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房 产 市场动态 | 多伦多房产 | 温哥华房产 | 买卖须知 | 家居装修 | 实用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 > 市场动态

澳洲近期严控外国人买房 加拿大引起热议(图)

时间:2016-05-01  来源:加国无忧  

  据澳大利亚多家媒体报道,近来澳洲四大银行中有三家都宣布不再接受海外投资者的买房贷款申请,这被看作是加强银行买房贷款监管的措施之一。然而,业内人士则担忧这样的政策会导致澳大利亚的房地产开发商遭受重创的结局。这也在同为外国人房产投资首选国之一的加拿大国内引起了热议。

  上周,《澳洲金融周报》(The Australian Financial Review)报道称,计划在澳大利亚本地银行贷款购买澳大利亚房地产的海外人士将碰上强硬“壁垒”——西太平银行和其分支将不再向他们提供住宅贷款业务。而这已是近日第三家宣布撤出的大银行。随着外国人购房政策的不断紧缩,瞄准外国人、特别是中国买家的开发商们或将遭遇重创,房价也将因此受挫。

  这一政策针对使用国外自雇收入购买房地产的非澳洲本地居民,或是临时签证持有者。目前,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 Bank)、澳新银行(ANZ)和联邦银行(Commonwealth Bank)都做出了这一取消贷款政策。

  现在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B)针对非居民申请买房贷款,他们必须是受雇,而不是自雇者或股票投资人。同时,申请人必须接受贷款面试,最高房贷比例不超过房产价值的70%。

  西太平洋银行的新规与其他银行类似——自4月26日起取缔对非居民的住宅房贷,即使申请者收入与贷款适用范围无关。

  西太平洋银行表示该银行是要帮助澳洲人拥有住房或投资房产,而不是海外投资者。在澳大利亚审慎监管局的施压下,银行其实已收紧了贷款申请文件要求,包括提供签证、护照、收入证明。改变背后的原因是日益增多的海外买家欺诈和洗钱交易引发诸多担忧。作为最大的借贷方之一,西太平洋的撤出将重创中国买家的支付能力。

  中国人买房推高加拿大房价争议不断

  在加拿大国内,对于外国投资者买房推高了国内的房价的热议一直都没有停止过,尤其是在多伦多和温哥华这两个房价疯长的大城市。4月中旬,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 (UBC)举办了一个有关全球房地产投资的研讨会,在近年来温哥华房价涨得令人“瞠目结舌” 的大背景下,这个研讨会尤其引起媒体关注。

  在研讨会上,许多专家都将多温两地房价在最近数年内的快速攀升归咎于中国移民的涌入以及对购房的倾向性。大卫·莱伊是UBC的地理学教授,他重点阐述了移民如何影响了加拿大和美国的房地产市场。

  他说,加拿大最早是从欧洲接收移民,之后是亚洲,近些年来的投资移民计划给加拿大注入了有钱的中国移民。在所有这些文化背景不同的移民群体中,中国移民对房子最看重 – 其中85%至90%的人会在抵达加拿大的第一年购买房子当房主。

  他接着说,根据中国的一个涉及海外投资网站最近的估计,在2020年以前,中国人将在海外的房地产市场斥资2200亿美元。莱伊补充说,来自美国的数据显示,中国人倾向于高端房产,中国人在美国购置房产的平均价格是美国人在美国所买房产价格的3倍,而且,在美国买房的中国人73% 以现金支付。

  但莱伊也提醒听众,来自中国的资金并不是导致温哥华房产天价的唯一因素,低加元和房产的供不应求也起了作用。

  澳洲新政引加拿大国内热议

  澳洲三家大银行不再接受海外投资者的买房贷款申请,澳洲政府加强银行买房贷款监管的措施在加拿大国内也引起了广泛的讨论。有人认为,该贷款申请限制对中国人的影响很小,因为许多中国人都是全款买房,根本不在乎贷款限制的变化。也有人认为,即时大银行拒绝对海外投资者贷款,但是仍然有小银行以及私人贷款机构愿意贷款给海外投资者们。

  为此,星岛日报采访了在本国五大银行之一担任高级贷款经理的田先生。田先生称,加拿大的银行不太可能自动出台如澳洲银行般严格限制海外申请人房贷政策,除非是加拿大政府及规管机构做出强制性政策指导。他强调政府始终是抑制房价的主导力量,除了房贷政策之外,还有税收等多种工具。而银行则是政策执行机构。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财经证券] 中国楼市的一个笑话?图揭这些年在海·[市场动态] 加拿大人开始冒险合伙买房
·[市场动态] 多伦多房价吓不跑!三分之二年轻人仍·[财经证券] 买家买房后房价大涨 被仲裁裁定补偿
·[社会万象] 惊呆!南京女子短短1分钟内被骗光334·[加国] CIBC调查:加拿大年轻人也想买房 只是
·[大陆] 上海女子卖房后遭遇楼市新政 失去买·[市场动态] 温哥华只是买房不易?租房更是难上加
·[财经证券] 上海大妈贷款买房:“国家的钱”不借·[明星娱乐] 范冰冰自曝买房李晨说了不算 得由妈
进入焦点图片专题
[网友晒家]自己咖啡色的小屋 简约时尚
[网友晒家]自己咖啡
奢华复古床头灯 装扮您时尚温暖的家
奢华复古床头灯 装
[装修案例]建面53平米的花园般的时尚家
[装修案例]建面53平
省钱VS精致 万元内打造田园风格香闺
省钱VS精致 万元内
卫浴选购技巧 选购卫生间洁具时要档次配套
卫浴选购技巧 选购
[另类家居]个性创意设计 卧室也疯狂
[另类家居]个性创意
[网友晒家]海归少妇的时尚英伦家
[网友晒家]海归少妇
集中“橱”理 让家整洁便利更多创意
集中“橱”理 让家
精彩无限 《马达加斯加》主题儿童房
精彩无限 《马达加
[导购]2个品牌4款热销艺术块毯推荐
[导购]2个品牌4款热
[家装欣赏]韩国时尚彩釉餐具
[家装欣赏]韩国时尚
[家装欣赏]冰蓝清新个性餐具摆设
[家装欣赏]冰蓝清新
热门点击
·看看38万元在加拿大能买到什么样的房子?(组图)
·中国移民在加买房 远不如加拿大银行厉害
·加拿大房市恢复在即 看2010年各省房价一览表
·房价不断上涨 看看50万能在加拿大买到什么房子?
·加拿大人的晚年生活:终于买了房子却住不起
·多年移民痛失豪宅:加拿大将有更多的人失去房子
·在远离多伦多的小镇买房其实挺合算
·在加拿大买公寓:选择新的还是二手的?
·加拿大六大城市房价一览 温哥华最贵多伦多第二
·50万能在加拿大买到啥样房?
·盘点加拿大房价最贵15城 温哥华居首 多伦多最末
·震惊!多伦多房价到底有疯狂?
·拥有房子是好事还是坏事?
·调查显示:目前加拿大房地产价格相对比较低廉
·看看温哥华富人区真实房价
·移民初登加拿大时的住房梦:公寓交响曲
·加拿大法拍屋激增 究竟是香饽饽还是烫手山芋?
·一中国牛人用5千美元5年最终换得18套美国公寓
·排队购房现象再现 多伦多镇屋吸引百人排队抢购
·温哥华房价全加拿大最贵 在北美洲排名仅第五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0-2016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