绝了!只有在北大荒才能吃到的正宗东北菜(组图)
太绝了!只有在北大荒才能
探访宜居之国挪威 教授的收入和清洁工一样(组图)
探访宜居之国挪威 教授的
热门点击
·留学生活调查:加拿大华人圈里被包养的女生
·与中国大不一样的加拿大大学
·盘点留学加拿大九大鲜为人知的快乐高薪职业者
·加拿大留学签证申请 签证官关注要点解析
·杂谈:看加拿大人的眼里的中国留学生是啥样的?
·多伦多大学与滑铁卢大学的比较 国内看法是错的
·留学加拿大这些专业最有潜力 看看有你学的吗?
·中国女留学生援交不为钱
·英国朋友看中国学生:为何只和中国人在一起(图)
·加拿大80%中国留学生同居
·加国留学生的自白书:澄清加拿大留学的九大谎言
·最吸引中国留学生的10个国家 加拿大仅排第六
·留学之殇:男生觅偶难 女生多成剩
·早打算:18个最容易出国专业就业前景大揭秘(图)
·留学别迷信热门专业 很多中国人都在三流大学混
·留学移民生活的苦与乐
·加拿大驻华官员在线解答 中国学生留加成功秘诀
·小记者专访旅加华人移民:留学加拿大好不好?
·小留学生的同居现象
·留学成为移民新途径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