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情 感 婚姻家庭 | 情感故事 | 恋爱宝典 | 单身部落
当前位置:首页 > 情感 > 情感故事

分手:骑白马的王子太小气

时间:2009-01-11  来源:新浪  

  高大英俊的小伙子海蓝对偶然邂逅的宁静一见钟情,几番努力,终于让宁静离开原来的男友,来到海蓝身边。可是,几个月后,痴情的海蓝却收到了宁静的分手信,理由是:你对我太好了,我不配。面对这样的结果,海蓝无法接受,向本报记者讲述后,通过本报记者与宁静的沟通,终于发现了分手的真正原因。

  他:我爱她,甚至爱她所有的过去。

  她:我给了他机会,是他自己没有把握。

  ――爱到分手,细说从头

  海蓝自述

  一眼看中心里的她

  我并不是不被爱情光顾的寂寞男生,从读大学到上班,身边一直有默默献殷勤的女孩,我是电脑软件工程师,这一行男多女少,可是我自从进公司后,一直受两个女孩的照顾,一个总借着给自己买早餐的机会给我带一份,另一个经常送我些礼物,说是客户送的她是女孩用不上。我没有拒绝不是想沾什么便宜,而是怕事情说白了她们脸上挂不住,但又担心回赠东西又让她们误会,其实她们长得都不错,只是不能让我动心。

  去年四月,我大学的同学来武汉出差,我很高兴地接待。他说这里还有个老乡,想约着一起吃个饭。于是我跟他一起去找那个老乡,没想到是个女的,更没想到,我会这么轻易地爱上她。

  我们站在广场上,她从大厦里小跑出来,穿着蓝色的风衣,短短的头发,眼睛很大很亮很圆,并不是多么漂亮,可是清新自然的气息扑面而来。

  同学向她介绍我时,她很大方地笑对我同学道:“某某某,这样的帅哥,怎么到现在才给我介绍啊。”同学说:“那时候,你不是在收集才子么,现在兴趣变了?”她又笑起来。

  吃饭的时候,我几乎插不上嘴,有时可能觉得冷落了我,她会跟我寒暄几句,但很快两人又说到一块去了。因为与这个同学关系很好,所以我能听懂他们的家乡话,他们谈了一些老乡的近况,又谈了现在的工作,我以为他们会谈感情,却常常一笔带过。

  过了两天,同学的事情办完了,还空了一天,正好是周末,就邀我们一起去武汉大学看樱花。三人一行,说说笑笑地,过得很愉快。从相机里,看站在樱花树下的她,我有股强烈的冲动,一种一定要拥有她的冲动。

  原来她有男朋友

  我和宁静一起送同学回去,那时武昌车站还在修,打不到的士,我就坐公汽送宁静回去,一路上,我们谈得很高兴。下车时,她说家里的电脑总是死机,要我什么时候有空帮她看看,我说现在就有空,于是去了她租的房子。看得出,并不是很擅于收拾家务的女孩。电脑是中了病毒。处理完差不多是吃晚饭的时间了,她说附近有烧烤,问我愿意吃不。我当然说好。吃完后,她坚持买单,说这里应该她尽地主之谊,我也就接受了。

  后来我们经常在QQ上聊天,只要有机会,我就去她单位找她,我并不是很会追女孩的人,跟她都是她想干什么,我陪着,时间久了,她可能意识到什么,有次突然对我说:“我男朋友一直在南京出差,下次来时,介绍你们认识。”我站在那里,一下子愣住了,看着她,半天说不出话来。也许是我的表情吓住她了,她拉住我的手,焦急地问:“你没事吧,还好吧?”我没说话。过了一会,她牵着我,默默往前走,我脑子一片空白,只是跟着她。

  到公共汽车站,她停下来,说:“你先回去吧。”我点点头,两人都没有说话,车来了,我木然地上了车,隔着玻璃看着她,从她的眼中,有明显的难过和不舍,我的心又燃起了希望。

  我们是有缘人

  知道她有男朋友,再跟她联系是有违我的道德底线的。可是,我非常想念她,甚至晚上都睡不着。其实打动男人的心的不一定是漂亮的外表,而是生动自然的气质,只可惜,我们认识太晚了。

