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房 产 市场动态 | 多伦多房产 | 温哥华房产 | 买卖须知 | 家居装修 | 实用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 > 市场动态

加拿大房价继续高涨 房地产泡沫谁来捅破?(图)

时间:2016-05-16  来源:RCI  

  根据加拿大房地产协会 CREA 的最新数据,今年 4月份加拿大房价再创新高,均价达到 50万8097加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3.1%。

  不光是房价,4月的房屋销售量也火得不行,70% 地区的销量上升,总体来讲比今年3月增加 3.1%, 比去年4月增加 10.3%。

  房地产协会说,连续数月的房价上涨仍然是由多伦多和温哥华所带动,若把这两个城市剥离出去,4月全国房产均价为 36万 9222加元,比去年同期增8.7%。

  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说,今年4月与去年4月相比,大温和大多伦多地区的数字令人瞠目结舌:

  大温哥华地区房价指数上涨 25.3%

  菲沙河谷 (Fraser Valley)附近增长 25.6%

  大多伦多GTA地区价格上涨 12.6%

  维多利亚市上涨 12%

  温哥华岛价格上涨 8.2%。

  相比之下,卡尔加里市和萨斯卡通市的房价分别下跌了3.5%和 2.4%。

  政府不敢捅房地产

  加拿大广播公司的资深评论员 Don Pittis 分析说,尽管加拿大本地人抱怨越来越买不起房子,尽管大家都把手指戳向外国买家,但联邦政府、省政府和市政府却一直迟迟不动。

  政府面临的困境是,制造业和出口下滑,石油和资源业暴跌,房地产成了加拿大经济的“火花”,要是给这“火花”上加个盖子,对经济的影响大概大大超出房市。

  文章说,到底有多少外国人的热钱流入了加拿大房市,现在不清楚,而且也不容易搞清楚。海外投资者可以通过在加拿大的家庭成员、朋友代为购买,而公司的层层架构也为外国人隐蔽投资带来了好处。

  现实是,温哥华的房价已经达到如此惊人的水平,哪怕是谈谈征收什么特别税,或限制外国人购买房产的类别,就有可能把市场推向深渊。

  在多伦多和温哥华,房价下滑引起的波澜将远远超出房地产市场,最糟糕的将是那些刚进入房市的年轻人,他们可能会被淹没。

  另外,如果没有外国投资者资金的持续涌入,新房开工将放缓,就业机会将减少,带来经济疲软的恶性循环。

  所以,在房地产问题上,政府大概不得不权衡所有因素。

  这篇文章还说,事实上,外国人投资导致房价上涨是一个全球性现象,加拿大也躲不过。

  CIBC呼吁征收“炒房税”

  星期一(5月16日)“环球邮报”报道说,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的经济学家呼吁对“翻炒”加拿大房地产的外国投机者征税。

  在温哥华和多伦多,有关有人靠“炒房”在短期内获暴利的消息近来频频曝光,这种做法把房价推到了对一般人来说遥不可及的高度,并引发人们对房地产泡沫的更多恐惧。

  帝国商业银行的副首席经济学家本杰明·塔尔(Benjamin Tal) 说,我们知道翻炒并不是外国投资者的主要动机,但这个现象确实存在。

  他在最近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说, “对外国投资者征收炒房税可以是向正确方向迈出的一步,这道税不会彻底解决问题,但也许是去除外国人投资加拿大房产中最棘手元素的有效途径”。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财经证券] 香港房价不涨反暴跌11% 比97年金融危·[市场动态] 海外疯狂投资 温哥华地区房价去年暴
·[加国] 海外中国买家推高加国房价 报告指责·[市场动态] 加拿大房价飞涨 加人需工作双倍时间
·[市场动态] 多伦多房价太火 抢房热潮烧到周边·[市场动态] 多伦多四月房源少买家哄抢 房价还要
·[财经证券] 疯抢商品后国人再暴买日本房产 推高·[财经证券] 港媒揭“京沪深”房价飙升原因 一城
·[市场动态] 多伦多的房价太高 年青人能买得起独·[市场动态] 房价超 温哥华试点经济房 中等收入家
进入焦点图片专题
[网友晒家]自己咖啡色的小屋 简约时尚
[网友晒家]自己咖啡
奢华复古床头灯 装扮您时尚温暖的家
奢华复古床头灯 装
[装修案例]建面53平米的花园般的时尚家
[装修案例]建面53平
省钱VS精致 万元内打造田园风格香闺
省钱VS精致 万元内
卫浴选购技巧 选购卫生间洁具时要档次配套
卫浴选购技巧 选购
[另类家居]个性创意设计 卧室也疯狂
[另类家居]个性创意
[网友晒家]海归少妇的时尚英伦家
[网友晒家]海归少妇
集中“橱”理 让家整洁便利更多创意
集中“橱”理 让家
精彩无限 《马达加斯加》主题儿童房
精彩无限 《马达加
[导购]2个品牌4款热销艺术块毯推荐
[导购]2个品牌4款热
[家装欣赏]韩国时尚彩釉餐具
[家装欣赏]韩国时尚
[家装欣赏]冰蓝清新个性餐具摆设
[家装欣赏]冰蓝清新
热门点击
·看看38万元在加拿大能买到什么样的房子?(组图)
·中国移民在加买房 远不如加拿大银行厉害
·加拿大房市恢复在即 看2010年各省房价一览表
·房价不断上涨 看看50万能在加拿大买到什么房子?
·加拿大人的晚年生活:终于买了房子却住不起
·多年移民痛失豪宅:加拿大将有更多的人失去房子
·在远离多伦多的小镇买房其实挺合算
·在加拿大买公寓:选择新的还是二手的?
·加拿大六大城市房价一览 温哥华最贵多伦多第二
·50万能在加拿大买到啥样房?
·盘点加拿大房价最贵15城 温哥华居首 多伦多最末
·震惊!多伦多房价到底有疯狂?
·拥有房子是好事还是坏事?
·调查显示:目前加拿大房地产价格相对比较低廉
·看看温哥华富人区真实房价
·移民初登加拿大时的住房梦:公寓交响曲
·加拿大法拍屋激增 究竟是香饽饽还是烫手山芋?
·一中国牛人用5千美元5年最终换得18套美国公寓
·排队购房现象再现 多伦多镇屋吸引百人排队抢购
·温哥华房价全加拿大最贵 在北美洲排名仅第五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0-2016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