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房 产 市场动态 | 多伦多房产 | 温哥华房产 | 买卖须知 | 家居装修 | 实用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 > 市场动态

石油业萧条 阿省惊现断供潮 房钥匙直接寄回银行

时间:2016-02-10  来源:加国无忧  

  在石油业萧条的持续重创下,阿省的一些房地产市场开始出现“断供潮”,当地银行不断接到“叮当邮件”(jingle mail),这一现象已引起了联邦财政部的关注。

This tiny hamlet south of Calgary has 27 homes for sale for more than $1 million.

  “叮当邮件”一词,源于2008年美国发生的次贷危机。当时房市泡沫破碎,房价大跳水,甚至低于贷款额,令房产变成了负资产。这个时候,买家会索性直接放弃房屋的所有权,将房子的钥匙主动寄给放贷人(银行),表示从此以后放弃供房。由于打开信封,钥匙会“叮当”一声掉出,所以称为“叮当邮件”。

  在北美,上一次“叮当邮件”大规模出现,是在2008年美国发生的次贷危机的时候。在加拿大,上第一次出现“叮当邮件”,还是在上个世纪80年代。因此,此番阿省再度出现“叮当邮件”,立刻引起了联邦和业内的关注:当地的房市已经危险到这个地步了吗?

  据CBC报道,目前出现“叮当邮件”的阿省城市有两个,分别是麦穆里堡(Fort McMurray)和大草原市(Grande Prairie)。两者都是能源产业重镇,前两年原油行情火热,这两个城市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工人定居,但是随着原油业的萧条,人们开始逃离,而房价也随之下挫。

  据麦穆里堡房地产部门的数据显示,去年12月当地公寓单元的价格为20.73万元,较前年同期的38.73万元跳水了46%;而镇屋的价格为36.28万元,年同比下降了11%。很多前两年购房的人们发现,现在其房产的市面价格竟然比贷款额还高,于是放弃供款、将钥匙交给银行就成了最实用的选择。

  在阿省,业主只要首付超过了20%,就可以免于被银行追索房贷。断供的房主只要交出房产,就可以不用承担任何责任。加拿大其他地区,放贷方可以将违约的业主告上法庭,追讨损失,甚至可以要求法庭查封业主的其他资产,如RRSP、汽车,或者扣押其薪水。

  令业内欣慰的是,“叮当邮件”尚未蔓延至全国其他地区,甚至在阿省的大城市,由于平均售价跌幅不大,所以类似的情况也并不多。

  该省的一位破产信托人阿尔杰(Bruce Alger)透露,就他所了结的情况,目前在阿省的经济中心卡尔加里市,只有一起“叮当邮件”,正是由他接手处理的,没有听说还有其他的案子。

  他说,当房价从从峰位下跌20%时,“叮当邮件”便会出现。现在在阿省的两个最大的城市(卡尔加里和埃德蒙顿),房地产销量虽然大幅收缩,但是房价尚没有太大的下降。

  就全国来看,房贷所占房产价值的比例也处于较为健康的水平。以去年秋季的数据为例,本国业主房产净资产比率是71%。若以一幢一百万元的房子而言,就有71万是净资产,29万是负债。

  在大多伦多地区,上月平均房价为63万,其中净资产平均约为44.8万元。这一份额比2014年低,但却远高过2013年(该年净资产份额仅66%)。

  加拿大按揭专业人员协会(Mortgage Professionals Canada)的调查则显示,2014年全国有974万名业主,只有1%的人是负资产,3%的人所持资产净值少于房价的一成,而高达845万人的房产净值占了房价25%或以上。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数码科技] 廉价抗癌救命药中国断供 替代药6000·[明星娱乐] 网曝成龙曾给吴绮莉生活费 因带女儿
·[财经证券] 多地现业主“弃房断供” 近半数弃房·[财经证券] 中国多地房价下跌 部分业主开始“弃
·[财经证券] 俄乌彻夜谈判无果而终 俄罗斯切断供·[财经证券] 温州断供弃房加剧 企业家称最坏的时
·[港台] 港澳办主任自曝是限奶令受害者:孙儿·[市场动态] 加拿大家庭能承受房价灾难性下跌40%
·[大陆] 广州市沙县小吃遭暴力垄断供货 团伙·[市场动态] 断供潮再现 卑诗法庭拍卖盘急增是3年
进入焦点图片专题
[网友晒家]自己咖啡色的小屋 简约时尚
[网友晒家]自己咖啡
奢华复古床头灯 装扮您时尚温暖的家
奢华复古床头灯 装
[装修案例]建面53平米的花园般的时尚家
[装修案例]建面53平
省钱VS精致 万元内打造田园风格香闺
省钱VS精致 万元内
卫浴选购技巧 选购卫生间洁具时要档次配套
卫浴选购技巧 选购
[另类家居]个性创意设计 卧室也疯狂
[另类家居]个性创意
[网友晒家]海归少妇的时尚英伦家
[网友晒家]海归少妇
集中“橱”理 让家整洁便利更多创意
集中“橱”理 让家
精彩无限 《马达加斯加》主题儿童房
精彩无限 《马达加
[导购]2个品牌4款热销艺术块毯推荐
[导购]2个品牌4款热
[家装欣赏]韩国时尚彩釉餐具
[家装欣赏]韩国时尚
[家装欣赏]冰蓝清新个性餐具摆设
[家装欣赏]冰蓝清新
热门点击
·看看38万元在加拿大能买到什么样的房子?(组图)
·中国移民在加买房 远不如加拿大银行厉害
·加拿大房市恢复在即 看2010年各省房价一览表
·房价不断上涨 看看50万能在加拿大买到什么房子?
·加拿大人的晚年生活:终于买了房子却住不起
·多年移民痛失豪宅:加拿大将有更多的人失去房子
·在远离多伦多的小镇买房其实挺合算
·在加拿大买公寓:选择新的还是二手的?
·加拿大六大城市房价一览 温哥华最贵多伦多第二
·盘点加拿大房价最贵15城 温哥华居首 多伦多最末
·50万能在加拿大买到啥样房?
·拥有房子是好事还是坏事?
·调查显示:目前加拿大房地产价格相对比较低廉
·震惊!多伦多房价到底有疯狂?
·看看温哥华富人区真实房价
·移民初登加拿大时的住房梦:公寓交响曲
·加拿大法拍屋激增 究竟是香饽饽还是烫手山芋?
·一中国牛人用5千美元5年最终换得18套美国公寓
·排队购房现象再现 多伦多镇屋吸引百人排队抢购
·温哥华房价全加拿大最贵 在北美洲排名仅第五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