  一个周末,我一个人去了东湖公园。湖光山色却让我的心更添郁闷,因为脑子里总想,如果宁静在身边多好啊,肯定会有很多笑声和快乐吧。晃了一阵,终究心情没有变好,打算回去时,突然看到有个女孩走在前面,身材发型都很像宁静,我不敢相信,跟着她走了一阵,小声喊:“宁静――”她竟停了下来,转过头。我大喜过望,冲过去,一下子抱住她。等我意识到自己的冲动时,才发觉她并没有挣扎。过了好一会,她拍了拍我的背,我才慢慢松开手。问她怎么在这里。她说心里有点烦,就过来了,反正离住的地方近。再问她烦什么,她看了我一眼,说:“你说呢?”

  那时,我真的相信,我和她的缘分是上天注定的,肯定会开花结果的。我们谈了很多,原来她比我还大两岁。她告诉我,她跟男友的关系很亲密,要我考虑清楚。我告诉她,我一点也不介意,我爱她,也爱她的所有过去,只要她愿意与我在一起,我不会对她提任何要求。

  她静静地听着,眼睛里泛起了泪花,主动亲了我。

  为谁风露立中宵

  宁静与男友交往了两年,对方是个小商人,经常出差,两人的感情还有,只是比较平淡了。

  她与男友分手是个很痛苦的过程,对方一直努力挽回,我也恐惧,而夹在我们之间的宁静也很痛苦。有天,我们明明说好晚上见面的,结果,只收到她匆匆的一条短信,说有事,要我别等她。我害怕她会反复,就守在她的家门口等候,那天还下着雨,我浑身都湿透了,冷得发抖。很晚了,她都没有回来,我又饿又困,不知不觉中靠着她的房门睡着了。也不知过了多久,只听见她焦急地喊我,可是我的头很沉,就是睁不开眼睛。再睁开时,我已经在医院,她眼睛红红地在病床边看着我。

  “你怎么这么傻啊。”她哽咽地说。“我怕你会离开我。”我轻声说。她笑了笑,很坚定地说:“放心吧,不会的。”

  错误到底在哪里

  终于和宁静在一起了。刚开始,我们很快乐,她工作比我忙,时常要加班,我会做几个菜在家里等她。还会削个苹果,放在泡有盐开水的杯子上,这样苹果就不会变颜色了。她经常笑我,怎么长这么帅还这么能干。我说,我是为她量身定做的,她就笑得更开心了。

  可是好景不长,我发现宁静越来越沉默,总是满腹心事的样子,问她,她只说与我无关,要我不要管。

  前一阵,她出差去无锡,我去车站送她,她还紧紧地抱了抱我。可是,过了一天,我就收到她的邮件,说要分手,理由是我对她太好了,她配不上,也不习惯,希望我能放开她,还说,去无锡并不是公差,而是她想过去散散心。我不能接受这样的结果,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哪里做得不好,我写了很多邮件给她,她只回了一封,说感觉没有了,请我高抬贵手,不要再纠缠。我不想做一个纠缠的人,可是,我也希望得到一个明确的答复,这样的回答,我一辈子都放不下。

  宁静自述

  骑白马的是个小气王子

  (给宁静发短信自我介绍后,她将电话打过来了,听得出很惊讶,可是并没有不愉快。我问她是不是还在无锡,她说已经回来了,现在在朋友家里住着,想等海蓝平静点了再找他谈。我问她,为什么要跟海蓝分手,实在是个不错的小伙子,长得又帅,又重感情。她听我表扬海蓝,好像也很高兴,对我说:“你也觉得他挺帅是不是,我同事都说他长得像郑伊健。”听她这么说,我倒愣了,再问一句:“那你为什么要分手。”她想了会,说:“我配不上啊。”我笑了,对她说:“你还是说实话吧,肯定有原因对不对?反正你已经下定决心分手了,指出他的问题,也算是对他最后的帮助啊。”那边沉默了一会,笑着回答道:“你们不愧是做情感的,想瞒也瞒不住啊。”)

  我觉得他真的是个很小气的人,不是指人品小气,是指经济上。其实第一次认识他,我就觉得他不大方,比如送我回家,公汽挤得要死,他也不打的,吃饭我说我请客,他也觉得理所应当。

