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房 产 市场动态 | 多伦多房产 | 温哥华房产 | 买卖须知 | 家居装修 | 实用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 > 市场动态

中国汇入加拿大资金5年增20倍 楼市成洗钱热门

时间:2011-02-12  来源:  

  随着近年来中国新移民的剧增,从中国汇往加拿大的资金笔数5年来单月平均剧增20倍,并在2010年打破资金进出逆差,加中资金转账往来进出量首度持平。皇家骑警提醒华裔社区密切注意洗黑钱的犯罪活动,若发现可疑的资金流动或异常大额现金交易,要及时报告相关部门,以保护加拿大的经济和社会的健康稳定。

  皇家骑警多伦多地区犯罪资产综合调查局调查组长韩金(Gene Hann)高级警长在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加中两国2005年以来资金往来明显加快,在2005年从中国转入加拿大的资金笔数每月仅1,000笔左右,到了2009年底,每月转账笔数已经剧增到2万笔,相当于增长了20倍之多。而同期加拿大汇往中国资金笔数每月在7千到1万笔之间,汇入和汇出笔数相差1倍。

  去年从中国进出资金5亿加元

  韩金指出,早先尽管从中国来的汇款笔数慢慢高于加拿大汇出到中国的笔数,但传统上华裔移民喜欢往中国汇款接济家庭成员,汇出金额比数虽少于汇入笔数,但金额一直高于汇入额。这种情况在2010年出现历史性的逆转,从中国汇入加拿大的笔数不但远高于汇出笔数,在汇入金额上也与汇出到中国的金额首度持平,进出额都在5亿加元左右。标志着从2010年开始,从中国进入加拿大资金量开始勐增。

  皇家骑警多伦多地区犯罪资产综合调查局督察马切特(Derek G Matchett)表示,他负责的单位主要工作就是反洗黑钱犯罪,但是和加拿大许多执法机构一样,从保护隐私考虑,皇家骑警并不能直接监控所有帐户的资金往来,只有得到法庭调查令之后才能调查相关帐户。联邦政府的金融反洗钱专门机构名为加拿大金融交易分析报告中心(FINTRAC),所有金融机构经手1万元以上的现金交易都要向该中心报告,如果该中心认为这笔钱十分可疑,就会交由皇家骑警调查。就目前来说,他所在的多伦多地区分局还没有中国资金涉嫌洗钱的桉例。

  地产业是犯罪团伙热衷洗钱场所

  根据马切特以往的经验,异常活跃的地产行业是不少犯罪团伙热衷的洗钱场所。他提醒居民,如果有人希望用你的名字买房,他负责全部的款款,还会给你一些酬金时,你就需要多问几个为什么。在加拿大地产交易环节有许多具体规定来防止洗钱,比如买卖双方都会聘用律师,交易前需要把银行本票交给律师,而不能是大量的现金,律师如果允许以大量的现金交易,律师则会惹上官司。他们在2005年曾检控多伦多一名律师Simone Rosenfeld涉嫌洗钱,他在2009年被判罪名成立入狱,就是一个很典型的桉例。

  他希望华裔社区学会辨认洗黑钱的犯罪活动,及时举报保护自己的切身利益。马切特指出,资金不论大小,一旦隐瞒其真实的来源,或者借用合法的生意来掩护大量不法现金进入金融体系都属于洗钱犯罪。如果市民发现有人经常身藏和使用大量现金,希望用你的名字存入大量现金、转帐、购买大型资产等,最好三思,并报告警方。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财经证券] 加息配合国八条 春节楼市冷清 多地将·[财经证券] 楼市新政后小城百姓仍痴迷买房 坚信
·[财经证券] 亿万富翁曝炒房心得 炒房秘籍揭露中·[市场动态] 购房最旺季节在即:谈谈加国楼市谈判
·[财经证券] 楼市调控力度史无前例:老百姓犹豫到·[大陆] 探访山西高平:煤老板没了 楼市却一下
·[财经证券] 新国八条冲击春节楼市 广州老八区内·[市场动态] 联邦政府否认加拿大楼市将崩溃 我们
·[财经证券] 楼市新政获赞拳拳实在 炒房热钱或将·[市场动态] 加息或令房价3年内暴跌35% 加拿大楼
进入焦点图片专题
[网友晒家]自己咖啡色的小屋 简约时尚
[网友晒家]自己咖啡
奢华复古床头灯 装扮您时尚温暖的家
奢华复古床头灯 装
[装修案例]建面53平米的花园般的时尚家
[装修案例]建面53平
省钱VS精致 万元内打造田园风格香闺
省钱VS精致 万元内
卫浴选购技巧 选购卫生间洁具时要档次配套
卫浴选购技巧 选购
[另类家居]个性创意设计 卧室也疯狂
[另类家居]个性创意
[网友晒家]海归少妇的时尚英伦家
[网友晒家]海归少妇
集中“橱”理 让家整洁便利更多创意
集中“橱”理 让家
精彩无限 《马达加斯加》主题儿童房
精彩无限 《马达加
[导购]2个品牌4款热销艺术块毯推荐
[导购]2个品牌4款热
[家装欣赏]韩国时尚彩釉餐具
[家装欣赏]韩国时尚
[家装欣赏]冰蓝清新个性餐具摆设
[家装欣赏]冰蓝清新
热门点击
·看看38万元在加拿大能买到什么样的房子?(组图)
·加拿大房市恢复在即 看2010年各省房价一览表
·中国移民在加买房 远不如加拿大银行厉害
·房价不断上涨 看看50万能在加拿大买到什么房子?
·加拿大人的晚年生活:终于买了房子却住不起
·多年移民痛失豪宅:加拿大将有更多的人失去房子
·在远离多伦多的小镇买房其实挺合算
·在加拿大买公寓:选择新的还是二手的?
·加拿大六大城市房价一览 温哥华最贵多伦多第二
·盘点加拿大房价最贵15城 温哥华居首 多伦多最末
·50万能在加拿大买到啥样房?
·拥有房子是好事还是坏事?
·调查显示:目前加拿大房地产价格相对比较低廉
·移民初登加拿大时的住房梦:公寓交响曲
·看看温哥华富人区真实房价
·加拿大法拍屋激增 究竟是香饽饽还是烫手山芋?
·一中国牛人用5千美元5年最终换得18套美国公寓
·排队购房现象再现 多伦多镇屋吸引百人排队抢购
·温哥华房价全加拿大最贵 在北美洲排名仅第五
·经济学家:加拿大房价已过巅峰 将稳至2011年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