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房 产 市场动态 | 多伦多房产 | 温哥华房产 | 买卖须知 | 家居装修 | 实用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 > 市场动态

当外国买主纷纷“抛弃”加拿大房市的时候(组图)

时间:2015-11-13  来源:RCI  

  现在,加拿大人对海外资金拉高了加拿大房价已经不再有多少质疑,连加拿大按揭和住房公司(Canada Mortgage and Housing Corporation ,CMHC)看来也承认了这一事实,CMHC总裁埃文·西多尔(Evan Siddall)本周在一个讲演中说,尽管还没有有关外国买主的数据,但很可能是外国资金推高了加拿大的房价。

  那么,一旦外来的资金撤走了,加拿大房地产市场会出现什么样的情况?

  加拿大广播公司CBC今天(2015年11月12日)刊登了商务栏目资深制作人Don Pittis的分析文章,标题是:当外国买主“抛弃”加拿大房市的时候。

  缺乏数据

  文章说,现在有两件事不太清楚,而这两件事对你家的房价可能至关重要。

  第一是外国资金在加拿大房市占的规模到底有多大以及分布在哪里,第二是当外国人不再继续买或退出加拿大的时候,会如何影响加拿大的房市。

  文章说,加拿大至今对外国买主在加拿大房市的投资没有官方估计,简直是个“丑闻”,其他国家都收集了相关信息。

  外来投资与国内投资之不同

  从原则上讲,有外国人对房地产市场进行投机性投资,也有本国人对房地产进行投机性投资,这些资金支持了建筑业的多年繁荣,为加拿大人提供了住处,增加了出租房屋。

  但CMHC的埃文·西多尔说,不过,投资的性质有着很大区别。

  他说,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的投资,都有投机性,但外资有更大的流动性。海外资金,也被称为“热钱”,能带动房地产价格的上涨,而故事的另一面,就是热钱也可以产生相反的效果。

  热钱”效应

  加拿大埃德蒙顿市的投资组合经理希利雅得·麦克白( Hilliard Macbeth )曾经出书讨论加拿大的房地产泡沫,他也同意上述观点,他表示,国际热钱可以选择世界上的任何房地产市场,最近几年加拿大成了外国投资者的的主要目标,但谁也不能保证这会继续下去。

  麦克白说,你可以从房地产投资的最佳地点,一夜之间变成不那么好的地方, 外国投资者可以卖掉房产,也可以不再投入新的资金,一切可以变得很快。

  文章说,目前还不知道到底什么会成为“触发”加拿大房价下降的因素,可能是利率上升,可能是人口老化,也可能是在投资者眼中的任何“不祥之兆”。

  正如中国的一句老话:“升得越高,跌得越惨”,海外投资者的热钱促成了市场的膨胀,同样也能加剧市场的下跌,不过,若没有外国买主在加拿大房市投资的可靠数据,我们就不能确定“热钱”对加拿大房地产市场的效应到底会有多大。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财经证券] 重庆地产商当街牵4只狗熊招摇:房市不·[市场动态] 加拿大房市走向失控
·[市场动态] 全国房产评估报告出炉:多伦多房市严·[市场动态] 温哥华房市具独特性 土地有限致房价
·[市场动态] 房市太火 温西“瘦楼”8天内售出 喊·[市场动态] 加拿大房市太疯狂 百元只能买破房
·[市场动态] 加国房市崩塌 只需满足一个条件·[市场动态] 股市动荡 加拿大央行下月或再减息将
·[财经证券] 中国房市十年限外令松绑 地产股或将·[市场动态] 陈志动:中国股灾 不致冲击到温哥华房
进入焦点图片专题
[网友晒家]自己咖啡色的小屋 简约时尚
[网友晒家]自己咖啡
奢华复古床头灯 装扮您时尚温暖的家
奢华复古床头灯 装
[装修案例]建面53平米的花园般的时尚家
[装修案例]建面53平
省钱VS精致 万元内打造田园风格香闺
省钱VS精致 万元内
卫浴选购技巧 选购卫生间洁具时要档次配套
卫浴选购技巧 选购
[另类家居]个性创意设计 卧室也疯狂
[另类家居]个性创意
[网友晒家]海归少妇的时尚英伦家
[网友晒家]海归少妇
集中“橱”理 让家整洁便利更多创意
集中“橱”理 让家
精彩无限 《马达加斯加》主题儿童房
精彩无限 《马达加
[导购]2个品牌4款热销艺术块毯推荐
[导购]2个品牌4款热
[家装欣赏]韩国时尚彩釉餐具
[家装欣赏]韩国时尚
[家装欣赏]冰蓝清新个性餐具摆设
[家装欣赏]冰蓝清新
热门点击
·看看38万元在加拿大能买到什么样的房子?(组图)
·加拿大房市恢复在即 看2010年各省房价一览表
·中国移民在加买房 远不如加拿大银行厉害
·房价不断上涨 看看50万能在加拿大买到什么房子?
·加拿大人的晚年生活:终于买了房子却住不起
·多年移民痛失豪宅:加拿大将有更多的人失去房子
·在远离多伦多的小镇买房其实挺合算
·在加拿大买公寓:选择新的还是二手的?
·加拿大六大城市房价一览 温哥华最贵多伦多第二
·盘点加拿大房价最贵15城 温哥华居首 多伦多最末
·50万能在加拿大买到啥样房?
·拥有房子是好事还是坏事?
·调查显示:目前加拿大房地产价格相对比较低廉
·看看温哥华富人区真实房价
·移民初登加拿大时的住房梦:公寓交响曲
·加拿大法拍屋激增 究竟是香饽饽还是烫手山芋?
·一中国牛人用5千美元5年最终换得18套美国公寓
·震惊!多伦多房价到底有疯狂?
·排队购房现象再现 多伦多镇屋吸引百人排队抢购
·温哥华房价全加拿大最贵 在北美洲排名仅第五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