  不过,那时我觉得他真的很爱我,痴情起来,好像为我死都可以,人又这么帅,就像琼瑶剧里的白马王子一样,我不是很喜欢做梦的人,也不相信什么一见钟情,可是看到他,我就像被催眠了,跟处了两年的男友分了手。

  可是过后的几个月,我算是真的认清了他:去饺子馆,他一定点大白菜馅的;陪我去商场买衣服,他不用你教,肯定从你包里拿钱去付款;过年时,我回老家,他用手机给我打电话,一定会记得加上17909;最绝的是我过生日,他惟一的礼物就是一盒蛋糕,而且不知道是哪个小作坊做的,我不说要仟吉,但至少是个罗莎啊……

  哦,还有,自从我们交往后,他出去吃什么都觉得贵,一定要在家里做,虽然不用我动手,但是,真是太无趣了。

  说到这里,你可能会觉得我是一个特别拜金,喜欢花男人钱的人。但我不是这样的,我前男朋友是做生意的,出手比他阔绰许多倍,但我没有因为这个选择留在他身边。

  还有一件事,我都不好意思说,这个不关乎钱。但还是可以说明他小气。去年年末,挺冷的,我们一起看电影,我穿得有点少,他穿了大衣。看完出来时,我说好冷啊,他也说好冷啊,一点都没有把衣服脱下来的意思,这事说出来真是太丢人了,可是给我的打击很大。

  反正思前想后,我不能信任他,不能把自己交给他,我已经给过他机会了,是他自己没把握住。

  其实我不想把这些话说出来的,自己丢脸,也挺伤人的,不过,就像你说的,希望对他有点帮助吧,他毕竟也年轻,以后找女朋友,学机灵点,别让人家太没面子了。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婚姻家庭] 分手后的心情日记·[婚姻家庭] 校园爱情:分手时不说再见!
·[情感故事] 爱你,所以说分手·[婚姻家庭] 献身和分手都因为我太冲动
·[情感故事] 分手:女友不肯给我她的身体·[情感故事] 好友劝我分手,现在他们却结婚了
·[情感故事] 女友把身体当做分手礼物·[婚姻家庭] 靠男友钱生活 我该怎么说分手
推荐图片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道中国物价有多高(组图)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豪放美女秀事业线(组图)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村庄疯狂搞性派对(组图)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废弃村校成片场(组图)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的妻子被割头示众(组图)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戏头潜规则女群演(组图)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中国城的华人住宅(组图)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他们都怎样活着?(组图)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一生拥有40位妻妾(组图)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个不能信的地方(组图)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最性感浪漫的沙滩(组图)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圆润丰满光泽好(组图)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倍于联合国军战俘?(图)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趣产品生产全过程(组图)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
热门点击
·我就要爸爸:恋父情结的女儿要和爸爸发生性关系
·一夜激情我被洋男友吓坏了 设想在那晚彻底坍塌
·性压抑寻解脱 旅西女侨胞与三个男人间感情纠葛
·在校女大学生网晒:我是官员二奶,我幸福!(组图)
·太复杂了!一位上海美女大学生所经历过的N次感情
·北京女研究生自述劈腿生活:应付完男友还有教授
·华人故事:天津姑娘远嫁非洲国家的凄美爱情路
·网友情感自述:我给妻妾成群的美国华人当小三
·女友屡遭领导性侵欲当小三 我对她还有一丝感情
·该怎么办?女友不在家 我和老同学酒后做了糊涂事
·因为女友太保守 我和女同事尝了禁果
·一位女博士的坎坷相亲路:不想妥协的现实多心酸
·验明处女身后 在男友怀里我只有木纳的感觉(图)
·跟相处3个月的女友分手了 我才告诉她我有车有房
·网友求救:和相亲对象睡了一宿 竟然被她逼婚了
·留学生情感故事之苦情篇:跨国情侣遭遇挑剔公婆
·你不可能错过!盘点人的一生最美好的十件事(组图)
·我觉得活的好失败 贱男友扒光我竟只为做人体研究
·奇怪的现象:为何相貌平平的女人更容易被性骚扰
·清纯的我伤痕累累 竟将初夜给了好友的已婚男友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