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房 产 市场动态 | 多伦多房产 | 温哥华房产 | 买卖须知 | 家居装修 | 实用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 > 市场动态

大温地区人口增长速 未来10年房屋需求18.5万间

时间:2011-01-16  来源:明报  

  大温都会局(Metro Vancouver)公布未来30年的地区发展策略(Regional Growth Strategy),提出市区人口会更密集发展,并指出大温都会在过去一个世代(Generation)人口增加了100万人,预计未来每年会增加3.5万人居住,未来10年房屋需求量达18.5万间。

  报告指需要适当规划,才能够保持居住质素及可持续性。而列治文市长马保定接受本报访问时称,列市的「发展大计」将会集中在市中心范围兴建高楼大厦,以配合人口增长。

  报告也列举出主要城市的人口增长幅度,若以2006年2021年之间的15年作比较,可看到很多城市的人口增长明显,例如素里近40%、列治23%、本那比32%,而发展较早的温哥华亦有12%

  至于未来10年的房屋需求量,大温都会的需求总数达18.56万间,个别大温城市方面,素里4.9万间、温市3万间、本那比2.1万间、列市1.6万间。

  报告又列出公共交通系统扩充的优先程序,主张加快发展洛竭(Lougheed)市中心区以及素里市中心,及其他城市中心区的交通联系。策略也主张加强温哥华百老汇街(Broadway)的公共交通。

  大温多个城市近年的急速发展已颇为明显,包括华裔占相当比例的列治文,而且该市在早前地产报告中,更显示由于该市房屋需求甚大,独立屋屋价在一年内升了18%。

  大温都会局理事兼列治文市长马保定(Malcolm Brodie)接受本报访问,讲述邛市的「发展大计」时称,报告预测列市到2021年将增至22.5万人,较2006年增加约23%。

  

  不过他认为列市近年发展急速,届时的实际人口应该会超出该预期数字,他又指出未来该市发展将以增加市中心及加拿大线沿路的高层柏文及人口密度为主,但以独立屋为主区域,就会尽量保持原貌。

  马保定表示,报告显示列市在2006年有约18.3万人,预测到2021年会增至22.5万人,而2031及2041年时将分别达到25.2万和27.5万人,但这是按照旧有速率计算,实际上过去5年来,尤其落实兴建加拿大线后,列市人口及房屋需求迅速增加,冬奥赛事更提高列市知名度,他提到,早前卑诗物业估价局指,列市房屋价值在过去1年大升17%正是例证。

  马保定指出,列市未来的城市规划将集中在市中心区域,即东起花园城市路(Garden City Rd.)西至吉尔伯特路(Gilbert Rd.),南起布伦德尔路(Blundell Rd.)一直往北至与温市交界。

  他透露,今后将致力于增加加拿大线周边人口密度,兴建更多高层公寓,虽然第3路(No.3 Rd.)现颇有拥挤情况,但会鼓励居民使用公共交通,相信不致令交通情况恶化。

  有关策略报告可以浏览都会局网页: http://www.metrovancouver.org/planning/development/strategy/Pages/default.aspx。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加国] 华裔房屋再遭喷红漆 场面酷似港剧高·[市场动态] 温哥华房屋估价普遍上涨 华人聚居市
·[大陆] 云南盈江连续两天内5次地震 万间房屋·[加国] 多伦多兴建房屋发生3级大火 房屋几近
·[加国] 安省离奇案:网上假房东出租房屋 却碰·[市场动态] 加拿大11月房屋销售比上月上升4.8%
·[社会万象] 租赁公司推出“移动房屋” 高价令人·[港台] 台湾高雄:百年老榕树“住”进房屋五
·[市场动态] 加拿大居民房屋负担能力上升 房屋支·[市场动态] 加拿大皇家银行最新预测 明年房屋市
进入焦点图片专题
[网友晒家]自己咖啡色的小屋 简约时尚
[网友晒家]自己咖啡
奢华复古床头灯 装扮您时尚温暖的家
奢华复古床头灯 装
[装修案例]建面53平米的花园般的时尚家
[装修案例]建面53平
省钱VS精致 万元内打造田园风格香闺
省钱VS精致 万元内
卫浴选购技巧 选购卫生间洁具时要档次配套
卫浴选购技巧 选购
[另类家居]个性创意设计 卧室也疯狂
[另类家居]个性创意
[网友晒家]海归少妇的时尚英伦家
[网友晒家]海归少妇
集中“橱”理 让家整洁便利更多创意
集中“橱”理 让家
精彩无限 《马达加斯加》主题儿童房
精彩无限 《马达加
[导购]2个品牌4款热销艺术块毯推荐
[导购]2个品牌4款热
[家装欣赏]韩国时尚彩釉餐具
[家装欣赏]韩国时尚
[家装欣赏]冰蓝清新个性餐具摆设
[家装欣赏]冰蓝清新
热门点击
·看看38万元在加拿大能买到什么样的房子?(组图)
·加拿大房市恢复在即 看2010年各省房价一览表
·中国移民在加买房 远不如加拿大银行厉害
·房价不断上涨 看看50万能在加拿大买到什么房子?
·加拿大人的晚年生活:终于买了房子却住不起
·多年移民痛失豪宅:加拿大将有更多的人失去房子
·在远离多伦多的小镇买房其实挺合算
·在加拿大买公寓:选择新的还是二手的?
·加拿大六大城市房价一览 温哥华最贵多伦多第二
·盘点加拿大房价最贵15城 温哥华居首 多伦多最末
·50万能在加拿大买到啥样房?
·拥有房子是好事还是坏事?
·调查显示:目前加拿大房地产价格相对比较低廉
·移民初登加拿大时的住房梦:公寓交响曲
·看看温哥华富人区真实房价
·加拿大法拍屋激增 究竟是香饽饽还是烫手山芋?
·一中国牛人用5千美元5年最终换得18套美国公寓
·排队购房现象再现 多伦多镇屋吸引百人排队抢购
·温哥华房价全加拿大最贵 在北美洲排名仅第五
·经济学家:加拿大房价已过巅峰 将稳至2011年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